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末日‧未來 (阿唯生賀)

祝賀 @【凜·冬·將·至】 阿唯 0131生日快樂!

------------以下正文

  吳邪站在甲板上看著一望無際的水平面,輪船一直向前走,周遭景物不斷後退。他看見了小時候經常夢想能摸到的塔頂,以前以為遙不可及的天真幻想,現在只要輕輕伸出手就能碰到。

 

  趁著輪船行駛過塔頂邊緣,他真的伸出手摸了摸最頂端的圓球,收回手看著自己的掌心,不由得苦笑。

 

  這他娘的算是得償所願嗎?

 

  「吳邪。」

 

  身後熟悉的聲音傳來,自己被披上一件外套,他扭頭看著那人淡然無波的表情,扯了個笑,「小哥,我摸到塔頂了。」

 

  張起靈當然知道他這個天真過頭的夢想,他將吳邪還半舉著的手收進掌心裡,嗯了聲,「甲板風大。」

 

  吳邪搖搖頭,就勢靠在他身上,「我不想進去,以前整天面對那些儀器,老想著不可能派得上用場。」輕笑著有些苦澀,「沒想到老頭他們還真有先見之明。」

 

  

  一開始只是連續一陣子下雨,這對習慣了多雨的他們來說,只是偶爾抱怨陰冷潮濕,但實在也不值一提。

 

  某一天中午地板開始劇烈搖晃,就在人們以為又是一次規模不小的地震之後,洪水無預警地淹沒陸地,水平線越升越高,淹過了飯館,淹過了三層房,淹過了公寓,再也沒有消退。

 

  最後一次還能有電視訊號的時候,是報導所有地方都傳出如此災情的新聞。

 

  天災,末日。

 

 

  有關部門早在幾十年前就已經開始研擬各種方案,經過長時間的討論與研議,定下了最終方案,又名“諾亞方舟計畫”。

 

  很多優秀的科學家、研究員都被徵召到相關部門進行研究,包括如何在最短時間內啟動計畫,如何盡最大可能營救人民,以及新生活。

 

  保密工作十分到家,除了相關人員,幾乎沒有人知道在全世界各地需要特殊設備才能到達的高山上,已經建造了一座頗具規模的城市,所有最新科技和機能都在那裏實驗過並確定可行。

 

  直到自己跟著一大群獲救的人來到這裡,才知道真的已經回不去了。

 

  獲救的人數遠不達曾經的人口統計,人們過慣了安逸的生活,在災難來臨的那一刻,幾乎無法立即做出反應,只有少數人自救之後救人。

 

  但總歸是人力有限。

 

  吳邪和張起靈從連續下一個星期大雨的時候就已經常駐在實驗室裡,地震那天吳邪才剛跟家裡人通過電話。等他乘船趕回家的時候,看見在吳三省的機警下早已逃上屋頂的吳家人,一向冷靜的吳大科學家幾乎是崩潰地跪在甲板上,張起靈緊緊攬著情緒失控的人,第一次如此感謝上蒼開眼。

 

 

  「快到了。」

 

  張起靈攬著吳邪的肩朝輪船行駛的方向看去,後者嗯了聲,回頭看著來時路。

 

  「吳邪。」

 

  「我知道,我只是……」吳邪扭頭看著張起靈的眼睛,那雙墨瞳總能在他最徬徨無措的時候給予安定,「有點懷念我們站在陸地上的日子。」

 

  輪船響起即將靠岸的鳴笛,船速也跟著慢下來。

 

  「走吧。」吳邪拉著張起靈的手走進船艙,後者滯了會兒,在那人疑惑的目光中湊前吻上他的唇。

 

  走吧。

 

 

-- END --


评论(14)
热度(29)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