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吉拉咖啡廳 24.

#瓶邪# #百日瓶邪# #生賀# 

#吉拉咖啡廳# #承包天蠍宮給小哥過生日#

百日day92!

既然不知道小哥具體生日,就只好承包整座天蠍宮了。

承包Day24!

-------------

  「我他娘不是認為單純賣咖啡不好,但總得創新你懂嗎?創新!更何況我們主體上還是咖啡,只是加了不一樣的調味,就是個特調咖啡飲料。」王胖子使出渾身解數想說服張起靈,可咖啡師從頭到尾面無表情,不給任何回應。

  「天真,你他娘別在一旁看好戲,幫忙說話啊!」王胖子瞪著吳邪,實習生掩嘴笑著,「我說你怎麼回事,平時不是最懶惰,怎麼今天興致勃勃的想研發新飲料?」

  「做為一個甜點師,飲料他娘也是在範疇內,我可不是時常研發新甜點呢嗎?」甜點師理直氣壯。

  「行吧你說得對。」吳邪攤攤手,向張起靈說道:「試試也不壞,反正要沒什麼人點,再從菜單裡取消吧。」他又轉向王胖子,「你肯定有想法了吧?」

  「那當然。」王胖子挺起胸膛,「港仔有個叫做絲襪奶茶,是因為用絲襪泡出來的。」他擺手不讓吳邪說話,「同理可證,我們可以用薄紗內衣,泡出來就叫薄紗奶茶;用蕾絲睡衣泡出來叫蕾絲奶茶。」吳邪突然有種不詳的預感,王胖子接著道:「用我穿了一天的襪子泡出來,就叫做鹹魚奶茶。」

  「我操!你噁不噁心!你就說說你噁不噁心!」吳邪捏起抹布直接扔在他臉上,「而且絲襪奶茶只是因為濾網顏色是膚色,是戲稱,你個甜點師他媽可別誤人子弟。」

  王胖子拿下抹布賤笑兩聲,「咱可真材實料,絕不戲言。」

  「小哥,要不咱們還是另起爐灶吧。」吳邪面無表情向咖啡師建議著,張起靈嗯了一聲,「都聽你的。」

  「這我不是開個玩笑嘛,別當真別當真哈。」王胖子賠笑著,「明天我帶點材料來,給你們試試再說。」

 

  隔天王胖子從外頭買了幾杯咖啡,在吧檯一字排開,吳邪有些疑惑,「咱……不就是賣咖啡的嗎?」

  王胖子哎了一聲擺擺手,「這我們新飲料主要試味道,用咱們自己的咖啡未免也太浪費了點。」他指了指那幾杯咖啡,「用便宜的咖啡豆得了。」

  「有道理。」吳邪點點頭,又看他掏了三瓶東西出來,紅色、黃色和淺黃色,「這又是什麼?」

  「西瓜汁、芒果汁和檸檬汁。」王胖子解釋道,「我昨晚弄的,百分百純果汁。」

  「檸檬就算了,你這季節買的西瓜和芒果?不合時吧?」吳邪疑惑道:「要是不甜可不就失去了試飲料的意義?」

  「現在大棚水果的技術可真不是蓋的。」王胖子拍拍胸膛,「我先試過的,包甜!」

  「你怕不是大棚水果的股東吧。」吳邪笑著搖頭,「那行吧,我們現在呢?」

  王胖子首先打開三杯咖啡,將果汁分別倒進去,「西瓜咖啡、芒果咖啡和檸檬咖啡!」

  「……」吳邪跟張起靈對看一眼,從彼此的眼神裡讀到無奈,「咱菜單上的品名肯定都是小哥你取的吧?」張起靈點了點頭,沒說話。

  「快試試吧!」王胖子興致勃勃,絲毫不介意剛才小倆口的對話。

  吳邪拿起一杯喝了口,遞給張起靈,連續三杯同樣的方式,喝完之後,兩口子又對看一眼,吳邪遲疑道:「雖然味道非常特別,但其實,不是太難接受?」張起靈點點頭,又端了檸檬咖啡喝了一口,「很清爽。」

  「既然小哥也覺得好喝,咱們就先準備個試喝,看看客人反應再確定是不是加進菜單裡?」吳邪建議道。

  張起靈若有所思,將三杯又各喝了一口,轉身從儲存罐中挑了一些咖啡豆出來,準備手沖。

  「小哥這是有靈感想試試最合適這三種果汁的豆子嗎?」吳邪笑道,「看來你算成功了呢胖爺。」

  甜點師相當得意,將剩下的果汁開始胡亂摻雜,讓咖啡不只有一種果汁,「這說不定味道也挺好。」他喝了一大口,一秒皺起臉,吳邪磨著豆子連忙警告他,「你要吐在吧檯上,你他媽就給我舔乾淨。」

  王胖子艱難的吞下,表情彷彿剛去鬼門關走了一遭,「我操……三種果汁混合不算什麼,加上咖啡,那味道簡直……」他找不出形容詞,只得翻個白眼,搖搖頭雙手合十。

  「你可別把果汁玩光了,小哥還得作實驗呢。」吳邪笑得不行,見張起靈放下水壺,湊過去接手換位,相當默契。

 

END

评论
热度(24)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