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吉拉咖啡廳 19.

#瓶邪# #百日瓶邪# #生賀# 

#吉拉咖啡廳# #承包天蠍宮給小哥過生日#

百日day87!

既然不知道小哥具體生日,就只好承包整座天蠍宮了。

承包Day19!

-------------

  開店做生意就是對各種類型的客人送往迎來。吳邪天生是個客氣性子,對所有認識不認識的人一定都是以禮相待,如果會有後續相處,才會真正顯出真實個性。例如跟王胖子的插科打諢、互相揭疤;例如跟張起靈的安寧熨帖、小小使壞。

 

  那天吉拉來了一男一女,進門直朝吧檯走來,吳邪剛接過張起靈沖好的咖啡,順手摸一把咖啡師的手,吃了個悶豆腐。張起靈挑起眉直接拉過人,在嘴角親了一口,那對男女愣在原地,面面相覷。

  「你嚇到客人了小哥!」吳邪輕聲埋怨一句,提起抱歉的笑,「不好意思。」

  「那是張起靈,沒錯吧?」女人向身邊的男人靠確認著,「不是什麼莫名其妙的人整形的吧?」

  男人點點頭,一臉不忍直視,「我以為他就是個俗世和尚,沒想到皮下原來藏著個流氓。」

  誰他媽是流氓和尚了!吳邪抽著眉毛,「……這位先生,我好像沒見過你們,不是本店的客人吧?」他板著臉道,「就算你們是小哥的朋友,這樣說話未免太過分了吧?」

  王胖子聽見吳邪口氣不好,挽袖子從廚房出來準備助陣,看見那對男女之後突然停下腳步,賤笑地倚在廚房門口。

  「這位朋友,是不是太多管閒事了?」男人饒有興味地看著他,「噢我懂了,只是因為他親了你,你就覺得自己有資格跳出來替他說話了?」

  「就算我跟小哥只是朋友關係,我也不能裝作沒聽見你如此無禮的形容。」吳邪皺起眉,覺得這個男人真是來找碴的。

  女人沒有出聲,一派看戲的模樣。男人哼笑一聲,「我們跟你的『小哥』相處的時間,恐怕比你這些日子還多,以我們的交情,你問問他介不介意。」

  「我介意就行了。」吳邪冷著臉,轉臉看向張起靈,「他們平常就是這麼對你的?你的其他朋友從來沒有跳出來幫你說話嗎?」他又轉向王胖子,「你也這樣放任他們欺負小哥?」

  這叫欺負?王胖子張了張嘴,一時間不知道該從何吐槽起。吳邪似乎根本不打算等他的答覆,又轉回去看著那對男女。

 

  「充其量你不過就是個服務生,難不成你真覺得他會把你放在心上?」男人話音剛落,張起靈接了口,「不是服務生,是店長。」

  在場所有人都沉默了。吳邪略有些訝異地看了看張起靈,從咖啡師的面無表情中無法揣測出真假,但他在這時候糾正男人的話,明擺著是替吳邪增援。他得意地笑了,揚起下巴用鼻孔對人,「聽到沒有,是店長。」

  「店長還是能隨時撤換的,那又如何?」男人有些複雜地看了看張起靈,但仍舊覺得眼前這個人自我感覺太過良好。

  「你問問看小哥捨不捨得換掉我。」吳邪十分張揚地說著。

  「我覺得他們兩個是挺認真的,各種意義上。」女人冷不丁冒出話來,又或者她往旁邊跨了一大步,朝男人道:「我也覺得你剛才說的話太欠了。」

  媽的胳膊朝外彎了這女人。男人抽了抽眼角,朝張起靈問道:「你認真的?」他頓了一下又補上,「堂弟。」

  他用眼角餘光瞄著另一個人,本以為能看見對方慌亂的表情,卻發現他只是一瞬的怔愣,隨即又維持著原本態度。不,應該說,比剛才更勝。他忍不住轉頭看著對方。

  「你以為我會因為說了小哥家人而覺得尷尬?不你錯了,我比剛才更想抽你了。」吳邪微瞇起眼睛,很明顯感受到他的微慍,「我無法接受那樣的形容居然是出自家人的言論。」

  「吳邪。」張起靈將人往自己的方向拉,摸了摸他的後頸,吳邪有些豎起來的刺立馬被順平,他喊了聲小哥,語氣滿是心疼和委屈。

 

  剛剛被調侃的人到底是誰呢這是……在場其他人不由得升起相同的感受,男人見自己堂弟這是要站出來了,也就是直接回答了他剛才的問題──是,他是認真的。

  「看樣子你的這位店長──叫吳邪是吧,是很聽不得別人說你一絲不好的性子呢。」男人聳聳肩,「我叫張海客,張起靈的堂哥;她是我親妹,叫張海杏,也是張起靈的堂妹。」

  「小哥沒有一絲一毫不好!」吳邪還是瞪著張海客,只是人還在被張起靈順毛,沒有了隨時想撲過來咬人的架勢。

  這是哪裡來的迷弟?張海客總算是知道自己不過一句調侃,怎麼就無禮了。他想起公司有個新進員工,簡直把張起靈當初留下來的文件資料奉為聖經,只差沒有每天三炷香的叩拜。

  「張起靈是個人,你知道吧?」張海客忍不住問道,吳邪翻了個白眼,一臉鄙視地看他,「在場所有人都是懷胎十月被生下來的行嗎?」他頓了一下,「噢,你我就不確定了。」

  「我當然也是。」張海客覺得莫名其妙,怎麼就不確定了?

  「是嗎?」吳邪有些訝異,「可是豬一般都只懷三個多月的。」

  張海杏和王胖子瞬間爆出大笑,張海客咬牙切齒,「你可別忘了我可是你的『小哥』的家裡人。」

  「我是跟小哥談戀愛又不是跟你。」吳邪還是維持著一臉鄙視,然後又立馬憂心忡忡地問張起靈:「堂哥難不成是個弟控?真是辛苦小哥了,你一定過得很苦吧。放心,現在有我了,你不用再生活得如此水深火熱。」

  張海客覺得他跟這個『弟夫』這輩子不會好了。

 

END

评论(2)
热度(39)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