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元宵任務

#瓶邪# #百日瓶邪# #元宵賀#

百日瓶邪Day6!

大家元宵快樂!!

------------

  東方遊戲的特點之一,就是每年春節活動期間長又內容繁雜,不只玩家忙碌,就連NPC也得配合著各種輔助。

  身為點心舖NPC的吳邪,雖然不像飯館酒樓那樣人滿為患,但春節最後一天的元宵,卻是他的主場。而為了這個主場,吳邪也只能在大年初一開始便拉著張起靈一起幹活,免得趕不出最終任務的湯圓。

  春節最終任務跟元宵節融合在一起,老老實實做完從除夕開始的十幾天前置任務之後,才能獲得最終任務接取提示——『點心舖老闆的心願』。

  這個任務名稱沒少讓吳邪吐槽,可他從來沒有要求換名稱,王胖子老是笑他口嫌體正直,吳邪深吸一口氣,接著又吐出一口氣,不接這話茬。

  於是,每年生無可戀地想拉著張起靈跳槽到隔壁西方遊戲,成了點心舖老闆的慣例。

  忙活了十四天,今晚過十二點就是元宵節了,吳邪將最後一批湯圓傳送至城裡及附近樹林各大角落後,賴在桌上一點兒也不想動。

  張起靈收拾好廚房,端著一碗糖水出來放在他面前,並替吳邪揉捏著後頸放鬆。

  吳邪被捏得舒服,瞇起眼睛咂巴嘴,「小哥最會疼人了。」他拉著張起靈的手到嘴邊親了一口,便坐直身子喝糖水。

 

  『點心舖老闆的心願』,任務攻略早在各大論壇流傳許久,可這攻略可以知道整個流程怎麼跑,boss怎麼打,卻完全沒有交代心願是什麼,連那些每年必解完任務的玩家也毫不知情。

  這個任務被列為遊戲未解之謎其中之一,每個玩家都有個盼頭,希望有朝一日能知道點心舖老闆到底有什麼心願。

  難不成是成功跳槽到隔壁西方遊戲吧?

  這件事情在遊戲裡就是公開的秘密,要是有玩家在元宵節當天蹲守在點心舖附近,便能隨機看見吳邪在舖子裡碎念,「小哥我們搬去隔壁吧。」「小哥你說說是不是西方世界就沒有那麼多麻煩事兒啦。」「小哥你喜歡吃蛋糕嗎?」「小哥我應該可以學學彩繪雞蛋的。」

  雖然點心舖兩位老闆本來就是一對戀人,可這每一句都得帶上他們家小哥,饒是同樣屬於脫團狗也嫌這狗糧膩乎。

 

  「老闆!我收集到啦,趕緊地幫我煮煮!」一位身材魁梧的玩家站在門口爐灶外頭,將收集到的一包材料放在案上,「這材料收集可一點兒難度也沒有,虧得論壇上蓋了幾千樓,怕不是灌水洗版居多。」

  吳邪打開他的材料包看,抽著嘴角滿臉憐憫,「新手吧?攻略帖是不是沒有認真讀,都看了我和小哥的八卦去了吧?」他掏出裡頭一黑一黃兩顆湯圓,「芝麻加花生的確可以煮成一碗甜湯圓,buff是加血10%,持續十五分鐘。」他頓了頓,「你覺得這樣就夠了?」

  「湯圓上寫著呢,我練的是坦,加血夠了。」魁梧玩家理所當然地說。

  「可這上頭不也寫著『可疊加至多五層』嗎?」吳邪提出疑問。

  「提到這個我就得好好說說你們了。人橙裝材料也能一格疊個九十九,這任務道具居然只能疊五個?雖然我不明白有誰會想收集那麼多,但這設定怕不是顯現遊戲公司小氣來著?」

  莫不是那啥發達那啥簡單吧?吳邪嘆了口氣,「疊加五層說的是疊加效果,一層10%,五層就是50%,持續十五分鐘。」

  加血50%?魁梧玩家目瞪口呆,抓了自個兒材料包飛也似地打算去集滿五份材料。

  吳邪再嘆了一口氣,回身坐到裡頭的椅子上,琢磨著還是試著做做蛋糕吧。

  

