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voice

#瓶邪# #百日瓶邪# #生賀#

day21!

欠了很久的 @Helvian_薇安  生賀,繼續補補補~

接了她寫的一篇我很喜歡的文,大家一定要先看才會看得懂喔!

前文:【瓶邪】一直(竹马竹马)

-----------

  手術後六個星期。

 

  吳邪一早起來便端坐在床上,難掩興奮與不安。張起靈跟他面對面坐著,握著對方的手安撫著,輕輕點了點頭。

  他深吸一口氣,緩慢且熟稔地發出了兩個音調,「小哥。」

  不再只是氣音,雖然音量不大,但確確實實是聲帶震動發出來的聲音。吳邪一下子紅了眼眶,撲進張起靈懷裡抱得死緊。

  

  張起靈正在準備早餐,吳邪倒了狗飼料進碗裡,朝正往這裡走來的黑背犬喊了聲:「小滿哥。」

  黑背停下腳步左右張望,對於剛才聽見的呼喚全然陌生,疑惑地再往前踏一步,又聽見一聲。牠明確知道聲源是從前方而來,向前看去卻是從來不說話的主人,牠歪著頭看著主人,直到親眼看見主人張開嘴巴,喊出牠的名字。

  牠走到飼料旁邊,看看碗又看看主人,搖搖尾巴。吳邪摸了摸牠的頭,小滿哥這才低頭開吃。

 

  他們去買食材,市場裡的大叔大媽都知道這個小伙年紀輕輕就不能說話,心疼他也對他很好,菜更是大把抓。

  吳邪付錢後輕輕地道了聲謝,大媽習慣性地點點頭,突然會意過來這是眼前小伙子的聲音,激動的不能自己,連忙喊著其他人過來。

  「開了刀。」吳邪在一群關懷的人裡指了指張起靈,立馬轉移了所有人注意,各種誇讚醫術高明。吳邪看著滿眼無奈的張起靈,笑得很開心。

  離開市場之前,大叔大媽硬塞了些對咽喉有幫助的食材給他們,再三耳提面命吳邪雖然可以說話了但還是要適可而止,慢慢復原。

  吳邪鼻頭發酸,笑著應下。

 

  中午他們煮好飯菜,門鈴正好響起,張起靈開了門,接過吳家夫婦的外套。吳邪站在一旁,輕聲喊了爸媽。

  吳媽媽當場流下眼淚,奔上前摟住吳邪,泣不成聲。吳一窮也紅了眼眶,雙手搭在張起靈肩膀上,使勁拍了拍。

  飯菜還是多年習慣,盡是以吳邪咽喉為出發點,清淡少油,以豆製品和魚料理居多。

  張起靈盛了碗魚湯,小心替吳邪剔掉魚刺,再放到他面前,輕聲囑咐,一如多年。

  吳媽媽放下筷子掩了掩面,吳一窮安慰她兩下,倆人真心實意地對張起靈表達感謝之情。

 

  晚上他們洗好澡躺在床上,吳邪朝群組裡發了個語音,一下子像投入水中的石子,激起大片水花。他一一打字回覆了各種疑問和關心,直到張起靈收起睡前看的書,吳邪這才跟著將手機鎖屏。

  「小哥。」吳邪輕聲道,「晚安。」

  張起靈收緊兩人扣在一起的手,「晚安,吳邪。」

 

END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