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桂花

  張起靈值完班的時候已經是傍晚,將醫師白袍換回自己的連帽衫,緩步踱出醫院門。

  夕陽將每個地方映成橘黃色,張起靈走在人行道上,經過一間商店停下腳步,思索再三轉身進了店門,出來時懷裡抱著一盆桂花,將他整個人染上了秋天的味道。

 

  吳邪打開門的時候,正看見面癱臉抱著盆花的張起靈,他閉上眼睛又睜開,張了張嘴道:「小哥?」

  張起靈走進門裡,將桂花放在陽台上,一言不發地轉身進了自己的房間。吳邪看著他這一連串動作,有些不明覺厲。

 

  ……不過,味兒倒是挺香的。

 

 

  吳邪和張起靈都是醫生,兩人正好被分配在同一間宿舍裡,算是一個門戶裡的對門鄰居。

 

  「小哥。」吳邪敲了敲張起靈的房門,卻沒想到回應聲竟然從陽台傳來。他扭頭看向陽台,那人正蹲在盆栽旁邊直盯著花瞧。吳邪腦裡突然就冒出那個精神病院的笑話--一個人總是撐著把傘蹲在角落,主治醫生為了瞭解他的心理狀態,也拿著傘蹲到他旁邊。結果那個人扭頭對著他笑道“原來你也是蘑菇。”

 

  為了掩飾自己抽搐的臉,吳邪重重地咳了幾聲,走過去拍了拍張起靈的肩膀問道:「小哥你看什麼呢?」

  張起靈扭頭看他並且站了起來,吳邪抿著嘴十分擔心張起靈會問他是不是盆花,就聽見對方道:「這花像你。」

  「像我?」

  「味道不像別種花強烈,卻又令人無法忽視。」

 

  ……這啥?告白嗎?吳邪微微紅了臉,有些不自在地別過臉道:「謝、謝謝……」頓了下又道:「你……吃不吃飯?我訂了外賣。」

  張起靈看著他侷促的樣子,嘴角微微勾起,他嗯了聲轉身跨進客廳,留下那個驚鴻一瞥的人兀自風中凌亂。

 

  萬年面癱笑了有沒有!而且還是對著他笑的有沒有!就光是這個笑他都能配上十碗飯!

 

  吳邪坐到餐桌對面,樂呵呵地打開盒飯,偷偷瞄著對座那人打開盒飯的表情。他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才弄懂張起靈偏好哪些菜色,剛才特地吩咐店家按照菜色裝。張起靈挑起眉,起身捧著盒飯坐到吳邪旁邊,後者像被踩著尾巴的貓,從座位上彈了起來。

 

  「小……小哥,怎麼了?菜色不喜歡嗎?要不我跟你換換?」

 

  張起靈搖搖頭,將人拉回椅子上坐好。

 

  「以後我們自己開伙。」

 

  哈?一盆花就想收買他?哪有那麼簡單的事情!吳邪眼珠子轉了轉,扒了口飯道:「我不會做飯。」

 

  「一起學。」

 

  「……我打下手行不?我實在不想承認自己出身黑暗料理界。」

 

  吳醫生有些畏縮,張起靈似笑非笑地瞅著他,搖頭道:「你得棄暗投明。」

 

  他這是……被調戲了?吳邪瞇著眼睛審視了張起靈幾下,而後挑起眉道:「投就投!你別後悔。」

 

  張起靈嗯了一聲,將盒飯裡的荷包蛋分一半,舉著筷子夾給他,後者有些洩憤似地直接張嘴就咬,甚至咬著張起靈的筷子不放。

 

  「這麼兇。」

 

  「我還有更兇的你沒見過!」

 

  「我等著。」張起靈頓了下又道:「桂花變成仙人掌了。」

 

  ……他娘的張起靈分分鐘作死!

 

 

-- END --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