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航盜記事:蛇眉銅魚》尾聲

#瓶邪# #百日瓶邪# #航盜記事#

day54!

第一部完結啦!!

------------

尾聲


  在吳邪的細心照料之下,張起靈脖子上的傷口復原得很快,其中多少帶有人魚自我癒合的能力,但大部份還是歸功於吳二白給的藥十分強力。

  張起靈偶爾會在船上幫著幹點粗活,船員們一開始沒敢讓他做,看見了便急著想搶,後來自家船長說了讓他多活動活動,才漸漸地放開讓他做。

  船員們對他總是面無表情的模樣挺悚,久了才發現這人雖然面冷,但心地卻是極好的,偶爾自己忙不過來,多虧了他搭把手。

  吳邪從來沒問過他去留的問題,或許有些鴕鳥心態,總認為待一天是一天。也曾經想過張起靈會不會不適應船上生活,幾次想問卻又吞回肚子裡。王胖子笑他膽小,反被說了句:「當初雲彩在的時候,你不也想留下她?」

  某大副張了張嘴,灰溜溜跑上甲板掌舵。

 

  一天晚上大夥兒吃過晚飯在甲板上躺著瞎聊,吳邪跟張起靈在船尾的甲板上,看著對方用小木桶舀海水。他手裡捧著準備給張起靈穿上的褲子,想了想還是問道:「小哥……想過要走嗎?」

  張起靈看他一眼,又拉起一桶水潑在魚尾上,嗯了聲。

  雖然早就料中這個回答,但還是不免情緒受到波動,他沉默幾秒,垂著視線低聲道:「其實你也不是非得待在船上,如果你族裡有事情,這樣怎麼會知道?」他停了一下,「覬覦人魚的人類總是層出不窮。」

  見對方沒有接話,吳邪咬咬牙根又道:「胖子說,雲彩告訴他,人類告訴人魚真名,就代表……」

  「永遠守護對方。」張起靈輕聲接話,「吳邪。」他撩起眼皮看過去,「那只是童話。」

  「不。」吳邪搖搖頭,「對我來說不是童話,我真是這麼想的。」

  張起靈定定地瞅著他,極輕地嘆了口氣。吳邪上前撫摸他濡濕的藏藍色鱗片,突然笑著喊了聲小哥。

  「我不會放棄航行,也不會違反約定。」吳邪目光炯炯地看著他,「只要你想,隨時都能找到我。」他頓了下似乎想起什麼,「上次你們幫我們脫離險境,我都還沒有謝謝你們。」

  人魚搖搖頭,他們從來不會向人類要求什麼,吳邪笑嘻嘻又道:「總得讓我表示表示?」

  張起靈看他笑得溫潤,抬起手撫上對方的臉頰,湊上前捕捉總是彎著嘴角的雙唇。

  淺嘗輒止的輕吻,帶著點海腥味和鹹味。

 

  吳邪目送著張起靈遠去的身影,舔舔嘴唇似乎還能感受對方的溫度,心滿意足地回身往船長室走。

  ……該怎麼告訴自個兒家人,他吳邪被一隻人魚綁住了呢?

 

 

《航盜記事:蛇眉銅魚》終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