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吉拉咖啡廳 18.

#瓶邪# #百日瓶邪# #生賀# 

#吉拉咖啡廳# #承包天蠍宮給小哥過生日#

百日day86!

既然不知道小哥具體生日,就只好承包整座天蠍宮了。

承包Day18!

-------------

  「這是菜單,可以看看今天有沒有想換的口味。」吳邪立在一旁等待點單,客人翻了翻菜單有些疑惑,「嗯?你們不是還會提供其他的甜點?現在只剩鬆餅了?師傅不幹了?」

  「我們甜點師去參加講座了,太專業的甜點就得等他回來才有得販售呢。」吳邪笑道,「不過鬆餅我也是很拿手的,想吃吃看嗎?」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就來一份水果奶油鬆餅吧!」客人也笑,「咖啡照舊肯尼亞就行。」

  「請稍後。」吳邪接過客人遞還的菜單,轉過身對上張起靈的視線,彎著眼睛點了點頭。咖啡師著手準備手沖器材,挑出咖啡豆開始研磨。

  吳邪走進廚房開始著手製作,幸虧他以前學西點,要不這幾天吉拉可不就專賣咖啡了?等等,他歪歪腦袋,吉拉好像原來就是咖啡專賣店,咖啡豆種類齊全,除了賣沖好的,也提供咖啡豆販售。就張起靈這性子,咖啡豆儘管不便宜,但質量可是上乘的,所以他們的咖啡豆其實也賣得挺好。

  就是便宜了些。吳邪皺皺鼻子,張起靈好像真的不是在開店賺錢,豆子的價格基本只多於成本幾成,擺明了就只是回收外部成本,不賺低買高賣。

  他吐吐舌頭,將兩面金黃的鬆餅鏟進盤子,那位客人喜歡肯尼亞,想必對果酸類的味道特別偏愛。他挑了幾種主酸的水果放在鮮奶油上擺好,滿意地端出廚房,放上托盤送了過去。

  肯尼亞客人看見鬆餅上的水果之後果然眼睛一亮,由衷道:「要不你頂替你們家甜點師吧!」

  「不不不,我還是好好學咖啡得了。」吳邪跟客人嘻笑著,「您慢用。」

  他轉身回到吧檯坐,張起靈靠過來摸了摸他的眼角,「累就不做鬆餅了。」

  「雖然這麼說不太對得起胖子,但這兩天我老是有種我們兩個搭配、幹活不累的感覺。」吳邪笑著,「就像我打從一開始就跟你一起開咖啡廳的感覺,為自己的店打拼,怎麼會累?」

  「我的就是你的。」張起靈認真說道,吳邪揚起下巴,「你整個人都是我的。」

  被自己的實習生潛規則的咖啡師嗯了一聲,抬手揉了揉眼前人的髮頂。

 

  王胖子回來之後,大抱怨這幾天根本就去浪費時間,說是講座卻根本是炫耀大會,但他吐槽的第一件事情居然是五星酒店裡附設的咖啡廳。

  那間咖啡廳在當地相當出名,去過的人總是大力推薦,裝潢擺設、咖啡甜點以及服務生乃至於店長顏值,保證CP值如此如此高。

  「可你們知道有客人問那裡的服務生麝香貓咖啡味道如何的時候,那名服務生吹得他娘天花亂墜、瓊漿玉液,簡直是個被咖啡耽誤的評論家,說的那名客人一臉期待。」王胖子滿臉嫌棄,「結果他喝下一口之後,臉上表情可謂精彩,我都能想像他付帳時多麼肉疼。」吳邪深以為然。

  「還有那個店長,我他娘真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形容這個人。」王胖子冷笑一聲,「有個媽媽帶著大約四歲的孩子去喝咖啡,雖然我他娘完全不能理解這媽媽是圖什麼。」吳邪笑了一聲,那媽媽大概是想訓練孩子從小吃苦吧。

  「那個孩子一直纏著媽媽問什麼是咖啡?怎麼做出來的?為什麼這麼苦?媽媽解釋是用咖啡豆磨成粉煮出來的,那孩子立馬央求想看咖啡豆。」他喝了一口咖啡,「那位店長大概是想表現表現,拿著一罐咖啡豆靠近那對母子。」他捏著嗓子學道:「這就是咖啡豆喔,你看他跟綠豆紅豆一樣是豆類,而且也長得很像呢!」

  王胖子翻翻白眼,「我他娘差點笑出聲,完全就是間不靠譜的咖啡廳,不過咖啡味道倒是真的不錯,那裡的咖啡師大概是仙人,兩耳不聞天下事。」吳邪下意識看向得道高僧張起靈,咖啡師一臉淡然,對上實習生視線後就沒挪眼。

  甜點師感嘆著還是自己家好,什麼都是專業又真實,一口喝完咖啡,轉眼看見還在對看的兩口子,罵了一聲,他娘的連狗糧也是。

 

END

评论(2)
热度(34)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