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吉拉咖啡廳 26.

#瓶邪# #百日瓶邪# #生賀# 

#吉拉咖啡廳# #承包天蠍宮給小哥過生日#

百日day94!

既然不知道小哥具體生日,就只好承包整座天蠍宮了。

承包Day26!

-------------

  今天是截稿日,由於自家三叔莫名的堅持,出版社裡所有的作者,不管是寫文還是畫圖,交稿時除了電子檔外,還一定要本人打印出實體,送到出版社,交給自家編輯手上。

  一方面是因為編輯在這段時間盡心盡力,交稿當天是應該讓他們安穩待在公司,讓作者跑上這麼一趟,同時也能讓出版社其他同仁知曉有這麼一個作者。另一方面則是為準時交稿的作者們在公司餐廳裡舉辦了小小慰勞,吃喝完全是作者自己一開始列好的,公司買單。

  吳邪想了想自己這次列了什麼好料,打定主意外帶到吉拉給兩個兄弟一起享用。沒想到一出大廈,就看見潘子站在車旁朝他揮揮手,在吳邪靠近之後打開後座車門。

  不用看也知道吳三省正坐在裡頭,吳邪將手上的文件袋交給潘子,坐進後座關上門,自覺地喊了聲三叔,「今天怎麼有空過來?」

  吳三省看看他冷哼一聲,接過潘子遞過來的一沓紙,在逐漸行進的車裡看了起來。因為只是最後一章節,在汽車還未駛到目的地時就能看完,吳三省將紙張放下,「質量倒是維持水準。」

  「我又沒幹什麼,質量當然妥妥的。」吳邪失笑,「如果三叔想看,在公司待著就行,何必跑這一趟呢?」害他沒開車,待會兒難不成讓他提著吃食擠公交?他還不如打車,也不知道出版社給不給報銷。

  「我看看你會不會因為談了戀愛就開始寫起無腦傻白甜。」吳三省瞪他,「要不是大哥提起,你打算什麼時候告訴我?」

  吳邪捏了把冷汗,「三叔日理萬機,我這也不是什麼要緊事,什麼時候講不是講呢!」

  「我唯一一個大侄子被個帶把的吃了,這還不要緊?」吳三省瞇起眼,「是不是你肚子隆起來了才算要緊?」

  「說什麼呢,我們可不是ABO世界。」吳邪咧嘴笑,見吳三省挑眉又趕緊拉下臉,突然發現重點,「我可沒跟我爸媽他們說攻受,三叔這是通靈了?」

  「通個蛋!」吳三省瞪他,「我就是這麼一說,你倒不打自招了。」

  吳邪眨眨眼,力求無辜,吳三省冷哼一聲,「也就是我才能讓你這麼『萌』混過關,下次我得帶上老二,看看你能使出什麼招數。」雖然還板著臉,但臉部線條已經不像一開始那樣僵硬。

  「我就知道三叔最好了!」吳邪趁機攬住自家三叔,被對方抖肩甩開,「起開。」

 

  車子緩速停下,吳邪看著熟爛於心的門口,瞠目結舌,「這……」

  「驚訝個蛋,還不下車?」吳三省推他,潘子已經打開門,吳邪認命下車,吳三省看他像霜打的茄子,又冷哼一聲,「怕是對方醜的帶不出門?」

  「才不是!小哥皮相可惹眼了。」吳邪一秒反駁,吳三省怪笑一聲,「倒還挺有眼力見。」

  吳邪回身面向咖啡廳,看見張起靈推門出來,看看他又看看潘子,最後落在吳三省身上。吳邪上前拉著人,「三叔,這就是我對象,張起靈。」他又轉頭對張起靈道:「這是我三叔,吳三省;這是三叔的特助,潘子。」

  張起靈朝潘子點了下頭,朝吳三省低眉順目,「三爺,很久不見。」

  「你是不是知道吳邪是我大侄子才接近他的?」吳三省挑起眉,「最近張家可沒少往我這談合作。」

  沒等張起靈說話,吳邪搶先開口:「是不是真心,我還是分得出來的。」他挺起胸膛根本護崽,「更何況小哥才不幹這種事情!」那什麼堂哥就很難說了。

  「的確沒往這方面想過。」張起靈知道吳邪百分之兩百信任他,但他仍然知道有些話說與不說,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差別。

  吳三省也是耍耍嘴皮子,張家人自視甚高,認為實力說話,向來不使損招陰招,他點點頭往店裡走,「我聽說大侄子咖啡學得一手,我正好來驗驗。」

  吳邪撓撓頭,「三叔想喝什麼呢?」

  「藍山,兩杯。」吳三省自己挑了位置坐下,示意潘子也坐下,「可別拿模仿味道的調合豆來敷衍我。」

  吳邪第一反應就想拒絕。開玩笑,奇貨可居,貴到剝皮的咖啡豆,連張起靈自己都少喝,怎麼可以隨便沖來喝?更何況他知道吳三省品茶上等,咖啡可不是當個飲料罷了,這也太浪費了!張起靈眼疾手快,拉住他點點頭,吳邪不可置信地看他,還是不太願意。張起靈只好低聲道:「三叔是家人。」

  「聽見沒有?這叫上道。虧你還是我大侄子!」吳三省又瞪他,吳邪朝自家三叔撇了下嘴,心不甘情不願地跟著張起靈往吧檯去,吳三省恨鐵不成鋼,「白眼狼!」

  不過他看著吳邪跟張起靈在吧檯工作得相當默契,還是搖頭笑了笑,「終歸是大了。」潘子附和他,「小三爺從小就有主見。」吳三省點點頭,「是不用太操心。」他原本還有些顧慮的地方,也就這麼放下心了。

 

END

评论(2)
热度(31)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