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白雪、白頭

#瓶邪# #百日瓶邪# #生賀#

day13!

欠了很久的基友生賀,繼續補補補~

HP paro~

本來只是寫個生賀,雖然之前就想寫瓶邪HP坑,但一直沒細想。
@BLack燁-上不了國道 討論了一下,決定了HP坑。不過會是瓶邪喻黃混合的HP paro,待我計畫計畫……
這篇算是其中瓶邪的一小段吧!

--------------

好不容易挨到下課,吳邪將自己的書籍筆記塞進同桌王盟的手裡,「我跟小哥約了出去,你幫我扔回寢室,謝了!」話音剛落,已經不見人影。

王盟一臉懞逼,根本來不及自證他們根本不同學院,而且他等一下還得去頂樓跟教授補課。

他嘆了口氣,雖然吳邪所屬的雷文克勞塔跟他們葛來分多塔很近,但他著實覺得進入塔內還是通關密語來得簡單。

「雷文克勞今天的謎語不知道難不難……」他看著胡亂綁起來的書籍筆記,再度嘆了口氣替人解開了重新綁好。


吳邪跑出城堡的時候,一眼就看見張起靈站在巨大的雕花鐵門下,雙手抄在長袍的口袋裡,直視前方。不知道的人可能會好奇他的視線終點,但只有吳邪知道,ㄚ的只是在放空發呆。

他笑了一下,喊聲小哥邊揮手邊小跑過去,到人跟前撐著膝蓋喘。

幸好這時間沒有下雪,張起靈拿出溫暖的雙手,貼著他被寒冷的空氣捂涼的臉。

吳邪喘勻了氣,笑嘻嘻地扒下臉上的手,轉身往門外走,十指交扣。


「我們待會兒先去三根掃帚嗎?我非常想念奶油啤酒的味道。」吳邪帶著期待又懷念的口氣看向張起靈。

今天是霍格華茲規定可以去活米村的週末,吳邪從上上週就計畫好一大早出門,從哪裡開始逛。

沒想到教授臨時調課,要不是張起靈不讓逃課,吳邪才不會老實去上課。

不過教授還是給了些補償,下課前發了霍格華茲火燄威士忌兌換券,說是學生版,味道跟正常版相同,只是酒精濃度頂多像奶油啤酒。

「不過我們可以先把這個換來喝,看看究竟是哪種比較美味。」吳邪揚了揚手中的券子,挑起眉。

自從二年級由學校組織去過活米村之後,吳邪完全折服在奶油啤酒的啤酒杯下,連在夢中都念念不忘。


三年級因為張起靈沒有監護人簽署同意書,吳邪不願意自己跟朋友們獨樂,寧願放棄奶油啤酒的誘惑,和張起靈留下來。

他們在霍格華茲裡牽手漫步,在二樓廁所接吻,差點被麥朵的哭聲震聾。

吳邪一邊道歉一邊拉著張起靈跑下樓,才猛然意識到他們去的是男生廁所,麥朵身為一個女生……女鬼,難道可以不在意男女有別嗎!


同年的聖誕節,他們在交誼廳吃過早餐,被教授通知有人來找張起靈,吳邪跟在後頭當小尾巴,卻無意間見了家長。

張起靈的父母一直被認為雙亡,張家人基於責任把他接回本家教養,但實際上只有張也成會在天氣冷的時候給他一件厚被。

張起靈對於父母只剩下一點記憶,這時候面對兩人的時候不知道該給什麼反應,被吳邪推了推,他才上前讓母親摟在懷裡。


現在他們四年級,張起靈開學時拿著家長回條塞進吳邪手裡,見那人笑得見牙不見眼,臉上也不自覺帶了一些笑意。


從活米村回來的途中,吳邪一邊嫌棄火焰威士忌的辛辣味,一邊讚頌奶油啤酒的色香味,簡直就想外帶幾桶回霍格華茲喝。

張起靈牽著他的手防止人踩了路旁的雪地打滑,突然發現天空下起了雪。

吳邪驚喜地扭頭看他,頭髮上落了幾片雪,張起靈抬起手想替他拂開,被人制止。

等了幾十秒後,吳邪抬起手將落在張起靈鼻尖上的雪拭去,「我們這算是,提早白頭了。」

張起靈看了看他頭上的白雪,自己應該也差不了多少,眼神柔軟地想把人摟進懷裡。


然後,那個人打了一個大噴嚏。


「…………」


END

评论(6)
热度(37)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