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聽說發燒跟冰淇淋蛋糕很配喔

#瓶邪# #百日瓶邪# #生賀# 

百日day99!

生賀又開始還債啦!

補給  @茕弗 的1017生賀!

給生賀換更新好不好呀(閃亮大眼

------------

  睜眼的時候還沒完全從光怪陸離的夢境中清醒,吳邪看著熟悉的天花板,感受到額上並不熟悉的涼感,抬手摸了摸才從塑料袋外殼判斷出大概是退熱貼片。

  轉頭果然看見床頭櫃擺著一杯水,端起來潤了幾口因為發燒而造成的乾渴,毫不意外水仍是溫熱的。

  昨天晚上最後的記憶停在自己癱坐在沙發上跟張起靈通電話,說話的鼻音連自己都覺得可以去歌唱比賽力拼悲歌王。這幾天本來就覺得喉嚨有些不適,傍晚又降溫,這下病毒恰好通通出來撒野。

  陷進沙發裡就不想動彈,頭重腳輕讓他昏昏欲睡,連自己開始在說胡話也不知道。張起靈一聽就知道不對勁,說要過去吳邪那裡,讓他先去躺在床上睡覺。吳邪呵呵答應著,「順便買個冰淇淋蛋糕,好久沒吃了。」

  張起靈沉默了幾秒,聽見那頭傳來輕微呼聲,確認這傢伙肯定在沙發上睡著了,收起電話便趕了過去。

 

  冰淇淋蛋糕啊,的確是很久沒吃了。吳邪回想起自己的胡話哭笑不得,搭了件衣服走出房門,聽見廚房有輕微碰撞聲,他站在門口輕聲喊了聲,發現自己的嗓子啞得很,下意識咳了兩聲。

  張起靈回身拉著人往餐桌邊坐下,探進衣服裡摸了摸腹部,確認溫度已經降下來便揭開他額上貼片,「粥再熬一會兒,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吳邪捉住他的手在臉上磨蹭,又覺得不得勁,側坐著把人抱到面前,在張起靈懷裡蹭了蹭又吸了吸,「我說你什麼時候要搬過來跟我住?都說了幾年了,還不鬆口。論文在哪兒寫不是寫,你就算挑燈夜戰,我也不見得會有讓人早睡早起的客戶。你這孩子怎麼那麼倔?」

  張起靈揉揉他的頭髮,「收拾差不多,這幾天就搬。」

  「那還差不多……嗯?」吳邪抬頭看著他柔軟的眼神,「好啊你居然敢瞞我!」他張牙舞爪地撓張起靈癢,沒兩下就被抓住雙手,張起靈俯身親在吳邪額上,轉身去揭蓋試粥。

  吳邪趴在餐桌上伸懶腰,側著臉貼桌面,「冰淇淋蛋糕呢?」他原本只是想鬧鬧張起靈,卻沒想到那人頭也沒回地說在冰箱裡。

  「你真買了?我短期內也沒法吃。」吳邪不知道該高興這孩子聽話還是該害臊這人疼男朋友,「我每次睏了都會說胡話,這事情還是你跟我說的,你總不會不知道我昨晚根本被借屍還魂吧?」

  張起靈嗯了一聲,「我吃。」

  ……媽蛋。吳邪拉下臉,高冷地看著張起靈用碗盛了粥,放進湯匙擺到面前。他垂著眼看了看綿密的白粥,把頭轉到一邊不說話。張起靈跟他對峙幾分鐘,坐下來舀起一勺放嘴邊吹涼了,伸到吳邪嘴邊,「放了糖,你喜歡的。」

  吳邪紋絲不動,打定主意拒絕合作。張起靈見他不理,收回手自己吃了那勺粥,接著三兩口把整碗喝完。吳邪猛地轉頭瞪大眼,覺得自己剛退的燒又氣得升高,本想罵人卻先刺激了喉嚨,咳得驚天動地,還讓喉嚨疼又升了一個層次,淚光都掛在眼角上。

  張起靈湊過去替他拍背,見吳邪噙著淚花還不忘瞪他,輕嘆了口氣,「適量冰淇淋能緩解喉嚨痛。」他頓了下又補上,「我吃,你也吃。」

  喔!吳邪立馬笑開來,推了推人,「誰讓你吃了我的粥!再盛一碗來,吃完粥再吃冰淇淋!」

  ……到底是誰年紀比較小?張起靈無奈地再盛了碗,見吳邪舀起粥便要往嘴裡塞,眼疾手快按住他的手,「還燙著。」吳邪喔了聲嘿嘿笑著,老實吹涼了才往嘴裡放。

  張起靈默默決定今天就搬過來。

 

END

评论(6)
热度(52)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