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吉拉咖啡廳 16.

#瓶邪# #百日瓶邪# #生賀# 

#吉拉咖啡廳# #承包天蠍宮給小哥過生日#

百日day84!

既然不知道小哥具體生日,就只好承包整座天蠍宮了。

承包Day16!

-------------

  「歡迎光……師父?」吳邪訝異地看著剛推開門的齊黑瞎,一身黑衣黑褲還戴著墨鏡。

  「呦,這不是小三爺嗎?」來人不著四六地跟他打了聲招呼,朝吧檯過來坐下,從外頭伸長手準確無誤地拿了磨豆機。

  吳邪眨兩下眼,看著對方從自己兜裡取出一小包咖啡豆倒進磨豆機裡開始轉動手把。

  王胖子端著鬆餅出來放上托盤,「呦,黑爺,久沒出現了哈。」

  「這不是出去採風嗎。」齊黑瞎笑嘻嘻地,將磨好的豆子放上桌,「啞巴呢?該他的事了。」

  「小哥在後頭清點咖啡豆,」吳邪拿過磨豆機走進吧檯,「我來沖。」

  「小三爺可完成夢想了?」那人聳聳肩,任由吳邪動作,「小哥?」

  「正在進行式呢。」吳邪笑了笑,手裡的動作卻是相當俐落熟練,「小哥不就是這裡的咖啡師嗎?」

  王胖子看著他們的互動,「看來是不用彼此介紹了。」

  「他是我的第一個編輯,教了我很多東西。」吳邪道,「只是沒想到他是這裡的熟客,難怪當初介紹我來這裡學咖啡。」

  「我看你學得不錯,你編輯說你稿子寫得順,還預計了新坑設定。」齊黑瞎道,「我看他大有讓你一輩子待在這裡的打算。」

  「這可用不著編輯打算呢。」王胖子賊笑著。

 

  張起靈搬了幾包豆子過來,看見齊黑瞎點了頭,吳邪剛放下水壺,幫忙在吧檯裡桌上騰了位置,「清點好了?需要叫貨嗎?」

  「大致上夠,常用的可以叫。」張起靈給他一張紙條,上面寫了豆子數量。他走過去拿掉濾器,倒入杯子裡推給齊黑瞎。

  吳邪忙著給廠商打電話訂貨,齊黑瞎看看他又看看張起靈,最後視線落在王胖子身上,那人朝他點點頭,聳肩攤手。

  那可真有趣。齊黑瞎笑得意味深長,「高僧也動了凡心,我以為你冷感呢。」

  張起靈照例不理人,動手拆了布袋又取了儲存罐,吳邪正好打完電話阻止他,把人往裡推,「你走開,不是說好了我先挑壞豆嗎?你還想直接裝進去?」

  「沒有。」張起靈難得出言反駁,吳邪狐疑地看看他,「沒有就好。」他輕輕捏了捏咖啡師的臉笑道:「裝什麼無辜。」

  他的面無表情真的有任何無辜的意思嗎?王胖子和齊黑瞎對看一眼,「我記得你有間眼鏡舖子,墨鏡給打個折唄。」

  「這墨鏡可能不頂用。」齊黑瞎搖搖頭,朝吳邪賊笑道:「小三爺看著給點媒人錢。」

  「少來這套,你敢說當初就有這心思?」吳邪完全不接荐。

  「無心插柳唄,這都是緣份!」齊黑瞎頭頭是道,他轉向張起靈,「要不啞巴給點?」

  「你去哪兒採風了?是不是把錢花光了?」吳邪對他伸手要錢的行為感到不齒,「不對,你是編輯,採個蛋。」他忽然發現盲點,「工作時間去哪兒浪了?」

  「帶了個新作家,總得多教點。」齊黑瞎端起咖啡喝,「嗯,沖得真不錯,小三爺果然什麼事情都學得快。」

  「少給我戴高帽,你那個作家已經出過兩部書了,還新嗎?」吳邪睨他,手上挑豆的動作絲毫沒落下,「你是帶他出去玩兒了吧!」

  「是工作、工作,小三爺可別汙衊我們良好市民。」齊黑瞎言詞鑿鑿,可惜吳邪不信他那套。

  「小三爺這個稱呼是哪兒來的?」王胖子想了老半天還是不理解。

  「出版社是他三叔開的,人稱三爺,侄子算上小開,可不就叫小三爺嗎。」齊黑瞎喝完咖啡,準備開溜以躲過出版社小開對他的質疑。

  吳邪哎了聲,「喝咖啡付錢啊大佬。」

  「豆子我自己帶自己磨,付什麼錢?」齊黑瞎笑著歪頭。

  「沖的人是我,沖咖啡的水是我們家的,杯子也是我們家的。」吳邪一臉明算帳,伸出手勾了勾四指,「不給全部也得給一半,使用者付費。」

  王胖子一臉愛莫能助,齊黑瞎算是服氣了,伸手從口袋裡挖出幾枚銅板,「啞巴可真得了個賢妻。」

  「隨便你說,」吳邪接過手放進收銀機裡,笑得有禮對他道:「歡迎下次光臨。」

  齊黑瞎意味不明笑了兩聲,推開門離開咖啡廳。

 

END

评论(2)
热度(40)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