  越來越多玩家帶著材料來點心舖讓老闆幫著煮湯圓,吳邪和張起靈一人一口鍋,一鍋甜湯圓一鍋鹹湯圓。

  眼熟的材料包放在案上,吳邪抬起眼看見魁梧玩家笑容燦爛地說:「我集滿五份甜湯圓啦!老闆快煮好,我看見很多人已經開始在打元宵了,我可不能落於人後!」

  「放心吧,元宵可沒那麼輕易打死。」吳邪笑著將材料包裡的湯圓倒進碗裡,意外地發現裡頭除了黑黃湯圓以外,還有另外五份紅色和綠色湯圓,「你不是只要加血就夠?怎麼連豬肉和高麗菜也收集來了?」

  「意外收集到了一些,就乾脆也湊足了,甜鹹搭配,幹活不累。就是這效果我覺得弱了些,甜湯圓加血就是10%,可這鹹湯圓加攻擊,怎麼才加十點呢?」魁梧玩家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因為打元宵不准放技能,只能普攻慢慢敲,而且不管你的攻擊屬性多高,敲一下也只扣元宵一點的血。」吳邪把紅綠湯圓倒進張起靈面前的鍋裡。

  「一點!這得打到猴年馬月!」魁梧玩家蹦了一下,差點兒沒把點心舖門楣上掛著的木娃娃撞下來。

  「所以鹹湯圓讓你們加五十點攻擊呀。你可悠著點,要把木娃娃給我撞下來,我他娘沒收你湯圓!」吳邪虎著臉瞪他,「那可是小哥刻給我的,十個你都賠不起!」

  魁梧玩家撓撓頭笑著,「我看帖子裡他們說,你跟小哥經過十年的分離,好不容易才走到今天。是真的嗎?」

  這都八卦到當事人身上了,果然還是那啥簡單吧,吳邪翻了個白眼,「我已經把我跟小哥的故事提交給開發部了,指不定會建個新副本,到時你們就知道完整故事了。」他接過張起靈煮好的鹹湯圓,連著自己剛盛起來的甜湯圓一塊兒包裹起來遞給魁梧玩家,「開打之前再吃,別浪費了持續時間。」

  「謝謝老闆,我到時通關了副本再來跟你一同討論討論。」魁梧玩家揮手跑走,吳邪哭笑不得地目送他離開,轉臉朝張起靈認真道:「到時記得拉住我,我怕自己失手傷人。」張起靈同樣認真地點頭答應了。

 

  時間一分一秒地走,來煮湯圓的玩家漸漸變少,很多時候甚至是張起靈一個人便能煮好兩鍋湯圓。吳邪坐在後頭打呵欠,手托著下巴,眼皮總不由自主地往下掉,終是趴在桌上睡了過去。

  元宵的血量大概剩下不多,沒有吃湯圓的玩家就算打了也拿不到獎勵,來不及解任務的玩家大多已經下線歇息。直到確定了不會再有玩家來煮湯圓,張起靈關小火蓋上鍋,回身喚醒吳邪,把人拉起來。

  「……小哥?」吳邪睡眼惺忪,打呵欠揉著眼搖頭,「不進屋裡,等會兒還有人來呢。」

  張起靈摸摸他的眼角,拉著人走到躺椅邊,自己先躺進去,再拉著吳邪趴在自己身上,「再喊你。」

  吳邪又打了個呵欠,自己移了個舒服的位置,將臉埋進張起靈頸肩邊,不一會兒又睡了過去。

 

  元宵死的時候發出了一陣白光,魁梧玩家正激動著打贏boss,卻發現自己的包裹裡除了相應獎勵之外,還多了個地瓜元宵,buff加防100%,持續五分鐘,只針對年獸的攻擊有用。最後用不同顏色的字體寫著:點心舖老闆願意用更好的東西進行交換。

  年獸不就是最後一隻boss嗎?攻略帖說年獸剩下10%血量的時候會開爆發,攻擊傷害達到200%,如果沒有神坦和神奶,根本沒人扛得過。這加防100%肯定就是讓那些神坦們在boss最後10%時吃的,可這道具掉落綁定,根本沒法交易給其他玩家,自己又只是個剛學成沒多久的坦,怎麼就會掉到自己身上了呢?

