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航盜記事:蛇眉銅魚》24

#瓶邪# #百日瓶邪# #航盜記事#

day53!

------------

  怎麼辦?他在自己身上到處亂翻,正巧翻出前陣子王盟買回來的療傷藥,也不管這要究竟應該怎麼用,咬開瓶蓋拿開布塊,一股腦全倒在傷口上。人魚閉著眼緊緊皺眉忍住疼痛,療傷藥的刺激性讓他倒抽一口冷氣,但終究是止住了血。

  吳邪掀開布塊看了看,猜測著或許是人魚往前跨步的時候避開了動脈。他將外衣脫下來撕成小塊,擦了擦傷口附近沾上的血跡,又用長條形的布條不鬆不緊地在人魚脖子上繞了幾圈。

  做完這些他才想起來受了肩傷的齊羽,抬頭看過去卻發現王胖子和其他船員不知何時上到這條船,此時正拿著繩子將齊羽跟其他海軍捆在一起。

  「特唯卡的海軍來了。」王胖子示意吳邪回頭看,帶隊的人正巧是自家二叔。解雨臣站在一旁玩著手上的魔術方塊,頭都沒捨得抬一下。

  齊羽坐在地上強忍著肩痛,忍不住大聲說道:「來自特唯卡的海軍,你們還不趕快將這些海盜繩之以法?我們的船被他們破壞成這樣,這肯定能治上他們的罪!」他停了下臉色更為蒼白,「丹傑拉肯定會好好答謝特唯卡。」

  吳二白看看他又看看吳邪,最後將視線落到躺在他懷裡的人身上,吳邪下意識圈緊人魚,抿著唇一言不發。

  「把人帶走。」吳二白朝後面揚揚手,幾個海軍裝束的人走過來將齊羽連同其他人拉起來,推著往自家船艦走。

  齊羽還在大聲嚷嚷,吳二白看他一眼,語氣平淡道:「這艘船不在丹傑拉的海軍名冊上,似乎拿來有別種用途?」他頓了下又道:「最近聽聞許多人魚非法販賣的事情,齊指揮官應該可以告訴我們詳細情形?」

  那人臉色煞白,垂下頭不再說話,沉默地上了特唯卡的船艦。

 

  解雨臣走過來看了看吳邪和躺著的人,拍拍自家發小的肩膀,沒說什麼便轉身走回自己的商船。吳二白走過來,居高臨下看著吳邪。

  吳船長不免生出幾分怯意,從小他就最怕自個兒二叔,說往東絕不敢往西。但現在他莫名起了點逆反心態,如果吳二白讓他不管懷裡的人魚,他就是從此不再回特唯卡,也堅決不聽從。

  吳二白看他臉上的表情嘆了口氣,擺擺手讓人遞上一個包裹,王胖子上前接過來,就聽吳二白道:「裡面是一些消毒和療傷的藥,效用挺好,給那小哥好好上藥,用繃帶纏好了,衣服布料糙得慌。」他頓了下,「裡頭還有你媽塞過來的豬肉,曬乾了可以當零嘴吃。」

  「二叔……」吳邪張著嘴有些意外,吳二白又擺擺手,「從小你雖然不是頂調皮,但自主意識倒是強得很,就你那脾氣。」他搖搖頭,「小時候我還教得動你,長大了難不成我還得管你?」他轉過身往特唯卡的船艦走,「自己選擇的路自己好好走,永遠歡迎你回家。」

  吳邪有些動容,雖然他當年是偷偷出海,但其實家裡人沒一個責怪過他。看著吳二白的背影,他忍不住大聲喊道:「二叔!」吳二白停下腳步,他又接著道:「我不會告訴我媽你偷吃了豬肉乾的!」

  ……整片海域只剩下海浪拍打聲,幾秒後船上的人爆出大笑,吳二白搖搖頭,只是擺擺手也沒轉過身,徑直回到自個兒甲板上。

 

  「吳邪。」

  聽見懷裡的人魚用了極輕的聲音喊他,吳邪連忙低下頭,「小哥你怎麼樣?還流血嗎?」

  人魚搖搖頭,稍微借了吳邪的力坐起身,伸手抹去對方臉頰不知道什麼時候濺上的血跡。吳邪莫名有些臉熱,結結巴巴開口道:「小……小哥你受了這麼重的傷,不如先在我船上待一……段時間吧,我、我讓王盟給你準備一間艙……」

  「你那挺好。」他眼裡微微帶著笑意,隨即又閉上眼皺起眉,往後靠在吳邪的身上,「張起靈。」人魚輕聲說道,復又睜開眼,「我的名字。」

 

 

TBC

评论(2)
热度(16)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