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戀人未滿》S.H.E

#瓶邪# #百日瓶邪# #以歌為名# #生賀#

day102!

好久不見的以歌為名系列!這系列其他文直接戳下面標籤!

中秋連假浪了四天,這是補給 @素为绚兮 的生賀【捂臉

祝小孟 0915生日快樂!

-------------

  被電話鈴聲叫醒的時候,吳邪才意識到自己似乎睡了很久,他迷迷糊糊地接起電話,那頭傳來簡單明瞭的開門兩個字,讓整個人頓時清醒不少。他翻身下床,胡亂扒拉兩把自己的睡亂的頭髮,穿過客廳一把拉開家門,他的樓上鄰居──張起靈正捧著保鮮盒站在外頭,平靜地看著他。

 

  吳邪把人讓進門,忍不住打呵欠,「小哥你幾點起的?昨天明明聊得快一晚上……」說著又打了個呵欠,張起靈沒答話,一一打開帶來的保鮮盒,裡頭有幾樣青菜和炒飯。吳邪轉頭看牆上掛鐘,「原來這都中午了?」他撓撓頭髮,讓張起靈隨便坐,這才進浴室洗漱。

 

  回客廳正好趕上張起靈拿著碗盤,看起來想把帶來的飯菜騰出來,吳邪連忙阻止他,「直接這樣吃行了,別這麼麻煩。」他坐下來提起筷子開吃,「小哥吃了沒?一起吃?」

 

  張起靈搖搖頭,示意自己吃過了,吳邪點點頭,也沒跟他客氣。

 

  這樣的情況,兩個人似乎都已經習以為常了,張起靈會在吳邪起晚的時候帶午飯來,而吳邪則會在張起靈埋頭忙得錯過晚飯的時候,帶著飯菜上樓敲開他的門。

 

  「今天下午要去採買一些公司活動用的材料,幸好你把我叫醒了。」吳邪滿口飯菜,邊點頭邊吃,張起靈看著他,「同事一起?」

 

  「沒,就我一個,其他人哪裡可能犧牲自己的假日?」吳邪不著痕跡地看一眼張起靈,後者看上去一點異樣都沒有,平淡問道:「一個人能行?」

 

  「小哥能來當然是最好的了。」吳邪朝他笑了笑,張起靈點點頭,「一樓就能買?」

 

  他們這幢大廈一樓正好是個小超市,一般家庭生活用得上的東西,以及吃的喝的,通通都有,整幢大廈基本上都靠這間小超市度日。

 

  「不,得開車到兩條街外的超市買才行。」吳邪嚴肅地搖頭,說完才把嘴裡的食物咽下喉嚨,樓下那小超市的店員妹子每回見到張起靈都巴不得黏在他身上,一雙長睫毛呼扇著幾乎要颳起大風,去不得。

 

  張起靈點點頭,見他吃完想起身收拾,又被吳邪按回椅子上,「沒道理你做飯給我吃還得洗碗吧?」吳邪捏著疊好的保鮮盒往廚房走,「你先回去準備準備,我待會兒去敲你門。」他看看自己,「我也得換件衣服。」

 

  大概經過半個小時,吳邪才出現在張起靈家門口,捏著車鑰匙對他笑。

 

  兩個人進了超市,張起靈基本就只推車提東西,吳邪有時候會問他這個好不好,那個行不行,他完全不明白吳邪所謂的公司活動是什麼,只能本能地回答。吳邪對他的答案從來不會有異議,見他說好就放進推車裡,很快就積了不少的東西。

 

  結完帳已經是晚餐時間,吳邪皺著眉有些苦惱,「都這個點了?我回去還得折騰這些材料,要不咱就這附近吃晚飯吧?」

 

  張起靈點點頭沒有意見,兩人在回去的路上解決晚餐,回到大廈乘電梯,吳邪的樓層先到,他跨出電梯掏鑰匙,回頭朝張起靈笑,「今天真是多謝你了小哥,改天請你吃飯。」後者搖搖頭表示沒什麼,看著吳邪進屋之後才下關門,電梯繼續往上升一層。

