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食物鏈頂端

#瓶邪# #百日瓶邪# #中秋賀#

#胖雲# #花秀# #黑蘇#

day58!

祝大家中秋快樂!!

------------

  「喔喔來了來了!」王胖子眼尖,看見店門口從出租上下來的人,吆喝著再去提了兩手啤酒。吳邪拉鬆領帶,一屁股坐下,開了一瓶先灌了大口。張起靈端著兩盤烤串放到桌上,皺皺眉攔下他想再灌第二口的舉動,往他嘴裡塞了根肉串,「墊肚子再喝。」

  吳邪笑嘻嘻地咬下一半肉,另一半也塞他嘴裡。張起靈從善如流地咬了,回身又去爐邊繼續烤烤串。吳邪看著他工字背心的背影,汗津津地被燈映出反光,口乾舌燥地又灌了一大口。

 

  「案子查得怎麼樣?別說我連夜做出來的驗屍報告,你們過了一整天也沒個什麼蛛絲馬跡!」王胖子揀了隻雞爪啃。

  「這是個焦屍案,燒得四肢軀體萎縮,虧你心大看著形狀相似的東西也下得去口。」解雨臣看他吃得津津有味,手上青菜還沒咬完,先眼疾手快占了另一隻雞爪。

  「解大檢察官,您照片也看了不少吶!」王胖子涼涼回了句,吳邪揀了條香腸道:「基本能確定死者範圍,但就是沒有失蹤案符合,還得打聽打聽。」

  「欸,這給你們那實習生不是挺好的?叫什麼蘇……蘇萬的?腦袋機靈反應快,讓他去跟那片的大爺大媽說說話,肯定把內褲底兒都套出來。」王胖子一下子拿了肉串和菜串,上下交疊著咬。

  「師父領著蘇萬去辦另一件案子了,我都不明白他怎麼還不打申請把蘇萬調過去呢!」吳邪翻了個白眼,齊黑瞎跟他『借人』的嘴臉就是一副『程序上知會一聲,你同不同意不重要。』

  「他要把蘇萬調過去,你以為他還能像現在這樣帶著個實習生出雙入對?傻帽。」解雨臣一語道破,沒沾油的那手正忙著在手機上打字。

  「秀秀又減肥?我今兒早上還看見她跟雲彩吃著冰淇淋月餅呢。」吳邪問了一句,酸不溜丟的,「我瞧品牌還是那出了名貴的,好竹馬,你不是這樣寵人的吧?」

  「你想吃就讓張小哥給買,別跟我來這套,烤串可不沾醋。」解雨臣撇嘴聳肩,絲毫不受影響。

  「怪不得雲彩回來時還帶了顆給我,來來來,謝謝檢察官。」王胖子舉起啤酒跟解雨臣碰了碰。

  吳邪咬牙哼了聲,自己灌完一瓶,涼涼道:「我可把話撂這兒了,你們待會不交錢就留著打掃,別想吃白食!」

  那兩個人罵了聲娘,王胖子立馬向又端著烤串過來的張起靈控訴,烤串店老闆看了看吳邪飽含委屈的眼睛,點點頭嗯了聲,「爐灶得擦乾淨。」

  吃人嘴軟的檢察官和法醫敢怒不敢言,只得多拿幾串,以吃洩憤。

 

  張起靈看見吳邪面前已經擺了三個空瓶,平淡地掃了他一眼,刑警立馬討好地笑,「就喝三瓶,就三瓶。」他主動開了張起靈拿過來的橙汁,喝上兩口以示忠誠。

  刑警這職業,三天兩頭加班加點,雖說經打又經摔,但身體內部可稱不上健康二字。他們家這位自從知道他是刑警之後就不讓他來店裡吃東西時配酒,在一起之後更是直接人生完全禁酒,甚至連菸都給強制戒了,王胖子成了眼線,隨時監督。

  要不是中秋過節,他說不定得眼巴巴看著別人喝。

  對面兩人幸災樂禍,又碰了一瓶啤酒直接吹了。

  「媽說明天回家吃飯。」張起靈淡淡說,搖搖頭拒絕了吳邪遞給他的烤串,吳邪塞進自己嘴裡,含糊問道:「你家還是我家?」

  「娘家還是公婆家?」王胖子捏著聲音插嘴,解雨臣笑得眼睛都瞇了起來。

  吳邪扔了兩支籤子過去,張起靈答道:「夫家。」

  那邊兩人無縫地爆出大笑,吳邪痛心疾首地看了看張起靈,一口乾了橙汁。

 

 

END

评论(10)
热度(58)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