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航盜記事:蛇眉銅魚》23

#瓶邪# #百日瓶邪# #航盜記事#

day52!

------------

  吳邪帶著船員登上丹傑拉的船之後,才發現已經有不少海軍昏迷在甲板上,那小哥穿著不知道從哪個倒楣海軍身上爬下來的軍褲,手同樣執著長劍,正與幾名海軍對峙。

  難怪丹傑拉的大砲從剛才就沒再射出砲彈。吳邪點點頭,示意船員們分頭包抄,在海軍們沒注意的時候猛地從後面撲倒他們,一陣扭打之後雙方均掛了彩。

  吳邪抹掉嘴角的血,呸了聲道:「什麼時候海軍也會用這麼下三濫的手段對付毫無寸鐵的人了?」

  「關根船長這話說得不太對。」從船長室裡傳出一個微帶著笑意的聲音,跟著便走出門來,站在甲板上,還清醒著的幾個海軍撐著受傷的身體向他行了禮。

  那人擺擺手,示意那些人退下,從腰間抽出長劍,微笑看向吳邪和那人,突然嗯了聲,尾音上揚,「這不是……人魚先生?」他笑笑又道:「原來你沒死。」

  「你死了小哥都不會死。」吳邪看不得那小哥被嘲諷,衝著對方罵了句,人魚皺了皺眉,沒說話。

  那人轉過視線看向吳邪,「我知道你。」他頓了下,「關根船長的蛇眉銅魚號,這片海域的保護者。」那人哼笑一聲,滿是不屑,「多好聽的名諱?說穿了也不過是個海盜。」

  「總比有人披著海軍的名義實際上卻無惡不作來得坦蕩。」

  「英雄還是不免為五斗米折腰。」那人不再說話,握緊手裡的長劍擺出攻擊姿勢,一看就是個劍術高手。

  那人突然想起什麼喔了聲,「忘記自我介紹了。」他笑了笑,「我姓齊,單名一個羽字。」說完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奔至兩人中間,蹲下身子閃過兩人的長劍,單手往右一揮。

  人魚敏捷地往後跳了一大步,齊羽將長劍換至左手,跟著又是一揮。吳邪反應相當迅速地將長劍擋在對方揮動的弧度上,整個人朝旁邊一跳,避開了那人收劍的勢頭。

  看來齊黑瞎的訓練也不完全是反應在身材上。吳邪暗自體會到自己提升許多的反應和敏捷,那些看起來兒戲般的訓練課程,果然有其特殊意義。

  「想什麼呢?你滿身都是破綻,」齊羽說著欺近,吳邪將長劍橫在自己眼前,左手抵著劍背,格擋住對方劈過來的力道。

  姿勢到位,可惜力道差遠了,吳邪抬起腳踹向他的膝蓋,雙手往前用力推,齊羽踉蹌地退後幾步。人魚瞅準時機箭步上前,舉起長劍架在他脖子上,齊羽來不及閃,只得跟著舉起劍也抵在人魚的脖子上,稍一用力便劃出一道血痕。

  「操他媽的……」吳邪看見人魚脖子上的血痕怒不可遏,大罵一句便想衝過去,齊羽適時出聲:「別輕舉妄動,要是我一個害怕手抖,這位俊俏的人魚小哥,可能就不只這麼一道血痕。」

  吳邪連忙煞住腳步,憂心地回頭看一眼人魚,人魚平淡如水的眼神看他,似乎被抵住脖子的不是自己一樣。

  他朝吳邪微微勾起嘴角,猛地向前跨一大步,齊羽的長劍在他脖子上開了一道口子,而手裡的劍也這麼順勢插進對方的肩膀。

  其他海軍見自家頭頭受了傷,再度跟船員們打了起來,那人吃痛之後下意識鬆開握劍的手,吳邪衝上前接住那小哥癱軟在地上的身子,整個人著急得陷入慌亂,撕下自己的衣擺堵住不斷溢出鮮血的傷口。



TBC

评论(2)
热度(20)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