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甜湯

#瓶邪# #百日瓶邪# #賀文# 

百日day111!

踩線啦!!大家冬至快樂!!

------------

  冬至當天,張起靈踏進甜湯店,卻看見胖老闆正將兩碗湯圓倒進餿水桶裡,而裡頭也已經存積了不少。王胖子瞧見他來,搖頭嘆氣道:「也不知道是怎麼了,今天冬至,客人興高采烈點單想應景,湯圓上了桌卻突然不想吃了,整整一天盡是這種客人。」他看了一下桶子,「雖然還是照樣付錢,但總是白白糟蹋了食物啊!」

  「來一碗。」張起靈隨意挑個座位,王胖子應聲下了糰子,幾分鐘時間,湯圓上桌。接著他眼睜睜看見從牆邊浮出一道人影,雙眼直盯著他面前的湯圓,下一秒便撲到桌邊,張開嘴就想往碗裡啃。張起靈迅雷不及掩耳伸手,右手食中兩指抵住人影的額頭,硬生生讓他直起脖子。

  「你!你放開我!」人影拚命將腦袋左搖右晃,那人的手指卻像沾黏在自己額上,怎麼都甩不開。

  王胖子看見張起靈的舉動,心下了然,嘀咕自己怎麼就沒想到這一茬。他又下了一碗湯圓,端著往張起靈那桌座下,捏訣讓自己開了天眼,果然看見一個氣急敗壞、滿臉通紅、但怎麼也擺脫不了兩指的傢伙。

  「別總是偷吃別人花了錢的東西,這碗給你。」王胖子將碗推過去,張起靈會意地收回手,便看見人影興高采烈地拿起湯匙開吃。

  人影看上去二十來歲,卻吃得像是十歲孩子,王胖子看得有趣,「你多大了?怎麼賴在我這了?」

  「我叫吳邪,死齡三百四十歲了。」他滿嘴湯圓,竟也不耽誤咬字,「你做的甜湯好吃!」

  王胖子咂咂嘴,「這麼大歲數了還愛吃甜,虧得你是隻鬼。」

  「我現在是鬼仙了,呃嗯……修練中。可三四百年還不算老呢!」吳邪喝完最後一口湯,眼巴巴看著另一個才吃掉兩顆湯圓的碗。可能是吳邪的表情可憐兮兮,張起靈放下湯匙,把碗推了過去,準鬼仙居然還歡呼一聲,捏著湯匙又繼續大口吃。

  直到兩隻碗空空如也,吳邪才呼出一口滿足的嘆息,「還是真實地吃進東西才過癮。」

  「我以為你吸吸香氣就行了。」王胖子看了一眼滿是湯圓的餿水桶,吳邪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我忍不住饞,可又怕嚇到人,只好出此下策。可是我沒有讓你吃虧的!」

  「那還真是謝謝您了。」王胖子有些扶額,「你還不如現身直接跟我討去吃。」

  「我怎麼知道你會法術……」吳邪小聲嘟囔,委屈巴巴。張起靈看著好笑,「怎麼修練法?」話音剛落,剛才還精神滿滿的準鬼仙突然像洩了氣,萎靡不振,「辟食,除了香燭。」

  屋裡靜了兩秒,王胖子爆出大笑,「你這吃貨,恐怕不知道壞了多少次辟食,還不如直接去投胎呢。」吳邪搖搖頭,「一旦開始修鬼仙就不能去投胎了。」

  「不辟食會壞了修練?減多少?」張起靈認真問道,吳邪擺擺手,「不會減,但是吃一口就要等一個月,辟食才算進修練進度裡。」吳邪更委屈了,「香燭一點味兒都沒有,味如嚼蠟!」

  可不就是吃蠟嗎……張起靈略做思考,從兜裡掏出一把香,念了訣後點著了,放到吳邪面前的碗裡。吳邪原本一臉疑惑,等香氣飄進自己鼻子裡的時候瞪大了眼睛,看了一眼張起靈後便抓起香大口啃。

  「你做了什麼?」王胖子聳鼻猛吸兩口氣,「不就是一般的香火味兒?」

  「才不!吃起來是甜的!比你的甜湯還甜!」吳邪急忙反駁,王胖子皺眉想拿過來仔細聞聞,準鬼仙護食護得緊,整個人往張起靈位置湊了湊,簡直要貼上去,「才不給你!」

  「欺鬼術。」張起靈拍拍吳邪的肩,示意慢點吃,「原本用在驅鬼上,只是試試,效果還行。」

  這可不是還行而已吧?王胖子看吳邪吃掉最後一口香,還舔了舔自己的手,覺得張起靈真不愧是法術名族張家人。

  「我決定了!」吳邪突然擺出嚴肅的模樣,「如果我跟在小哥身邊,肯定能早日修煉成真正的鬼仙。」準鬼仙對張起靈眨巴著眼睛,「我很厲害很乖的!小哥收留我嗎?」

  「你大概想多了,那可是張家人。」王胖子剛想勸吳邪放棄,就聽見張起靈應了聲好,霎時瞪大雙眼,「你莫不是山寨的吧?」

  張起靈沒有回答,起身準備離開。吳邪忙跟著站起來,走兩步又停下來,有些憂愁地問:「我進得了你家嗎?」雖然不太明白『張家人』是個什麼樣的概念,但張起靈會法術,住的地方肯定設了護界。

  「沒有護界。」張起靈淡淡道,王胖子跟著吹捧,「小哥法術高,就算睡在亂葬崗也能一覺到天明。」

  「這麼厲害的嗎!是因為小哥是那個什麼『張家人』?」吳邪興奮地問。

  「我說你好歹也當了三百多年的鬼了,居然不知道張家?」王胖子不可置信,「你都在哪兒呢?」

  「有時候在飯館、有時候在麵館,西餐也待過,不過最近喜歡餃子。」吳邪邊想邊回答。

  王胖子目瞪口呆。

  「餃子好吃。」張起靈深以為然,示意吳邪跟上。準鬼仙笑容可掬,飄在張起靈身旁跟著走遠,絮絮叨叨:「我看那間餃子店老闆有種特殊下餃子的方式,有機會的話……」

 

END

评论(6)
热度(55)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