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慶祝重生

#瓶邪# #百日瓶邪# #817賀文#

day98!

第二年了!鐵三角一世平安!wwww

--------------

  胖子端著個蛋糕進屋的時候,我正北京癱在悶油瓶身上看電視。

 

  他一大早就說要上鎮子一趟,蛋糕估計是從鎮上麵包店買來的,沒有太多花里胡俏的裝飾,就一層白奶油,邊上綴著點花邊兒。

 

  我坐起身,看著他小心翼翼地把蛋糕擺桌上,「今天是什麼日子?難不成今天風和日麗,打算給小哥過生日?」我看看悶油瓶,心說這傢伙的生日也不是這個月份,我的早過了,胖子估計也不是,「黑金匕首可在杭州鋪子裡呢。」

 

  我扭頭給悶油瓶解釋了當初我跟胖子兩個人在張家古樓拿到匕首時的打算,他沒什麼反應,估計是覺得我們拿張家祖宗的東西當生日禮物,一點誠意都沒有。

 

  胖子坐下來喝口水潤潤嗓,「今兒是8月17,你難不成忘了?」

 

  我怎麼可能忘?別說今天了,早幾個月前我翻月曆的時候看見這個日期就知道,原來已經第二年了。

 

  「這輩子估計是忘不了了。」我擺擺手,看了一眼悶油瓶,又問道:「你整個蛋糕回來幹什麼?」

 

  胖子也看了一眼悶油瓶,對我說:「兩年前的今天是小哥重見光明的一天,你也不再整夜睡不著覺。」他咧嘴笑了笑,「這可不就是你倆的重生日?值得慶祝。」

 

  聽他這麼說,我扭頭看悶油瓶,發現他也正看著我,還捏了捏我的手。

 

  「來來來,蠟燭啥的就免了,咱哥仨分了。」胖子拿著附贈的塑料刀子,俐落地切了幾刀,放在附贈的紙盤上遞給我和悶油瓶。

 

  悶油瓶端著蛋糕打量了會兒,用塑料叉子嘗試著切下一塊放進嘴裡。

 

  我看他活了這麼久八成是第一次吃這種奶油蛋糕,雖然眼神表情還是沒什麼變化,但看他接連吃了幾口,大概也覺得味道不錯。

 

  我也吃了一口,味道的確挺不錯,雖然不像大都市的蛋糕那麼多層次,但奶油甜而不膩,蛋糕體入口蓬鬆,在這種山裡算是很好的了。

 

  胖子自己切了一大塊,這會兒吭哧吭哧吃著。我用食指沾了點奶油,一下子抹在悶油瓶鼻子上。他抬起眼看著我,一臉無辜。

 

  我哈哈大笑著又往他臉頰上抹一把,他看了我幾秒,轉過頭看胖子。我下意識跟著看過去,卻沒想到悶油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我兩邊臉頰各擦一下,厚厚的奶油糊了我滿臉。

 

  我愣了一下便玩心大起,又想往悶油瓶臉上抹,他躲了開又往我臉上招呼,兩個人手裡的蛋糕已經面目全非。

 

  胖子完全不想參與我們的混戰,在旁邊罵罵咧咧說我們浪費食物。悶油瓶嘖了聲,直接把手上的蛋糕整個糊到他臉上。

 

  「我操!小哥居然學壞了!」胖子一把抹掉臉上的蛋糕,舉著盤子要往我臉上糊,我一下子離開桌邊,「冤有頭債有主,小哥扔你的又不是我!有本事你糊小哥去!」

 

  「天真你別跑!你男人的債當然你來還,沒聽過夫債夫還嗎!」胖子馬上追了過來,悶油瓶居然也跟過來,手裡的紙盤又從蛋糕上刮了些奶油。

 

  「我操不帶你們這樣的,人多欺負人少!」我在廳裡瞎繞,沒想到悶油瓶和胖子居然打合作戰,兩邊包抄,眼見逃不掉了,我準備閉上眼睛迎接奶油,卻眼睜睜看著悶油瓶朝我伸過來的奶油轉了個方向,全糊在胖子臉上。

 

  胖子懞了三秒,大吼一聲一下子撲了過來,我們三個人全躺在地上,頭臉衣服全是奶油。我跟胖子哈哈大笑,就連悶油瓶也微微勾起嘴角,搖了搖頭。

 

  我跟悶油瓶兩相對看,都在眼裡看見了彼此。

 

  已經兩年了,我們還有很長的未來。

 

  我們把剩下的,沒有遭到毒手的蛋糕分給了隔壁大媽和她孫女兒,小女孩興高采烈得捧著,大媽看看她又看看我們,雖然臉上還是不太友善,但她還是進屋用布巾包了幾顆雞蛋當作回禮給我們。

 

  我拉著悶油瓶坐在門檻上望著星空,兩隻手緊緊牽著,就這麼走到最後吧,我們誰也不會拒絕誰。

 

END


评论(5)
热度(79)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