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噬紅4:黑與白 尾聲+後記

#瓶邪# #百日瓶邪# #噬紅#

day92!

吸血鬼哥x特殊刑警邪

前文戳tag~《噬紅》四部曲就到這裡完結啦!

------------------

尾聲

 

  解決了王八邱的事情之後,吳邪終於有時間好好琢磨怎麼從裘德考那裡查出張起靈的下落。說實話這個外國佬有怎樣的癖好都不關他的事情,他只想要張起靈全鬚全尾地回到他身邊,而不用成天擔心著又有人來跟他說,張起靈是壞蛋。

 

  難不成要去找一隻比張起靈更帥的吸血鬼來讓裘德考『移情別戀』?

 

  王胖子表示王八邱的事情發生時他正好不在國內,有點惋惜,這次去營救小哥,他非得參與到底。

 

  「還不知道小哥究竟在不在那裡呢!」最好是沒有,不然他可就頭疼了。對方是外國人,這弄個不好可是會升級成國際事件。

 

  張海客推開V.C.I.的玻璃門,臉色凝重朝他們道:「我剛剛收到消息,族長確實在裘德考家裡,處境相當不妙。」

 

  吳邪立馬站了起來,急匆匆走了兩步後又回頭,「還看什麼?跟我去救人啊!」他帶著王胖子和霍玲,跟著張海客驅車前往裘德考家,其他人則各自有其他安排。

 

  這次開門的人換成了阿寧,她笑笑看著來人,「這麼大陣仗?可惜我們老闆不歡迎你們。」她說完就想關門,王胖子一把按住門板,也是笑著對她道:「如果你執意要關門,我只好把門給拆了。」

 

  阿寧很乾脆地直接放開手,讓幾個人踏進屋裡,她攤攤手朝吳邪道:「警官,有人非法侵入民宅,我可以報案嗎?」

 

  「我今天休假。」吳邪回得很快,心思根本不在阿寧身上,她的眼神一直往展廳的方向飄,恨不得立刻插翅非過去。

 

  「看來我們沒法說話了。」阿寧聳聳肩。

 

  「別跟她廢話了!」霍玲衝向阿寧,往她臉上揮了一拳,後者反應迅速地閃躲開,出手反擊。其他三個人趁機會由吳邪帶著往展廳跑,「上次我跟梁灣來過,有一扇門上了鎖,小哥肯定在裡頭!」

 

  三個人到達展廳,王胖子吹了聲口哨,「這麼多的寶貝。」

 

  「沒錯,這些全是寶貝。」裘德考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布簾旁邊,「而我在今天也得到了最想要的收藏品,可以說是死而無憾了。」

 

  他拉開布簾,用遙控器打開了那扇門,吳邪才發現那後頭根本不是房間,而是鑲箝著一副直立著的西洋棺材,而張起靈赫然躺在裡頭。

 

  「這件完美的藝術品已經完成,成為我所有收藏品裡最寶貴的寶物。」裘德考近乎痴狂地看著,王胖子噁心得要吐了,「你看小哥的眼神都沒這麼露骨,這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老傢伙看上了小哥。」

 

  吳邪緊握拳頭,青筋暴露,「已經完成是什麼意思?」

 

  裘德考看向他,眼神充滿憐憫,「我已經為他注射了藥物,可以永遠維持著他的身體機能,卻也永遠不會醒過來,成為一個真正的活體標本。」

 

  「那不就是個植物人?」王胖子頓了一下,「不對,是植物吸血鬼。」

 

  「把小哥還給我!」吳邪怒吼一聲衝了過去,不知道從哪裡跳出了三個人,擋在他們面前,二話不說就開打。

 

  裘德考十分專注於欣賞自己的作品,對這場混戰一點關注都沒有,直到聽見玻璃碎裂的聲音他才恍然回神。

 

  「你們都出去!不要在這裡打架!」裘德考急忙大聲呼喊,王胖子和吳邪對看一眼,瞬間達成共識,一邊應付敵人一邊找機會砸碎玻璃櫃,甚至弄壞藝術品。

 

