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假男友07

#瓶邪# #百日瓶邪# #假男友#

day106!

前文戳下面tag~

----------------

07.

 

  回到家差不多時間準備中飯,吳媽媽把吳一窮揪進廚房打下手,把跟在屁股後面的吳邪扔出去,讓他到客廳陪張起靈看電視。

 

  看電視有什麼好陪的?吳邪滿頭霧水,但還是跟張起靈坐在沙發上,盯著電視上的新聞聯播看。客廳裡一時間只有電視的聲音持續響著,吳邪轉頭看看廚房,豎起耳朵聽見裡頭切菜的篤篤聲和洗菜的水聲,這才像鬆了一口氣般,湊近張起靈問道:「剛才在超市,我媽有沒有什麼奇怪的問題或是舉動?」

 

  後者轉頭看他,搖搖頭沒有說話,吳邪微微蹙起眉頭,「我老覺得我爸媽看我的眼神不大對,你說他們是不是發現了什麼端倪?知道我們其實是裝的?」

 

  張起靈回憶了下剛才在超市的情況,想起吳媽媽那席似乎意有所指的話,又覺得可能是他們自己心虛成分大,所以看見一點黑影都能開砲,略有些遲疑地搖頭,「應該沒有。」

 

  「早知道我就該早點跟公司裡你那群粉絲要點資料來看,人家不是說什麼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嗎?」吳邪砸巴嘴,「我爸剛才還說我不知道你海鮮過敏,是不是真的跟你在一起啊!搞得我多心虛。」

 

  「你怎麼說?」張起靈也懶得糾正他成語用法,吳邪搖搖頭,「我繞過去了,沒正面回答他。不過我估計他也只是順口這麼一說,沒往深裡想。」

 

  「靜觀其變。」張起靈點點頭,雖然自己是來幫忙的一方,但總歸是希望能圓滿結束。吳邪搖頭晃腦,正想開一包剛才買的薯片吃,家裡電鈴響了起來,他滿臉疑惑起身去開門,一看見來人便愣在門口。

 

  「怎麼?不歡迎我來?」吳三省挑眉瞪他,把人掃開自己走進來換鞋,一眼看見正站起來的張起靈,動作頓了一瞬,才又繼續穿上室內拖鞋,往前走了幾步,「我聽大嫂說,你帶『男朋友』回來。」吳三省看一眼吳邪,又盯著張起靈,男朋友三個字刻意加重語氣,「就是這位?」

 

  吳邪關上門,匆匆走回張起靈身旁,「三叔,這是張起靈。」又回頭跟後者介紹這是他三叔。吳三省面無表情盯著張起靈打量,後者朝他點了下頭,神色淡然。

 

  「你這臭小子。」吳三省瞪了吳邪一眼,坐下來壓低聲音道:「什麼謊不扯你居然扯這個?男朋友?你以為我會信?」

 

  「我沒扯謊,我跟小哥真的在一起。」雖然是暫時的,吳邪拉著張起靈也坐下,兩個人握著手,似乎想證明所言屬實。

 

  「我從小看著你長大,你想騙我還早呢。」吳三省完全不相信他說的話,「說吧,為什麼這麼搞?就因為不想相親?」

 

  吳邪那一瞬間真的有想對吳三省坦誠的衝動,但隨即又掐滅了這個念頭。自家三叔從小疼他,替他收拾過不少爛攤子,小時候他跟解子揚都是熊孩子,上房揭瓦,今天打破雜貨店玻璃,明天砸壞鄰居家籬笆,都是吳三省替他出面擺平,但最後還是免不了被吳一窮海扁一頓。

 

  今天要是真的跟吳三省說了真相,保不齊轉頭他爸媽都知道這是一場戲,到時他被胖揍事小,最怕就是吳媽媽以此要脅他天天相親,那怎麼受得了?

 

  他無奈地看看張起靈,「那你要怎麼樣才相信?」

 

  吳三省挑起眉,不著痕跡地掃一眼他們牽著的手,「你們有本事在我面前親嘴,我就相信。」他看著吳邪瞬間瞪大的眼睛,冷哼一聲,「不敢了吧?還想騙我?」

 

  吳邪幾乎要從沙發上跳起來,他娘的這不管是不是真的,誰他媽敢在自家長輩面前親熱?他也不怕自己血壓衝腦?張起靈按住他,側過身子看著吳邪,後者見他一副要照著吳三省說的話做的態度,自己心一橫也豁出去了,反正就是親一下,沒什麼大不了的!

 

  兩個人對視著越湊越近,吳三省完全沒有喊停的意思,像是打定了他們肯定不敢真碰。卻沒想到吳邪突然伸了下脖子,很快地擦過張起靈的嘴唇,轉頭看向吳三省,「這下你總信了吧?」

 

  張起靈也轉頭看著吳三省,他原本以為吳邪可能會遲疑猶豫,象徵性地若有似無輕碰一下,沒想到對方迅雷不及掩耳地出招,讓他愣了一瞬。他看著吳邪泛紅的耳尖,下意識緊了下牽著的手,後者不動聲色地也收緊指頭,像是有種安撫的意味。

 

  吳三省板著臉哼了一聲,沒回答究竟相信還是不相信。

 

  吳一窮端著菜從廚房出來,看見吳三省招呼了聲,張起靈看看吳邪,起身走向餐桌準備幫忙佈桌。吳三省看著吳邪跟在張起靈後頭,招呼著他擺碗筷,跟吳一窮對了下眼,聳聳肩繼續看電視。

 

  吳邪跟張起靈攬下佈桌端菜的活,吳一窮樂得輕鬆,走到吳三省身旁也坐下。幾分鐘後看見兩個年輕人都進了廚房,這才悄聲問自家三弟,「你覺得怎麼樣?」

 

  吳三省轉頭看看廚房的方向,嘖了聲,「那小哥挺護著大侄子。」他沒敢說出剛才的事情,大概是怕自家大哥沒法承受衝擊。吳一窮點點頭,「小張連吳邪的小習慣都知道。」

 

  「你怎麼這麼容易接受大侄子帶了個男人回來?」吳三省從小就搞不太懂自家大哥的腦回路,讀完研那會兒推掉了很多很好的工作機會,獨個兒跑去北方發展,吃了不少苦頭。

 

  吳一窮嘆了口氣,「我在北方什麼沒見過?那時候總想著要是發生在自個兒身上,絕對不能搞得兩敗俱傷,誰也沒有好處。」他頓了一下,「但說實話,吳邪他媽那天告訴我吳邪說自己交了男朋友,我還真是挺震撼的。」

 

  「不過想想吳邪那孩子長那麼大了也沒見他談過一個姑娘……也理解了。」

 

  吳三省拍拍自家大哥的肩膀,點點頭沒再繼續說什麼。

 

  那頭吳邪跟張起靈忙著佈桌,總忍不住想起自己的大膽舉動,剛才他也不知道哪根筋突然接錯了,原本只是想假裝碰一下,後來卻真親上了──雖然只是擦過。

 

  他忍不住瞄張起靈的嘴唇,回憶著上頭軟軟的觸感,見對方看過來,一下子轉開視線,端著菜溜出廚房。


  吳媽媽見自家兒子像做了虧心事,念叨了句這孩子怎麼回事,張起靈捏著一把筷子摸摸自己的嘴唇,緩緩走出廚房。


TBC

评论(16)
热度(100)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