  魁梧玩家思考了很久,決定還是回點心舖問問老闆。他跑到點心舖門口,正準備大聲喊老闆,看見另一位老闆在躺椅上冷著眼看他,頓時將嘴邊的嚷嚷吞回肚子裡。他眼睜睜看著冷眼老闆輕聲喊醒趴在自己身上的人,魁梧玩家摸了摸肚子,意外發現自己大半天沒吃東西,居然也不覺得餓。

  吳邪爬下躺椅揉了把臉,轉身看見門外的魁梧玩家,眼角不由自主抽了抽,這是不是所謂的傻人有傻福?他走到門口看了看一臉糾結的魁梧玩家,笑道:「拿到地瓜元宵了?」

  魁梧玩家傻愣愣地點頭,看看他又看看站在後頭的冷眼老闆,突然覺得帖子裡說的『看著兩人又相信愛情』的那種說法,還真是一點兒都沒有誇大。

  「地瓜元宵是元宵死的時候隨機掉落在玩家包裹裡,一共只有五顆。」吳邪看了看外頭從不同地方往這裡走來的另外四名玩家,稍微停了停,等五個人站成一排時才又繼續道:「地瓜元宵加防100%不用煮,直接吃就可以了。」

  「上面寫著你願意提供更好的東西交換。」一名纖瘦的女玩家道,「我是遠程,加防100%根本雞肋。」另一個跟她差不多體型裝備,不過是個男性玩家跟著點點頭。

  「我剛玩這遊戲,這次活動就是湊湊熱鬧,不管是坦還是dps都上不了檯面,我怕被開黑。」一個裝備明顯都是防具店買的玩家聳肩道。

  「『心願帖』有人分析,就算拿到地瓜元宵的人是個神坦,也建議來跟你交換,不然會一輩子後悔。」說話的人滿身橙裝,魁梧玩家一眼認出他身上穿著排名第一的坦裝,瞬間闔不上嘴。

  吳邪沒有賣關子,他從爐灶下拿出一個布袋,從裡頭拿出五顆像是長形果實的東西,「這叫做雨仔蔘,吃了之後會讓你記起十級以前的無敵狀態,持續一分鐘。」

  眾人點點頭,遊戲為了保護新手,十級以前都是無敵狀態,不管是怪物還是玩家的攻擊都無效。無敵的確是有用許多,可就持續這麼一分鐘,而且他們之中也只有一個神坦,對其他人來說這反而比加防100%來得無用。

  神坦瞪大眼睛,「原來是這樣!」

  其他人不解地看著他,吳邪勾起嘴角笑了笑,「換嗎?」

  「當然!非換不可!」神坦立馬將手上的地瓜元宵換成了雨仔蔘,還催促著其他人跟著交換,一邊解釋道:「年獸最後10%血量之所以會爆發傷害200%,是因為這時場上會出現五串鞭炮!」面對還沒反應過來的四個人,他非常興奮繼續說道:「年獸最怕的是什麼!鞭炮啊!」

  喔喔!對!鞭炮啊!其他四個人也跟著興奮起來,這就是打敗年獸的最後關鍵?

  「就算我們開無敵點炮仗,可這五串鞭炮點完之後,年獸就算只剩下血皮也能瞬間秒殺我們呀!」女遠程冷靜下來,提出疑問。神坦愣了一瞬,突然有些萎靡。

  「不會的。」吳邪笑瞇瞇地,他把火開大,將五顆地瓜元宵扔進甜湯裡煮,「點一串鞭炮足以炸掉年獸2%血量。」

  五個人發出驚嘆的聲音,接連跟吳邪道了謝,轉身迫不及待地朝年獸出沒地點奔去。

 

  張起靈把點心舖的大門拉上,吳邪把地瓜元宵盛進碗裡放到桌上,他笑著朝張起靈招手,兩人坐了下來。

  「吃的時候小心燙。」吳邪翻了翻元宵和糖水,將碗推到張起靈面前。

  地瓜元宵是張起靈對於自個兒媽媽——白瑪的唯一記憶,小時候每回過年他總能吃上一碗五顆地瓜元宵。雖然吳邪也能做,可不知道為什麼,總跟元宵身上掉落的差了一點味道。吳邪猜測,那時候白瑪媽媽應該也是從元宵身上收集來的,因為時間和數量都吻合。這樣單純又美好的味道,即使張起靈後來失去了小時候的記憶,卻仍深深地刻印在腦海裡。

  吳邪笑著看向邊吃地瓜元宵邊微微瞇起眼的張起靈,覺得這些日子的辛勞也值了。

  算了,還是不跳槽了吧。

 

END


有人知道點心舖老闆的心願是什麼了嗎www?有兩位老闆唷!

评论(8)
热度(37)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