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吉拉咖啡廳 30.

#瓶邪# #百日瓶邪# #生賀# 

#吉拉咖啡廳# #承包天蠍宮給小哥過生日#

百日day98!

既然不知道小哥具體生日,就只好承包整座天蠍宮了。

承包Day30!

10/23-11/21天蠍月,小哥生日快樂。

-------------

  吉拉咖啡廳一大早就貼了張公告:店主有事,下午六點打烊。

  熟客們紛紛詢問,可就連吳邪也根本不知道什麼事情,如果是張起靈有事要忙,店裡大可以交給他和王胖子。昨天晚上張起靈寫這張公告的時候,吳邪第一次體會到向來對他有問必答的人居然三緘其口,只是扔了句明天就知道。吳邪狐疑地看著他,張起靈還是那樣一派淡定,寫完公告之後便收了起來,拉著人一起去洗漱準備睡覺。

 

  「你不用看我,我也不知道。」王胖子聳聳肩,「吉拉開了這麼久,從沒發生過這種事情,就連除夕夜我們也是照常時間打烊。」

  「除夕夜也是?怎麼不早點回家吃飯呢?」吳邪皺皺眉,王胖子擺擺手,「我就一個人,一人吃飽全家不餓。小哥那裡倒是個大家族,但從來沒見過他所謂團圓,頂多就是張海客過來扯幾把屁。」

  「小哥的父母?」吳邪眨眨眼,他不是沒想過詢問張起靈家裡的事情,根據吳三省那裡過來的資訊,張起靈沒有父母,可這『沒有』到底定義是什麼,吳三省也表示不知情。

  「我曾經聽張海客提過一點,類似於每年的今天云云,可這種家務事,總不可能會是我去過問的。」王胖子看看吳邪,「現在你倒是有立場去問。」

  每年的今天?那不就代表……吳邪看著張起靈專心注水的側臉,心頭驀地揪緊,這種事情,就不要問了吧。他對王胖子笑了笑,「反正晚上就知道了。」

 

  張起靈開車載著他們來到一間飯店,服務員引導他們進了包廂,吳邪看見裡頭居然就是那天送了他們Bourbon Pointu的鯛魚燒夫妻。他沒來得及做任何反應,女人過來拉著三個人坐下,溫柔地對吳邪和王胖子笑說多虧有他們陪著張起靈。

  原來,他們竟是張起靈的父母,張拂林和白瑪。那所謂『沒有』又是怎麼回事?這麼些年連王胖子都沒見過他們。吳邪覺得雲裡霧裡,跟王胖子面面相覷,又聽見白瑪解釋。

  她是個醫生,經常到海外醫療落後的地區進行義診,張拂林則是陪著他老婆上山下海。那一年因為戰亂,他們不知道被困在哪兒並且失聯,所有人都以為他們客死他鄉,可沒想到十年過去,夫妻倆搭著飛機,安然落地。

  「雖然我們跟當地的居民一起被困住,可居民們對我們相當禮遇,僅管物資缺乏,但還是盡量撥給我們多一些。」白瑪調皮地眨眼笑道,「大概因為我是白衣天使吧。」

  「白衣天使指的是護理師。」張拂林吐槽自己老婆,眾人哈哈笑著,吳邪看見張起靈坐在父母身邊,眼神放軟、神情輕鬆,覺得一切都是這麼美好。

  白瑪朝吳邪道:「雖然我覺得你可能是因為顏值,但還是很高興你能喜歡我兒子。」

  吳邪臉有些紅,他怎麼也沒想到這場面竟如此善變,一家三口團員居然馬上就變成見家長。他張了張嘴不知道該說什麼,他想反駁自己不是顏值狗,可張起靈的確皮相惹眼。

 

  他們進行了相當愉快的晚餐,張拂林和白瑪送著三個人到車邊,白瑪拍拍吳邪的手,「聽說你父母知道你們在一起的事情,改天約出來一起吃頓飯吧。」她笑著,「看看日子,談談婚約。」

  什麼就婚約了!搞得多像同婚合法似地!吳邪面紅耳赤,呆呆地應了聲好,回頭看見張起靈滿是笑意的眼睛,沒忍住傾身抬手蓋上,「別笑了!」

  「人父母還在邊上呢!」王胖子咳了兩聲,吳邪立馬正襟危坐,轉頭朝張家父母笑著道別。

 

  車子駛過湖邊,吳邪看著路燈映照在水面上,忽然覺得這個每天必看的風景,其實,也是挺美的。

 

END

评论(7)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