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YOU ARE EVERYTHING I CARE》-109(1)-

Chapter 109


  张淳乐暂时由吴家长辈照顾,小家伙年少不知愁,爷爷奶奶再加上曾祖母,偶尔还有两个叔公当宝贝哄着,该吃吃该睡睡。不过可能是由于孩子对吴邪的依恋,过长时间看不见吴邪,小家伙会止不住哭起来。

  为此吴邪也没少担心,有时候长辈实在太心疼张淳乐,会悄悄把孩子抱到吴邪工作的地方,让小家伙远远地看着自个儿爸爸在镜头前指手画脚。孩子也挺机灵,录制途中愣是一声不吭,等制作人或者导演喊了cut,小脸一皱眼瞅着就要大哭,吴邪及时接过笑瞇瞇地小声哄着。

  但也因此好几回张淳乐差点曝光在媒体的镜头下,杂志上刊登了不少吴邪怀抱孩子的模糊照片,而且这事儿一旦有了开头,也将更多媒体的吸引力集中到了张淳乐身上。

  吴家大大小小没少为这事儿操过心,吴三省本打算重新联系一家保镖公司,派几个保镖把张淳乐所到之处看守得密不透风,吴邪则认为太过招摇,反倒更容易引来狗仔的关注。只好辛苦自己,尽量将所有工作集中在一起,好有更多时间陪着孩子。

  张起灵自然是一通接一通跨洋电话关心这一大一小,吴邪也一天十几张萌照发给张起灵。这次齐黑瞎接下的工作为期一个月,过程中似乎出现了一些问题,两人不得不再逗留几天,吴邪只让张起灵安心工作,反复承诺他肯定能把儿子和自己照顾得好好的,不必担心。

  他看着手机屏幕上吴邪侧着脸亲吻张淳乐的照片,眼神温和。齐黑瞎刚凑上来看,张起灵便适时地收好手机,恢复平时面无表情的模样。

  「哎,我不就看看你儿子长什么样么,又没和你抢人,干嘛这么小气。」

  齐黑瞎在口袋里鼓捣了一会儿,掏出一根烟,想问张起灵借火,又想起这家伙早就因为吴邪和儿子戒烟戒酒,把以前在组织里沾染上的坏习惯根除地连个影儿都没有,哪里会带着打火机?

  再看对方眼里隐隐约约透露出的嫌弃,齐黑瞎只得悻悻收起烟,又觉得嘴里发苦,琢磨着这外国饭店里有没有青椒炒饭,想想还是作罢。

  张起灵扫了他一眼:「去我家别抽。」

  「得得得,我哪敢让你家那俩宝贝吸我的二手烟。」

  齐黑瞎耸耸肩,口袋里震了震,他摸出手机瞧了眼,嘴角的笑意忽然加深。这时候正好他们在本地雇用的人手来回报原本有些状况的机器已经修好,可以让他们继续未完的工作。

 

  吴邪下了通告,王盟开车准备去吴家接张淳乐然后一起送回家。闭目养神正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下,硬生生被自己的手机震醒,他掏出来连看都没看便接起来喂了一声。

  『这么累?你是录节目呢还是打仗?』解雨臣含着笑打趣道。

  『别调侃我了。』吴邪呿了声,搓搓脸又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刚生完孩子,身体也不是马上就能养得回来。』

  『我干儿子最近怎么样?还是小小一个么?』

  『孩子长大的速度比想象中快,现在比起刚出生的时候大得多,也帅多了。』

  『瞧这满满炫耀的口气。』解雨臣笑了声:『吴邪哥哥,你贤慧了。』

  『去你的,找我干嘛?』吴邪攥着电话看看窗外景色,盘算着待会儿先让王盟拐去超市买些食材再去接小孩。张起灵说了今晚会回来,他得准备几道大闷神爱吃的菜好为他接风洗尘。

  解雨臣那头顿了好一会儿,吴邪还拿开电话看是不是讯号不好断线,正想问一声那头便说话:『吴邪,你最近有没有觉得哪里不对?』


--TBC

评论(30)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