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吉拉咖啡廳 13.

#瓶邪# #百日瓶邪# #生賀# 

#吉拉咖啡廳# #承包天蠍宮給小哥過生日#

百日day81!

既然不知道小哥具體生日,就只好承包整座天蠍宮了。

承包Day13!

-------------

  昨天晚上王胖子吃了幾局雞,正心滿意足地準備上床躺平,突然福至心靈、靈光乍現,腦海蹦出一個看上去應該可行的新甜點,決定早點起床到吉拉去試試。卻沒想到那對咖啡情侶比他還早,而且看上去還已經來了有段時間。

  這是怎麼了?王胖子看了看正在清點咖啡豆的張起靈,掀開布簾進廚房看吳邪在裡頭折騰什麼,「幹嘛呢這是?」他見吳邪拿著蛋糕模子,正準備放進冷藏櫃,「帶了什麼吃的要冰?我幫你直接吃掉不就行了?」

  「我做蛋糕呢!」吳邪白了他一眼。

  「那就更應該由我幫你看看了!」王胖子作勢要打開冷藏櫃,被吳邪拍掉手,推著離開廚房,「不用看了,等我做好直接吃就是了。」

  兩個人出來坐在吧檯椅上,張起靈給了一人一杯水,吳邪面前那杯明顯有些蜂蜜色,「完成了?」

  「還沒呢,先冷藏兩小時,做最後一個步驟之後,再冷藏三小時才行。」吳邪喝了一口蜂蜜水,嘴裡微甜、心裡齁甜。

  「你個咖啡實習生怎麼突然想做蛋糕了?」王胖子疑惑道,「先說好,我可不收什麼甜點實習生。」

  「我咖啡還沒出師呢!」吳邪嫌棄他,「我以前學過一些西點,要不是後來寫小說寫出興趣,我可到巴黎藍帶留學去的。」

  「小哥現在心裡可感謝你被小說拐去當作家了。」王胖子賊笑著,吳邪轉頭看向張起靈,和他四目相對,不好意思地咳了一聲又轉回頭,「瞎說什麼!」

  「大實話囉。」王胖子聳聳肩,喝了一口水,立馬咳了老半天,連眼淚都咳了出來。張起靈若無其事地收起胡椒罐,吳邪竊笑著又喝了口蜂蜜水,讓他拆小哥台!活該!

  「我現在就心血來潮做做,以前都讓編輯帶回出版社給大家吃。昨晚本來手癢,但是小哥不讓做,非得我先睡覺,說今早再早點喊我,來吉拉可以做。」吳邪朝張起靈吐了個舌頭,「你不知道我有起床困難症嗎!」

  「晚上不想睡,早上不想起。」張起靈淡淡說道,吳邪理直氣壯,「你不知道作家都是靈感作息的嗎!」

  「不想知道。」張起靈堅持己見,「早睡早起。」

  吳邪還想回嘴,王胖子見他倆打情罵俏起來,突然發現一個華點,「等等,你倆住一起了?」

  「啊,」吳邪極其自然地點頭,「小哥那屋反正也沒啥東西,我也懶得搬,就讓小哥住過來了。」

  這不是住誰屋的問題吧?「我記得你們確定關係還……」王胖子掐著指頭點,「不到一個星期吧?五天都還沒有。這進度條也忒快了些?還是我莫名穿越了?」

  「都已經終成眷屬了,現實條件當然也得跟進,我爸媽都知道了。」吳邪一派若無其事,感覺他下一句就是要說出他準備跟張起靈這星期到國外領證,王胖子悚然,「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速食愛情?」

  「呸呸呸,說什麼呢!」吳邪瞪他,「少那裡觸我們霉頭,我跟小哥才不會分開。」

  張起靈又拿出胡椒罐,王胖子忙抱著自己新的水杯,「我是擔心你們熱戀期太衝動。」

  「有一些人,見了就再不能忘。」張起靈淡淡說了一句,看著王胖子沒有再接話。

  甜點師一下子安靜下來,一仰頭將水喝光,竟有種乾了一杯酒的味道在裡頭。吳邪愣愣地看著他轉身走進廚房,背影硬生生走出蕭條來,覺得心裡莫名揪了一下,他攥緊張起靈的手,「胖子這是……」

  「有機會告訴你。」張起靈拍拍他的手,溫聲說道。

 

  晚上收店之後,吳邪把完成的蛋糕捧出來放在吧檯上,表面上舖滿檸檬片,王胖子看了就牙酸,「我以為你現在應該每天都在蜜裡徜徉。」

  「是呀,可是你知道這個人喜歡吃檸檬嗎?而且是像橘子那樣剝開皮再一瓣瓣吃嗎?」吳邪打了個顫,王胖子點點頭表示知道,被吳邪嚴厲地瞪了三眼,「你知道還讓他這樣吃?你不知道這樣很傷胃嗎!」

  小哥又不是他媳婦兒他管得忒寬了些?王胖子張了張嘴,硬是把真心話吞進肚子裡,他不確定真說出來,吳邪會不會逼他吃掉整顆檸檬,索性和張起靈一樣不吭聲。

  「喜歡吃檸檬有一百種方法,就是不能生啃。」吳邪又嚴厲地看了一眼罪魁禍首,張起靈點點頭,乖得很。

  吳邪將蛋糕切成小片分給他們一起吃,王胖子讚不絕口,早上還說不收實習生,現在馬上力邀吳邪身兼甜點師二廚。

  「我們有你這甜點師主廚就夠了。」吳邪失笑道,「況且我就是做給小哥吃,上不了檯面的。」張起靈又要了第二片,一向面無表情的人居然能看出吃得津津有味。

  是是是,這蛋糕就算是檸檬主場,吃下去還是甜得飛起,王胖子憤而挖上一大口塞進嘴裡。操!好酸!

 

END

评论(2)
热度(35)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