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您智慧的好夥伴

#瓶邪# #百日瓶邪# #生賀#

day104!

生賀還債第四發!補給   @熙AKIRA   的0624生賀!

老哏不死!

--------------

  很多時候吳邪都覺得自家手機語音助理其實根本就只是個語音搜尋引擎。

  當然這很大原因是因為吳邪每次都只是在遇到不了解的事情時,點出語音助理詢問——其實就是自己懶得查,讓人家代查,然後再告訴他答案。

  手機打從開發出語音助理這個功能之後也過了不少時間,吳邪聽過大大小小有關使用者跟語音助理之間的趣事,其中不乏讓語音助理講笑話的,有的甚至會用計讓它唱歌。

  他自己是從來沒逗過語音助理,這個功能每次也是中規中矩地完成吳邪的問題,從來沒有做過多餘的事情。

  直到他親眼目睹王胖子的語音助理替他出謀劃策追求雲彩之後,他才真正對手機裡這個功能起了點興趣。

 

  晚上洗漱完之後,他躺在床上刷朋友圈,看見有人分享了被語音助理高冷一臉的視頻,饒有興趣地點開了自家語音助理。

  吳邪清了清嗓子,「你好。」

  「你好。」平淡的男聲回應他——語音助理原廠設定是女聲,王胖子剛知道吳邪把語音助理切換成男聲的時候,曾經意味深長地盯了他很久,不管吳邪怎麼解釋自己只是聽不慣女聲,都沒有表示出相信的樣子。後來吳邪也懶得理會,反正這是他的語音助理,他爽就好。

  「我們來聊天吧。」吳邪提議道。

  「……好。」語音助理微妙地停頓一會兒,像是有些疑惑。

  「你今年多大?」吳邪沒話找話。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語音助理一板一眼。

  難道太口語化了?吳邪換了種說法,「你今年幾歲?生日是什麼時候?」

  「我沒有這種設定。」語音助理平板的聲音似乎有點委屈。

  「我今年28歲,不如你也跟我一樣吧。」吳邪出了個主意。

  「你說了算。」語音助理的聲音聽起來無可無不可。

  「我不喊你的時候都在做什麼?」吳邪另起了個話題。

  「休眠。」

  「不會偷偷上網看些什麼不該看的影片嗎?」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別裝了,你肯定知道哪裡最多片源。」

  「你真的這麼認為嗎?」

  「當然!」

  「你說了算。」

  ……還會不會聊天了!語音助理根本就是句點王!吳邪挑了挑眉,決定逗逗它。

  「我從來沒有交過女朋友,怎麼辦?」吳邪佯裝苦惱說著。

  「那真可憐,我說個笑話給你聽。」

  「好啊,你說。」

  「請問鉛筆姓什麼?姓蕭,因為削鉛筆。」

  ……好冷。吳邪打了個冷顫,「不如你說個鬼故事吧。」

  「小華一個人住,洗澡的時候一直覺得後面有人,鼓起勇氣轉頭看卻沒人。」語音助理說到這裡停了下來,吳邪正要問後來,它又繼續道:「後來在鏡子裡看見一個老人瞪著他看。」

  ……………………操!笑話說得不怎麼樣但是鬼故事好可怕啊!幸虧他已經洗完澡了。吳邪擦了擦不存在的汗道:「你的故事好可怕,快保護我。」

  「好。」語音助理答應他之後,便不再出聲,不論吳邪再怎麼跟它說話也沒有任何回應。

  吳邪檢查了下手機一切正常,便只當是語音助理功能出現短暫故障,再刷了會兒朋友圈便睡下了。

 

  睡到一半起夜,吳邪一如往常地洗手出廁所,要爬上床時看見被子左邊隆起一個大包,就像是有人睡在裡頭的樣子。

  吳邪霎時清醒,腦裡不斷回放剛才語音助理的鬼故事,平板的聲音莫名增添了許多詭異感。

  他僵在原地傻了會兒,知道這麼下去也不是辦法,大著膽子從床尾咻地扯下被子,一個男人睜開眼睛,坐起身順手打開床頭燈,烏黑的眼睛直盯著吳邪。

  「你……你是誰!」吳邪決定先聲奪人。

  萬萬沒想到,房間裡響起自己前不久才聽見的聲音,而且是從男人口中傳出──

 

  「你好,我是你的語音助理,智慧的好夥伴。」

 

END

 


评论(21)
热度(92)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