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假男友06

#瓶邪# #百日瓶邪# #假男友#

day101!

----------------

06.

 

  跟家人一起採購是一件喜憂參半的事情,一方面可以挑購自己想吃想喝的東西,零食主食都有選擇權,但另一方面卻容易被長輩拿來說嘴,諸如這個東西添加物太多,或者是每天都吃這種不健康的東西。

 

  平時就沒什麼跟家人一起採購的經驗,更遑論和『別人的』家人一起逛超市──雖然他現在的身分是這個『別人』的男朋友──而且是演的。

 

  他推著推車跟吳媽媽一起往生鮮蔬果區走,吳一窮和吳邪不知道什麼時候跑沒影兒了,婦人倒是一副習以為常的樣子,估計是慣例了。張起靈杵在一旁看吳媽媽選水果,後者看看他,指指另一邊的菜葉區,「小張啊,去看看想吃什麼菜,咱們買回去做。」

 

  張起靈聽話地走過去挑菜,他的父母工作忙碌,雖然白瑪盡可能抽時間自己下廚,偶爾張拂林也能燉燉牛肉、煮煮咖哩。但他們的食材基本靠網購,再不然就是誰下班有空,順路買回家。搞得他從學生時代開始,就是小區附近那座超市的常客。

 

  他捏著包裝袋瞧裡頭菜葉的新鮮程度,簡單挑了兩樣青菜,又從旁邊拿了兩條胡蘿蔔。回頭的時候看見芋頭,微微滯了下腳步才回到推車旁,把手上的東西放進車裡。吳媽媽看看他拿回來的東西,抬頭打趣道:「挑菜的眼光真不錯,不過你跟吳邪的口味倒是挺像,又是醋魚又是胡蘿蔔,平時那孩子是不是經常搶你東西吃?」她臉上笑意更甚,「從前在家,他跟他爸經常搶最後一塊肉吃。」

 

  「一人一份。」張起靈搖搖頭,吳媽媽又笑:「到底是身分不一樣,吳邪那孩子估計也就能對家人撒野。」

 

  這話說得語焉不詳,張起靈面上不動,吳媽媽已經轉過身繼續挑水果。

 

  「就拿這樣吧,有些水果不是盛產季節也不是太好吃。」吳媽媽回過身道,「走吧,那倆父子肯定拿零食去了。」她帶著張起靈往零食區走,拐過貨架果然看見吳一窮和吳邪一人拿著一包薯片,正在爭執究竟要買什麼口味。

 

  「這薯片所有口味我都吃過了,肯定是這個最好吃!」吳一窮拎著炭烤味兒的包裝企圖說服他兒子,吳邪不甘示弱,捏著原味舉到他面前,「不過就是些香料,化學加工,吃多了對身體不好。還是原味好,只加了鹽巴還能把薯片的味道提出來。」

 

  「光吃原味多沒勁兒?怎麼你思想比我還要老?」吳一窮笑他,「年輕人就是要多嘗試不同的東西。」他停了一下又繼續道,「難不成你跟小張決定回來前還吵過架?你不贊成回家出櫃?」

 

  連出櫃這種專有名詞都知道,自己的老爸看起來不容小覷,吳邪挑起眉,「原味怎麼就老思想了?你不要上升話題,我跟小哥從來沒吵過架。」

 

  「那恐怕是人家懶得跟你吵吧?」吳一窮斜眼看他,「連人家海鮮過敏都不知道,你真的跟人家在一起?小張看著也不是個吵鬧的主,估計在你那裡吃了不少虧。」

 

  吳邪被噎了一下,底氣頓時有些不足,「我跟小哥相敬如賓,彼此尊重,況且大家都是文明人,有什麼事情不能好好講,非得用吵的?」

 

  「你的意思是你媽媽不是文明人了?」吳一窮挑高眉,本來想用這句話堵住吳邪的嘴,卻沒想到自己的耳朵被提溜著轉身,「你的意思是我經常跟你吵架,所以不文明了?」吳媽媽橫眉豎目瞪他,吳一窮連忙把自己的耳朵救下來,「你誤會了,我這在教訓你兒子呢。」

 

  張起靈接過吳邪手上的薯片放進車裡,後者朝他吐吐舌頭,估計剛才的對話對方全聽見了,一時間有些不好意思──他跟張起靈相敬如賓的確不假,畢竟還認識不久。

 

  吳媽媽教訓完自己的老公,順手把他還捏著的薯片也放進車裡,「兩個人都老大不小了,還能因為口味吵架?」她看了吳邪一眼,後者討好地笑著,跟面對吳一窮的時候完全不一樣,乖得很。

 

  吳一窮在自家老婆身後朝吳邪撇嘴,後者面對著媽媽也不敢露出什麼表情,索性當沒看見,低頭研究推車裡的東西。看見胡蘿蔔的時候亮了亮眼睛,忽然又抬起頭問,「媽,有看見芋頭嗎?回家做個燒排骨吧,小哥可愛吃了。」

 

  「菜是小張拿的,你問問他有看見不。」吳媽媽的注意力被擺在新品上架的商品吸引走,漫不經心地回答他,吳邪轉頭正巧對上張起靈的眼睛,後者點點頭,逕自轉身往蔬菜區走,吳邪連忙跟上去。

 

  吳邪挑了三顆又大又漂亮的芋頭,放進張起靈從旁邊扯下的透明塑料袋裡,「要不是那天在食堂看見你打了兩份芋頭,我可不知道原來你這麼喜歡這個。」他頓了一下,「我現在可是公司裡最了解你的人了,胖子傳給我的資料裡根本沒有你的喜好。」想了想又覺得好笑,「你說你怎麼就這麼高冷呢?」說完才意識到不對,他跟張起靈貌似還沒有熟到可以隨便開玩笑。

 

  高冷的張起靈面無表情提過他手裡的塑料袋,轉頭甩給他一身背影,吳邪嚇了一大跳,追上去又不敢拉人家,亦步亦趨跟在後頭走,試圖解釋,「小哥!那啥,我就是平常跟胖子玩笑開慣了,一時嘴快,我沒有其他意思,你別生氣哈……」

 

  吳一窮和吳媽媽已經等在結帳櫃檯的隊伍裡,張起靈和吳邪兩個人接過推車,兩位家長就先走到櫃檯外頭等。

 

  吳邪偷偷瞧著張起靈,拿不準對方是不是還在生氣,想開口怕自己又說錯話,整個人有些萎靡。張起靈餘光看見身旁的傢伙蔫頭耷腦,淡淡開口道:「高冷不?」

 

  「不不不一點兒也不!」吳邪瞬間明白了他的意思,原來這人是在跟他鬧著玩?害得他心驚肉跳著,「小哥人最好了,親切貼心解人意,和藹慰貼善人心,誰說小哥高冷的我跟他急!」

 

  看他身後彷彿有條大尾巴拚命搖晃,張起靈沒忍住,伸手揉了把吳邪的頭髮,換來那傢伙嗷嗷叫著別動別動,自己的髮型全亂了。

 

  吳一窮跟自家老婆對看一眼,沒有說話。

 

 

TBC



放放工商,還剩下幾本,喜歡的人可以來帶走喔www

我的瓶邪小說本《伴》和 @阿燁今天回家棄療去 的漫本《我與小哥的馬賽克世界》都已經上架啦!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伴》的賣場:這裡

《我與小哥的馬賽克世界》的賣場:這裡


《伴》試閱:點我

下文直接戳底下的tag喔~!


评论(27)
热度(89)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