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戀愛進程 Round 3

#瓶邪# #百日瓶邪# #戀愛進程#

day98!

大家繼續選吧wwww

--------------

Round 3

 

  兩個人從林蔭大道走到操場,正看見平時跟吳邪一起打球的兩個同學在場上,同學看見他,跑過來要拉他進隊。他們跟別人三對三鬥牛,正二缺一!

 

  吳邪有些猶豫,他有心想加張起靈的好感度才兩個人散步。如果他跟別人去打球,把張起靈晾在一邊,保不齊好感度不增反減怎麼辦?

 

  另一隊的其中一個人跑了過來,滿臉興奮地看著張起靈,「偶像,你也來打球嗎?」

 

  吳邪認出了是上次他們路過小巷的時候順手撈出來的受害者,那時候這個人被兩三個小混混圍在小巷裡,應該是在要錢。

 

  張起靈目不斜視地走過去,還是吳邪拉著他想救人,已經想好了誰打頭誰踹屁股,沒想到張起靈悄無聲息地走到小混混身後,在他們後頸各按了下,人就癱倒地上不省人事了。

 

  那個受害者目瞪口呆,張了張嘴最後爆出偶像兩個字,只差沒跪下來抱大腿。

 

  吳邪過去拍了拍他,說張起靈學過武術,這點小事不足掛齒。

 

  那人說自己叫劉喪,第一次看見這麼厲害的人,不戰而屈人之兵!

 

  這句話是這麼用的嗎?吳邪懶得吐槽,朝他擺擺手就拉著張起靈離開了。

 

  沒想到劉喪跟他們同學校,專程打聽到他們教室,帶著禮物上門找張起靈,說話時滿臉紅光。見張起靈不搭理他也不惱,把禮物塞給吳邪後又叨叨著感謝之類的話。

 

  一直到上課鈴響了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一步三回頭。這知道的是表達感謝,不知道的還以為這人想追張起靈。

 

  劉喪轉頭看了看他們的隊伍,似乎在考慮讓張起靈替代哪個隊員。沒等他再說話,吳邪忙拉著張起靈跟著同學走,「要不讓小哥打,我圍觀得了。」

 

  「你別想躲,咱全靠你三分神射。」同學看了看張起靈,「他技術好嗎?」

 

  另一個同學拉住他,「你不認得他嗎?校際賽個人分最高的張起靈啊!」

 

  那個同學轉回來的時候,整張臉都在發光,「是嗎!那就請大神好好指導我們吧!」

 

  吳邪翻了個白眼,把張起靈拉到自己身後,「不是要打球嗎?我來我來,你們快就定位。」

 

  他把兩個同學推走,轉身朝張起靈道:「我去打兩球,等等一起回教室?」見張起靈點頭,吳邪又道:「你找個樹蔭躲躲,別曬著了。」

 

  打球是最讓人專注的運動,等吳邪回過神來,已經看不見張起靈的身影。

 

  不是讓他等等嗎?人呢?吳邪跟同學們打了招呼,急匆匆跑到張起靈原本等著的地方張望,才看見早上給信的那位女同學正拉著他不知道要去哪兒。

 

  吳邪一急,忙喊了聲小哥,張起靈停下腳步回頭,吳邪小跑過去,「不是說好一起回教室嗎?你們要去哪兒?」

 

  女同學不好意思地笑笑,「我有點事想問問張同學,那裡太曬,就想著去樓裡太陽曬不著的地方。」

 

  「你有什麼事就在這裡問吧,我們等等還得回教室呢。」吳邪有些煩躁地衝口而出,女同學噎了一下,連張起靈也看了他一眼。

 

  吳邪頓了下有些後悔,但已經說出口的話卻也無法挽回,只得梗著脖子硬撐。

 

  女同學猶豫了下又道:「好吧,那可以請你迴避一下嗎?我有點不好意思。」

 

  「我?」吳邪指著自己,還想說話,但見張起靈對他點了下頭,只好悻悻然往旁邊走,離了一點距離。

 

  沒過幾分鐘,女同學便轉身走了,張起靈往他這邊來,在他面前站定,眼神裡含了一些探究。

 

  「可能是剛打完球太熱了,我沒事。」吳邪撓撓頭,張起靈沒作反應,吳邪又道:「那我們回去了?」

 

