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生死笑對

#瓶邪# #百日瓶邪# #生賀#

day105!

我又來補生賀了【捂臉

補給@紫茜_痴人一梦拾年 (Lo: @紫茜茜茜茜 )的生賀!

用的是最近計畫新本的設定,是個混合同人ww可能不太有人知道XD

祝茜茜 0926生日快樂!!!!

------------

  眼前紅光愈盛,吳邪盤算著拚盡最後一點法力也不能讓這傢伙衝破青銅門,危害人間。他咬咬牙從兜裡掏出最後一張符,同樣也是效力最強的一張,緊緊攥在掌心裡,念咒催動。

 

  忽然一股大力扯著他的衣領向後甩,手上的符不知何時被奪走,吳邪眼睜睜看著一道人影奔向前去,自己則不受控地向後飛,直接跌在青銅門後的大樓天台上。

 

  他不可置信地看著張起靈破開紅光,雙腳一蹬,拔地而起,越過對方頭頂後扭身,雙膝彎曲下墜,重重壓在對方雙肩,夾住脖頸──如果那還能稱為脖頸的話。

 

  手中黑金古刀仿若實體,穿過那道符咒,垂直插進那個怪物的天靈蓋。

 

  怪物受了這一擊瞬間變得更加瘋狂,張起靈彷彿用盡了所有力氣,被怪物甩出幾十米遠,側躺在地。

 

  吳邪手腳並用往前衝,卻發現門前不知道什麼時候被鎖上一道結界,任憑他如何敲打,紋絲不動。

 

  巨大的恐慌席捲全身,吳邪瞪大眼睛看著怪物一步步朝張起靈走去,因為符咒的關係,怪物身上溶解似地散落滿地肉塊,張起靈翻身面對青銅門,對吳邪淺淺一笑,揮了一下右手。

 

  「張起靈你他媽給我回來!」吳邪下意識明白張起靈的目的,不停衝撞那道結界。青銅門正已不可阻擋的勢頭闔上,吳邪停下動作,雙目死死瞪著張起靈。

 

  「我吳邪要了一輩子的人,誰他媽都別想奪走。」他盤坐在地,結手印快速念動咒語。

 

  張起靈艱難地站起身,右手握拳,黑金古刀瞬時又握在手裡,朝已經變得跟三歲小孩一樣大的怪物身上招呼,直直捅進要害。

 

  青銅門完全闔上之後便消失在空氣中,吳邪念完最後一句咒語,勉強撐著結完手印。

 

  「誅邪。」說完後便向後仰倒,失去意識。

 

 

 

  吳邪從夢中醒來,睜著眼睛看天花板,稍微清醒了點兒才坐起身,轉頭卻看見身旁空空如也。他皺起眉喊了聲小哥,沒得到回應又提高了聲音,人也跟著下床,打開房門正看見張起靈飄在面前。

 

  他看著吳邪,一如既往面無表情,後者吐出一口氣,轉身走向廚房,開燈倒了杯水,順勢坐在餐桌旁慢慢喝著。

 

  張起靈就飄在他旁邊,沒有說話。吳邪慢慢把水喝完,轉頭看看他,伸出手想碰碰他的手臂,卻又在即將接觸的時候收回手,起身洗杯子。

 

  「三更半夜你幹什麼去了?」吳邪漫不經心問著,「醒來沒瞧見你還以為你又想背著我幹什麼事了。」他頓了一下,牽起嘴角笑笑,「喔我給忘了,你現在他媽的什麼也碰不著。」

 

  他把杯子放進瀝水籃裡,撐著流理台垂下頭,久久沒再說話。張起靈換到另一邊飄著,淡淡喊了聲吳邪。

 

  「我沒事。」吳邪抬起頭朝他笑,「至少還拉回了你一魂,我這個僵屍天師,還是挺靠譜的。」

 

  「就是可惜了……」他朝張起靈的臉頰伸手,在很近的地方停住,微動手腕像是在撫摸對方,「碰不著,摸不到。」

 

  吳邪手握成拳,深吸口氣,眼神換上幾分陰沉,聲音像是從齒間迸出來,「你他媽下決定的時候想過我沒有?」

 

  張起靈直直看著他,「不能讓它闖進人間。」

 

  「我是說你把我扔出門的時候考慮過我沒有!」吳邪有些失控地吼他,下一秒又冷靜下來,「我眼睜睜看著門闔上,這跟我眼睜睜看著你去死有什麼兩樣?」

 

  「時間差不多了。」他看看窗外漆黑的天色,又看看錶,徑直走到客廳中央蓋著白布的東西面前,掀開白布是兩面鏡子架在椅子上隔著一段距離面對面。他在鏡子中間的地板上擺上一顆紙星星,往後退了幾步,坐在地上。

 

  張起靈飄在他身旁,又喊了聲吳邪,後者閉上眼睛,「小哥你別說了,你知道攔不住我。」他頓了下,「不把你完整帶回來,難道我以後只能在夢裡摸你吻你?」

 

  「就算面前萬劫不復,我也能笑著和你一起往火裡去。」吳邪轉頭看著張起靈,苦笑搖頭,「而不是剩下我獨活。」

 

  「更何況早在二十年前,我就已經不算活著了。」

 

  吳邪轉回頭正視前方,沉下心緒念動咒語,一邊結起手印。張起靈飄到另一邊,眉頭微皺,他不願意看見吳邪有任何危險,但是吳邪卻像是鐵了心,不停試圖開門,決意要回到那個地方把張起靈帶回來,不論生死。

 

  張起靈本就不是個會苦苦相勸的人,面對心意已決的吳邪也鮮少有阻攔的舉動,從那天起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多月,吳邪一直沒有成功找到那個地方,這讓他稍稍有些鬆了一口氣。但吳邪卻愈挫愈勇,一次次增強法力和時長,甚至到了收尾時昏厥的地步。

 

  他不得不以自己相逼,才讓吳邪收斂許多。

 

  「誅邪。」吳邪念完最後一句咒語,紙星星在地板上不停震動,離地飛起,盤旋而上。兩面鏡子發出一陣白光,很快又轉回紅光,張起靈抿起嘴臉色凝重,吳邪則是牽起一抹笑容,攤開手讓紙星星落入掌心中。

 

  一扇青銅門緩緩在兩面鏡子中間顯現,吳邪轉頭看了看張起靈,微微一笑,推開門跨了進去。

 

 

END


评论(8)
热度(43)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