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料理是帶給人們幸福的

#瓶邪# #百日瓶邪# #生賀#

day103!

生賀還債第三發!補給  @Helvian_薇安  的0513生賀!

你想看的幼馴染!萌萌軟軟!

親親阿燁給畫的配圖:吃吃吃

--------------

  「小哥——!」吳邪遠遠看見河堤上坐著的張起靈,努力舉起手一邊揮舞一邊大聲呼喊。張起靈站起身看著他跑到自己面前,懷裡抱著一個保鮮盒。

  吳邪拉著他重新坐下來,十一歲的身子還沒完全長開,小小的臉上全是笑容。他打開保鮮盒,裡頭裝了兩隻深褐色的雞腿,一看就是已經完全入味的樣子。

  「二叔今天教我做可樂雞腿,我忍不住偷喝一口,結果喝成醬油了!鹹死我啦!」吳邪整張臉皺了起來,彷彿醬油的鹹味還留在嘴裡。

  他把保鮮盒塞到張起靈懷裡,「全程都是我自己動的手,二叔只動動嘴皮子。你快吃看看好不好吃!」

  張起靈拿出一隻雞腿,把保鮮盒遞回給吳邪,「你也吃。」這傢伙每次做了料理,自己都還沒嚐過,就一通電話喊張起靈或者直接上他家,就是一定要第一個給張起靈吃。

  也不知道究竟是單純的想第一個分享,還是拿他當了小白鼠。

  吳邪應聲接過盒子,卻沒動作,一雙眼睛亮晶晶地看著張起靈,滿臉興奮又期待,張起靈無奈,只得先咬上一口。

  雞腿肉鮮嫩入味,鹹淡適中,就算單吃也不會讓人膩味。張起靈點點頭,說了句好吃,吳小廚這才滿心歡喜地拿起另一隻雞腿吃。

  雞腿沒有多大,小孩子吃東西又快,沒兩下子就啃個精光。吳邪東西準備的充分,拿出了濕紙巾擦手。

  「我原本以為會有可樂味,二叔說沒有我還不信,結果還真沒有。」吳邪擦擦嘴說道。

  「可樂軟化肉質。」張起靈淡淡解釋。

  「對啊,二叔也這麼說。」吳邪躺在地上,突發奇想,「不知道用雪碧行不行?下次試試。」

  「不吃。」張起靈拒絕。

  吳邪哀號一聲,靠過去蹭在張起靈身上,「我們要有實驗家精神,多方嘗試!」

  張起靈不為所動,實力冷漠。吳邪蹭來蹭去發現完全沒用,索性整個人歪進張起靈懷裡躺著,抬起眼看著他的小哥。

  「我昨天看了《食神》,原來還有中國廚藝訓練學校!等我們念完小學一起去報名吧!」

難道他沒有看完電影?張起靈鎮定地答了句好,只能盡量不得罪方丈了。*

 

  他們在河堤上又聊了會兒,張起靈說今晚他爸爸不工作,媽媽也不值班,晚上會開伙,問吳邪去不去。

  「哎!你們難得一家人湊一塊兒,我就不去打擾啦!」吳邪擺擺手。

  「是我們。」張起靈糾正道,捏了捏他的手,吳邪挑起眉做了個鬼臉,「是是是,我們就我們。要不這樣,我做了很多雞腿,你們一起來我家吃飯得了!」

  吳邪越想越覺得這個主意好,拉起張起靈往回走,「反正我們樓上樓下,近得很。」

張起靈掏出手機,在他們一家三口的微信群裡發了句『晚上吳邪家吃飯』,被白瑪嫌棄見色忘媽。

  張拂林剛要安慰自己老婆兒大不中留,張起靈又扔了句,『你們一起,吳邪做了菜。』

白瑪回了一連串的好好好,轉頭就讓張拂林待會兒千萬準時下班。

 

  ——咱家吳邪親自下廚,可千萬不能錯過。[愉快]

  ——什麼時候就咱家了?你問問你兒子告白了沒。[摳鼻]

  ——就他倆那黏糊勁,還需要告白?[傲慢]

  ——那不然叫你兒子去生米煮成熟飯。[陰險]

  ——你這臭男人!我[鄙視][再見]

 

  敢情是當他不存在了?張起靈關掉微信,吳邪正好拍了自家大門,「三叔快開門啊!」

  屋裡傳來罵罵咧咧的聲音,吳三省打開門罵了句小兔崽子,看見張起靈愣了下,立馬抬手敲了吳邪一個爆栗,「做完料理也不整理好,光顧著約會去了嗎!」

  「我拿東西給小哥吃,這很重要!」吳邪捂著頭可憐兮兮,張起靈替他揉揉。

  「既然回來了就趕快去整理,你三叔我忙得很,沒空替你收拾!」吳三省粗聲粗氣。

吳邪拉著張起靈往屋裡竄,進了廚房小聲對張起靈道:「肯定是二叔讓三叔去收拾,我剛好回來撞槍口。」他撇撇嘴,拿起抹布擦拭灶台。

  張起靈掀開坐在爐上的鍋,香氣撲鼻,蔓延在廚房裡──看上去很好吃,吃起來也真的很好吃。

  「三叔!晚上小哥他爸媽也會來吃飯!」吳邪朝外面大吼,吳三省半聲不吭,試圖裝死,吳邪氣呼呼地跑出去大喊三叔,吳三省也回他大吼,「你找來的人你負責啊!」

  吳邪大概是卡殼,半天沒說話,後來才憋出一句,「負責就負責,我可是未來的特級廚師!小當家的接班人!」

  「讓你少看點電視,什麼特級廚師,沒有這種東西。」吳三省嘲諷他,「你應該把目標放在總廚師長身上。」*

  「我才不要做些跟料理沒關係的事情!」吳邪大聲拒絕。

  張起靈默默地把廚房收拾好,打開冰箱看了看還剩下多少食材,拿出豬大骨解凍,準備熬湯。

  晚上吃火鍋,就這麼決定了。

 

END

 

*哏自星爺的《食神》──得罪了方丈還想走?

*總廚師長(Executive Chef):負責廚房的總體管理,包括設計菜單、人事和商業方面。


评论(13)
热度(69)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