  「不!快住手!」裘德考氣得滿臉漲紅,衝過去嘗試保護玻璃櫃,卻因為吳邪跟王胖子的配合,保得了一個,保不了一雙,他簡直氣得快背過氣去。

 

  張海客瞅準了空隙,直接抬起一個大花瓶往牆上扔,其他人下意識蹲下身護住頭部,等碎裂聲稍緩之後,卻聽見裘德考撕心裂肺的聲音:「不!」

 

  眾人抬眼看去,赫然發現因為花瓶碎片的噴濺,在張起靈臉上劃出了一道血痕,頓時血流如注。

 

  裘德考跌跌撞撞地衝過去,用袖子將血跡擦去,並徒勞地將血痕來回擦拭。所有人不由自主停下動作,他雙眼充滿血絲轉回頭,抓著心臟喘著粗氣。阿寧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一邊替他順氣,一邊餵他吃下了藥。

 

  霍玲站到吳邪旁邊低聲道:「那女人根本不像真的要阻撓我們,你們一離開客廳,她就在牆上按下機關,翻到另一面去。」

 

  吳邪皺起眉,也不明白阿寧的心思究竟是什麼,卻見裘德考吃完藥之後也沒有好轉,整個人粗喘著跌坐在地上,伸出雙手往張起靈的方向在空中虛抓了幾下,最後睜著眼睛嚥下最後一口氣。

 

  「操?就這麼死了?」王胖子顯然不太能接受這樣的結局。

 

  阿寧蹲下身查看裘德考的生命跡象,確認已經死亡之後,站起身也沒說話,帶著那三個人走了,留下吳邪等人目瞪口呆。

 

  「哎呀媽呀。」王胖子走近張起靈端詳,「這破了相可怎麼辦?而且還是隻植物吸血鬼,天真可不是要守活寡?」

 

  沒想到張起靈突然睜開眼睛,掀開身上的絲絨布,掙開繩子,跳到地面上笑了笑,「沒想到現在的人皮面具質量這麼好。」說著便從下巴的地方彷彿撕下一層麵皮般,撕下了他口中的人皮面具,赫然是張海客的臉。

 

  吳邪下意識往身旁的『張海客』看,只見對方也同樣撕下一層面具,露出張起靈的臉。

 

  「你!你們!」吳邪指著他們說不出話,張海客笑了笑:「這是族長的計畫,原本應該是他親自上演,但是我可沒法保證你的安危,所以就跟他換了。」

 

  「什麼時候交換的!」張起靈看著氣急敗壞的吳邪,沒有說話。後者看著他的樣子,氣焰一下子消失殆盡,嘆了口氣又道:「麒麟可想你了。」

 

  「對!」王胖子搭上吳邪的肩,「我們家天真,也想死你了小哥!」

 

  「滾!」吳邪怒吼一聲,其他人則笑了起來。

 

  

全文終

 

 

後記

 

  我敲下全文終三個字,轉頭看阿燁正十分專注地描線。

 

  跟我們對坐的吳邪伸了個懶腰,撐著桌子探頭想看阿燁的螢幕,後者大爆手速蓋上筆電,哇哇亂叫著小哥快管管。

 

  張起靈看了吳邪一眼,後者聳聳肩,坐回椅子撓撓頭,百無聊賴地左右張望了會兒。

 

  做為一個敲出他們故事的寫者,也是一個完整故事的傾聽者,我還有些疑問想問。

 

  我看著正反覆摺疊紙巾的吳邪,「吳大哥……我可以這麼喊你嗎?」得到對方的同意之後我繼續問:「為什麼會想要替吸血鬼爭取權益?」我看著張起靈頓了一下,「我的意思是說,吸血鬼明顯比優於人類,或許這個權益根本沒什麼太大效用?」

 

  吳邪轉頭看了一眼張起靈,「你知道這個傢伙被我誤抓的時候,一句話都不說,要是其他警察,早就把他扔進牢裡,審都不用審。」

 

  「那那那!」阿燁握著繪圖筆抬起頭,「吳大哥是什麼時候對小哥,」我扯了她一下,為了禮貌我想我們應該稱呼為張族長,但阿燁好像沒接通我的腦電波,「對小哥產生好感的?」

 