 

  電梯打開門的時候,張起靈頓了好一會兒,才在電梯又關上門的時候按下再度開門。走到自家門前正打算掏鑰匙,這才發現自己手上還提著吳邪的東西。他轉身走樓梯下了一層,吳邪推開家門正跟他對上眼,咧開嘴笑,「要不小哥來陪陪我?我一個人弄這些東西怪寂寞的,有個人聊聊天也好。」

 

  面對吳邪的提議,張起靈幾乎沒提出過異議。

 

  過了幾天,吳邪下班回家的時候正巧遇上巡邏回來的大廈管理員,大叔在這裡工作十幾年了,對待大廈的人都像家人,看見吳邪便熱情地跟他打招呼。

 

  「我聽白天班的小夥子說了,那超市後頭養著的幾隻小貓,已經好幾天沒見了,放在窩裡的食物根本沒動。」管理員搖搖頭,「一出生就沒了媽媽,我看估計也是凶多吉少了。」

 

  吳邪皺起眉,管理員又道,「當初是住你樓上那年輕人發現那窩小貓,不知道他曉得這件事了沒?」他頓了一下又搖頭,「要是知道了估計也是挺難過的。」

 

  「我上去看看,您別擔心。」吳邪拍拍管理員的肩膀,進電梯按了張起靈的樓層,到了他家門口,抬起手想按門鈴,下一秒又收回手──他實在不能確定張起靈現在見不見人。吳邪掏出手機,想試著發微信消息給對方。

 

  ──小哥?我在你家門口,方便進去嗎?

 

  微信消息過了幾分鐘都沒回應,吳邪原本想回去了,卻聽見面前的門傳來開鎖的聲音,張起靈把門打開,看著他沒說話。吳邪見他依舊沒有表情的臉,卻從中讀出了點悲傷,他心裡一動,上前一步摟住人,在張起靈背上拍了拍,誰也沒說話。

 

  那時候張起靈跟吳邪還是陌生人,有一天吳邪下班的時候下起了雨,他把車停在大廈後面,撐著傘走回來,看見有個人撐著西裝外套蹲在角落,這才發現那窩貓崽。張起靈不知道在這裡蹲了多久,襯衫濕得緊貼在他身上,就連用來遮雨的外套也滴著不小的水珠。

 

  吳邪也蹲下來把傘移過去遮住人和貓,問他為什麼不把貓移走,對方沉默了好一會兒才說貓崽身上不能沾上人味,貓媽媽會遺棄牠們。

 

  「那也沒必要就這麼撐在這裡替牠們擋雨吧?再這麼淋下去你得發燒。」吳邪有些失笑,對方抬頭看他一眼,一動不動,固執得很。最後還是吳邪留下雨傘撐在那窩貓崽頭上,揪著張起靈回自己家,洗澡換衣服。

 

  「牠們可能是長大了離開家,也有可能是被附近的居民領養了,有了一個新家。」吳邪把臉埋在張起靈肩窩裡,輕聲說著,「別想太多。」

 

  張起靈嗯了一聲,又把吳邪摟得更緊一些。

 

  抱了幾分鐘,吳邪稍微拉開點距離,抬眼跟他對看,忽然又像觸電般撤開自己的手和身體,眼神飄向地上,「你還好嗎?如果沒什麼的話我先回……」沒待他說完,張起靈又把人拉進懷裡,雙唇擦過臉頰,準確地蓋上對方的雙唇。

 

  這時刻來得太晚,好像他們早該這麼做;卻又不算太遲,累積的相處正好填滿他們之前的陌生。

 

  然後水到,渠成。

 

 

  # 我不相信

  # 都動了感情卻到不了愛情

  # 那麼貼心卻進不了心底

  # 你能不能快一點決定

  # 對我說我愛你

 

END


评论(8)
热度(69)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