  張起靈轉身往教室的方向走,吳邪趁機點出列表查看張起靈的好感度。

 

  果然掉了……他看著只剩下半朵的小花,有些懊惱自己太衝動。

 

  得再加把勁才行。他給自己打氣,關起列表跟上張起靈。

 

  下午的課一如平常,並沒有因為世界變成動漫就有任何變化,吳邪更沒有因此習得了一目十行、過目不忘的本事。

 

  吳邪失望之餘又有些慶幸,這畢竟是自己熟悉的日常,不需要煩惱什麼新設定和新的人事物。

 

  王胖子見他回來後興致一直不高,許是午休時發生了什麼事情,休息時間趁著張起靈不在教室,他反坐在吳邪前座,問他怎麼了。

 

  「還能怎麼了,好感度不增反減,簡直欲哭無淚。」吳邪學著京劇裡喊了聲『苦啊!』,趴倒在桌上。

 

  「什麼好感度?」王胖子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吳邪猛地直起身,罵了聲『我操』,趕緊點開列表查看王胖子的狀態有沒有什麼異常。幸好系統顯示一切正常,看來就算他把有關系統的事情告訴別人,也不會有什麼事情?

 

  他關上列表,面對王胖子一臉莫名,權衡再三還是決定一五一十告訴他——不管怎麼說,有個人分享這件事情,總比吳邪一個人撐著要好。更何況王胖子早上這麼表態,在他攻略張起靈這件事情上也算是個軍師,甚至是助攻般的存在。

 

  王胖子聽完之後目瞪口呆,眨眨眼看了看周圍,又看向吳邪,「這麼說,我在你眼裡就是個色彩繽紛的樣子?」

 

  「不只是你,整個世界都是這樣的。」吳邪擺擺手,「怎麼,你相信我?」

 

  「你總不是閒著編個故事誆我吧?有什麼好處?」王胖子聳聳肩,「這樣吧,你替我看看雲彩對我的好感度是不是開滿鮮花了?」

 

  「哪有這麼方便,我只能看見別人對我的好感,你玩沒玩過戀愛養成?」吳邪搖頭,見王胖子一臉可惜,又繼續道:「小哥對我的好感度本來就少,現在剩下那麼一點,估計是我吼了那妹子的關係。」他嘆了口氣,「愁啊!」

 

  「你說小哥會不會真對那妹子有意思?要不怎麼扣我好感度呢?」吳邪扒拉著頭髮,王胖子拍開他的手,「別說小哥了,任誰在那個時候都會覺得你莫名其妙。」

 

  吳邪也知道自己做得不對,又嘆了口氣,「那我怎麼挽救我的好感度?」

 

  「放心吧!胖爺肯定幫你的,小哥跟你本來就是發小,你的贏面比誰都大。」王胖子拍拍他的肩膀,一副包在他身上的模樣,接著便回了自己座位。

 

  這兄弟真沒白交!吳邪挺感動王胖子如此仗義,卻也知道這件事還是得自己努力。

 

  張起靈捧著一疊作業本回來,剛踏進教室,吳邪立馬從座位上跳起來,奔上前去接他手裡的本子,「哎小哥我來幫你。」

 

  他分了大半過來,照著本子上的名字放在各所屬的座位上,幾個同學調侃他是張起靈的小跟班,被他呸了回去,「會不會說話?這叫做好幫手,小哥才有的,要是你們幾個被老師抓公差,我才懶得理。」

 

  同學噓了他幾聲,吳邪笑罵他們混蛋,轉頭看見張起靈正看向自己。吳邪吐吐舌頭把最後一本放在身旁的座位上,縮脖子一溜煙回自己椅子上坐好,太犯規了,張起靈雖然沒有笑出來,但眼裡的笑意卻讓他覺得臉上發熱。

 

  又上了兩節課便到了放學時間,吳邪收拾好東西,正打算轉頭招呼張起靈,卻看見早上給信的女同學等在門口。

 

  耳邊又叮了一聲,眼前再度彈出選項。

 

  1.拉著張起靈走。

 

  2.拉著王胖子先走。

 

  3.出去跟妹子對峙。

 

  4.直接對張起靈告白。

 

  5.什麼也不做。

 

 

TBC


评论(22)
热度(54)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