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穩穩的幸福》——陳奕迅

#瓶邪# #百日瓶邪# #以歌為名# #817賀文# #七夕賀文#

day37!

久違的以歌為名系列www

第十三年了!大家一直在!

重生快樂,七夕快樂!

---------------

  吃飽飯之後,我到院子裡遛達消食。

  村子難得趕上一個晴朗的夜晚,滿天星辰一覽無遺。或許是為了讓今晚的七夕赴會順利,畢竟一年只有一次見面的機會。

  屋子裡傳出新聞主播的聲音,正在播報熱門餐廳愛侶滿當,餐廳業者也費盡心思,賺得盆滿缽滿,也讓客人享受幸福感。

 

  幸福感是什麼?

  我在躺椅上躺下,看著星空仔細思考我這三四十年來,什麼時候曾經感受過幸福?

  小時候獲得一顆糖,小學時獲得新玩具,中學時高考順利,大學時終於趕完模型作業,在鋪子裡忽悠出一筆生意。

  再然後……

  竟是三年前接出悶油瓶的當下,一顆巨岩在心裡完全落地,包括所有的緊繃,擔驚以及置生死於度外。

  我多想在他面前趾高氣昂地炫耀自己多麼牛逼,到最後卻是在當天晚上,淚流滿面。

  要不是悶油瓶伸手擦我的臉,我根本沒有意識到我他媽居然哭了。

  胖子在一旁重重地嘆了口氣,彷彿一根稻草般,我徹底痛哭失聲。

  為那些付出生命的人,為那些再也回不來的人。

 

  悶油瓶大概是刷完碗了,走出屋子向我走來。

  「睏了?進屋睡。」他輕輕靠著扶手,低頭看我。

  我搖搖頭,看著他烏黑的雙眼,伸手摸他的眼角。

  那一年我偶爾會覺得自己那十幾年真是悲催,連睡覺都不得安寧。

  胖子總是在那個時候說我男人月事來潮,窮折騰,現在不一切都結束了嗎。

  他說得對,我已經得到了這輩子最想要的人,已經沒有任何該擔心的事情,又何必自怨自憐?

 

  我坐起身,環住悶油瓶的腰身,將臉埋在他身上。悶油瓶拍拍我的肩膀,任由我吸瓶。

  

  嘿,悶油瓶。

  重生快樂,七夕快樂。

 

  #我要穩穩的幸福

  #能用雙手去碰觸

  #每次伸手入懷中

  #有你的溫度

 

END

评论(5)
热度(36)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