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吉拉咖啡廳 14.

#瓶邪# #百日瓶邪# #生賀# 

#吉拉咖啡廳# #承包天蠍宮給小哥過生日#

百日day82!

既然不知道小哥具體生日,就只好承包整座天蠍宮了。

承包Day14!

-------------

  「我們煮咖啡改算顆數不秤重了?」王胖子瞪眼看了一會兒吳邪的行為,覺得是這個用意沒跑了。吳邪連頭都懶得抬,「敢情胖爺要開始吃飯算米粒的生活了?」張起靈一如既往地不參與這兩個人的相聲,在一旁收拾吳邪處理完的咖啡豆空布袋。

  「我他娘吃飽撐著呢我。」王胖子咂巴嘴,「不是你這是在做什麼呢?」

  「煮咖啡注重各種比例,尤其咖啡豆是第一陣線,要每一顆都是完美的,不能破損或缺角、甚至是不足一顆。」吳邪將手上一把倒進儲存罐裡,王胖子有些狐疑,「這小哥不可能不知道吧?」張起靈雖然咖啡自學,但是相當條理,該多少克多少水,絕不胡來。

  「小哥當然知道。」吳邪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語氣多麼驕傲,「但是小哥老是要磨豆時才將壞豆挑出,我現在先挑好,要磨的時候不就省了這工夫嗎。」

  挑個壞豆能多少時間?他現在挑跟磨豆時挑不是一樣嗎?王胖子眨兩下眼不是很懂這個邏輯,本來還想說些什麼,見吳邪側過頭就手上的咖啡豆跟張起靈低聲交談,突然懂了。

  「我倒是懂了,你這就是替自家對象免除後顧之憂。」王胖子兀自點了點頭,「還有前幾天那個檸檬蛋糕,」他嘖嘖兩聲,「我原本認為你就是個二貨,沒想到還潛藏著人妻屬性。」

  「你他娘才是個二貨。」吳邪吹鬍子瞪眼,「我看你就是個忠犬,成天繞著對象轉。」

  「為了讓我對象開心,忠犬我多樂意。」王胖子聳聳肩,「就是沒這機會。」

  「你開個條件出來,我幫你物色物色。」吳邪漫不經心說道。

  「物色個蛋,胖爺我他娘不好這口。」王胖子立馬拒絕。

  「你他娘說什麼呢,跟小哥在一起之前,我還是中意軟妹子的好嗎。」吳邪抬頭睨他,「幫你物色的,當然是姑娘。」

  「中意了多少?」張起靈冷不丁開口,吳邪立馬澄清,「一個都沒有,小哥可是初戀呢!」他往張起靈臉上親一口,證明自己清清白白。

  王胖子把手上的咖啡一飲而盡,皺著眉等待那股苦味過去,再開口的聲音竟是有些低沉,「有個妹子,讓我真正有跟她組成家庭的念頭,我是認真的,從沒有開玩笑。」他扯了下嘴角,「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吳邪第一次見他如此消沉,張了張嘴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他求助似地看向張起靈,那人捏著吳邪的肩膀,輕輕搖搖頭。

  「現在看見小哥跟你每天發狗糧,也是值得高興的事情。」王胖子又回復平時沒心沒肺的模樣,笑得猥瑣,「你們打算什麼時候負距離?」

  「這就不勞胖爺您費心了。」吳邪翻了個白眼,決定不再理他。

  王胖子打開吧檯冷藏櫃,取出一瓶啤酒向張起靈比劃兩下,咖啡師微點了頭,看著甜點師開了瓶走回廚房。

  「胖子那女孩是……」吳邪拿出咖啡布袋裡最後一把咖啡豆,邊揀著邊不甚確定地輕聲問。

  「全家移民海外。」張起靈依然簡明扼要,「胖子沒有留她。」

  「可胖子都想娶她了,怎麼不留呢?」吳邪皺起眉,不理解王胖子的決定,他拍拍手上的咖啡豆屑,在水槽洗完手擦乾,打開另一包咖啡豆布袋。

  「胖子很小成了孤兒,不希望女孩離家。」張起靈將儲存罐蓋上,換了另一口。

  這倒是挺波折的,這種事情還真不是外人能替他解決的。吳邪嘆了口氣,將下巴靠在旁邊咖啡師的肩上蹭了蹭,張起靈摩娑著他的臉頰。一時之間,咖啡廳又歸於寧靜,只有爵士藍調在店裡流淌。

 

END

评论(4)
热度(37)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