  吳邪笑了下,他跟張起靈好像對阿燁的稱呼沒什麼大大反應,「可能是在銬上車的時候,你知道,吸血鬼一般都長得很帥,更何況是張家族長。」

 

  我們都笑了起來,三個人都朝發呆的張起靈多看了幾眼。我跟阿燁對看了一眼,從彼此眼裡看見自己發著綠光的眼睛,忍住捂臉的衝動,我又繼續道:「麒麟最近還好嗎?小哥回去之後有沒有被使勁撒嬌?」

 

  「怎麼可能?」吳邪有些失笑,「貓是一種高冷的生物,見小哥回來了也只是甩了甩尾巴,一副僕人快去倒飼料的姿態。」這番話讓我跟阿燁這兩個同為貓奴的人會心一笑,阿燁又問:「吳大哥是什麼時候撿到麒麟的?」

 

  「算起來也一年多了吧。」吳邪回想著,「那天我在V.C.I.待到凌晨才回家,路過一條巷子的時候聽見貓叫聲。」他頓了一下,「那傢伙就算蹲在一個這麼髒亂的地方,眼睛還是那麼漂亮。」他轉頭看著張起靈,「跟他一樣。」

 

  啊啊好閃!再更多的閃我們吧!我腦海裡忍不住閃過這兩句話,掩著嘴笑了笑,「那小哥見過吳大哥家人了嗎?」

 

  「見過啦!」吳邪像是很高興,「他們特別喜歡小哥,可能是因為他曾經救過吳家,多了一層情感在,對我們的關係就沒有太大的阻止。」張起靈瞅了吳邪一眼,「讓我們想清楚就行。」

 

  「所以。」阿燁抓住了一個好時機開口,「你們真的要去領養張家的吸血鬼小孩嗎?」

 

  「暫時還沒有這個打算。」吳邪搖搖頭,「我一忙起來沒日沒夜,貓都快顧不上了,更何況小孩?」

 

  阿燁一臉可惜地繼續埋頭畫畫,我笑了笑,他們兩人的情況特殊,養小孩的確是一大難題。不過人生總是要克服很多難題,吳邪也說了是暫時,就表示他們還是有可能會領養。不過……

 

  我偷偷瞧著吳邪的鎖骨,那裡的記號比他之前描述的又多了兩條線,看上去……就像是個橫著的『弓』字。弓?不就是張的左半邊?我有些驚疑,「那個記號。」我指了指吳邪的鎖骨,「是我想的那樣嗎?」

 

  吳邪下意識摸摸記號,看了眼張起靈,笑著點頭。阿燁看不懂我們在幹嘛,扯了扯我小聲詢問,我告訴她記號的代表意義,大概就是所謂的『在你身上刻下我印』。

 

  「所以吳大哥現在跟小哥一樣長壽嗎?」阿燁興奮地問著,換來了肯定的答案,「這傢伙自作主張把自己的命綁在我身上,還不願意解開,我只好捨命陪君子,跟他走一輩子了。」

 

  我跟阿燁小小驚呼了下,這真是太美好的消息了,阿燁低頭又撇了幾筆,有些囁嚅道:「其實我也想問小哥……是什麼時候對吳邪有好感的?畢竟他倆剛見面的時候,吳大哥才三歲。」

 

  「喂喂你這個問題怎麼有點犯罪意味?」我吐槽她,吳邪也笑了,好整以暇地看向張起靈。後者看看我們又看向吳邪,語氣平淡地說:「吳邪很好,一直很好。」

 

  好吧,這大概是張起靈最美的情話了。

 

  「那你現在,還是V.C.I.的扛把子嗎?」我問出最後一個問題,「經過這些事情,你還保持著初衷,想為吸血鬼爭取權益嗎?」吳邪因為我的形容詞樂了樂,理所當然地點頭稱是。

 

  「那句話怎麼說來著?」他轉頭看一眼張起靈,兩個人一起從座位上起身。張家族長一如既往地沒有任何表情和反應,他知道對方根本不是真的在詢問。

 

  年輕警官哦了一聲拉長音調,朝我和阿燁笑了笑,「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噬紅》THE END.


评论(6)
热度(46)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