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水燈

#瓶邪# #瓶邪七夕祭# #百日瓶邪#

day99!

 @瓶邪七夕祭 

祝大家七夕快樂wwww

--------------

  村子基本沒有夜間娛樂活動,一般是晚餐時間過沒多久,外面散步消食或乘涼的人回屋歇息之後,整個村子便籠罩在黑暗之中。只剩下我們來到這裡之後強烈爭取的幾盞小燈,掛在接近村口的地方,充當引路燈。

 

  我們三個大老爺也沒什麼其他愛好,胖子說今晚婦女委員會要開會,吃完飯撒下碗筷就跑得沒影兒。我跟悶油瓶慢悠悠吃完飯,刷完碗,靠在沙發上看著電視上播的七夕晚會。

 

  這年頭只要是能賺錢的,商人想破頭也能換盡各種花樣,七夕情人節,也就那些小情侶們買帳。

 

  晚會看了一陣便興趣索然,悶油瓶早不知道什麼時候睡過去,頭歪在我肩上,髮尾掃得我脖子有些癢。

 

  我推推他,「小哥,到房裡睡。」悶油瓶睜開眼睛直起身,看看電視又看看我。

 

  「沒什麼有趣的節目,還不如睡覺。」我把電視關上,起身拉著他往房裡走。

 

  悶油瓶大概是真想睡了,一爬上床便闔上眼睛。

 

  剛下山那會兒我的身體狀況很差,睡著不踏實,睜眼的時間比閉眼還多,他也是從那時起養成了總側著我這邊睡的習慣,一開始還把手橫過我的胸膛,握著我的肩膀。

 

  不得不說,自從他這麼睡了之後,我的睡眠品質一天天改善。身體養了兩年總算好轉,睡覺都能一覺天明,不過悶油瓶卻仍然保持著這個習慣。

 

  今晚不知怎麼,我怎麼樣都睡不太著,對著黑呼呼的天花板乾瞪眼。

 

  村子沒什麼光害,窗戶外頭滿天星斗,牛郎和織女只剩下最後幾個小時的相聚,零點一過又得等上一年。

 

  我竟說不清究竟是一年見一次面好,還是十年不相見,執手到白頭來得好?

 

  我下意識看向悶油瓶,經過兩年相處,我多少能從細微變化裡看出悶油瓶不同的狀態。

 

  就像現在,他在我身旁睡得熟,甚至可能不知道我在看他。

 

  我悄悄拉起他的手放到一旁,輕輕起身,從櫃子裡拿了幾張紙、一支蠟燭和手電筒,出了門。

 

  外面果然只剩下幾戶人家的燈光,我提著手電筒往河邊走,選了塊我跟悶油瓶釣魚時經常待的大石頭坐下,將帶來的紙攏成一疊,做了個堅固的紙船。

 

  我撿了塊邊緣有些鋒利的石頭,將蠟燭砍了一小截,連著燭芯一起放上紙船。這才想到我在村子裡少抽菸,火機根本沒在身上。

 

  我有些懊惱,起身想回去拿,就看見悶油瓶朝這裡走過來,握著火機替我點燃了船上的蠟燭。我小心地攏著火焰把紙船放到河上,紙船載著燭火順著河水往遠處流去。

 

  悶油瓶挨著我坐下來,我叫了他一聲,他轉過頭看我。

 

  我朝他咧嘴一笑,「七夕快樂。」悶油瓶嗯了一聲,攬著我的肩膀,跟我一起看著紙船越走越遠。

 

END

 


评论(7)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