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收徒

#瓶邪# #百日瓶邪# #生賀#

day22!

這是補給 @熙山居 的生賀!

最近在看《宜昌鬼事》,寫一點這個paro!

挺好看的,沒看過的可以找來看看喔!

-----------

  會注意到這個高中生完全是意料外的事情。

 

  那天吳邪駕車經過舊街,全市的叫花子幾乎有一半以上聚集在這裡,各據一方生活著。來往的人群大部分無視了這些人,只有極少部分愛心泛濫,把手上準備的錢給了隨機一個兩個。

  他看見一個臉上沾著黑色汙漬,身穿破爛的男人,不斷向給他投錢的小女孩道謝,小女孩回到父母身邊,笑得天真無邪。

  吳邪搖了搖頭,這些叫花子不全是可憐之人,白天行乞,晚上上酒店的大有人在,數量還不少。

  就像剛才那個男人,轉身鑽進帆布搭成的棲身之處,換了一身亮麗的衣服,臉上乾淨,吹著口哨踱步走了。

  他不想再看,專心等著眼前的紅燈,突然看見一個高中生,手裡提著幾個飯盒,目的明確地找到其中幾個叫花子,遞給對方。那些叫花子們露出十分感激的笑臉,高中生只是擺了擺手,轉身走了。

  車上的手機突然響起,吳邪按下耳機接聽。

  「天真啊到哪兒啦?趕不趕得上老陳皮點名?要不我替你頂一下,晚餐你請了。」

  「就到了,不麻煩您老。」

  他嫌棄幾句掛了線,若有所思地又看了一眼剛才那些叫花子,那個高中生給的全是真正的叫花子,難道是巧合?

  吳邪觀察了幾天,發現那個高中生每天都做相同的事情,即使有別的叫花子向他表示自己也餓得狠,他從來不理。

  那天有個新來的叫花子,高中生注意到生面孔,盯著對方看了一會兒,轉頭又買了一個盒飯給他。叫花子受寵若驚,眼淚撲簌簌流了滿臉,不停向高中生磕頭。

  就是他了吧。吳邪停下車子,上前向高中生搭話,對方卻只是看他一眼,轉身離開。

  「你肯定過了一段難熬的日子吧。」吳邪朝他的背影說道,「在你還不能好好控制的時候。」

 

  吳邪帶著高中生──張起靈,駕車來到郊區一間平房前,站在屋子外的一個男人看見他,抬手作揖,「關根子,辛苦跑這一趟。」

  「沒事。」吳邪擺手,跟著他走進屋子。

  三個男人在房間門外坐成個三角形,看見吳邪紛紛站起來拱手,吳邪點點頭,「現在情況如何?」

  「我們守在外頭,它就只能在裡頭搗亂。」一個男人道,「對方硬要帶著女孩走,我們不敢硬碰硬,只得麻煩關根子跑一趟。」

  吳邪點點頭,越過他們打開房門,一股強風從房內衝出,接觸吳邪的一瞬間又尖嘯著往後退,一個女孩躲到房間角落,對著他們齜牙裂嘴。

  張起靈皺了下眉,吳邪便問他看見了什麼,「約定殉情,女孩子反悔,跑了。」

  他看見一對情侶因為長時間被所有人阻撓,心生厭世,約定好殉情。男人先動手,可是女孩子被眼前的情景嚇得發抖,用力擺脫男人的手,跑遠了。

  「不管是時間、地點還是方法,都選得相當兇,也難怪男人怨氣重。」吳邪搖搖頭,「但是不管怎麼樣,都不能傷害活人。」

  張起靈看見房間裡突然出現非常多個白影,朝女孩圍過去,硬生生拉出了附在她身上的男人,架著來到吳邪面前。

  吳邪看著怒不可遏的男人,嘆了口氣,「我們門派並不是慈悲為懷。」他伸出手碰一下男人的額頭,男人一瞬間化成塵土。

 

  他把張起靈送回家,在車上簡單說了他就是擁有天賦的人,走他們這條路會大有作為,當然他也可以選擇不要,那吳邪就會幫他將天賦壓制下去,當個普通人。

  「他們叫你關根子。」張起靈問道。

  「我的道名叫吳關根,法術到一定境界之後,比較不那麼厲害的人或者後輩,要在道名後面加個子,以示尊稱。」吳邪淡淡說道。

  張起靈點點頭,打開門下車,關上後看著吳邪,學著那些人向他拱了拱手,「師父。」

  吳邪欸了一聲,笑著道:「我會再去找你的,現在我得趕著去給教授點名,回見。」

  他看著吳邪的車影越來越遠,轉身向樓裡走去。一個影子從他身後冒出來,圍著他繞了一圈,「那就是我的轉世嗎?看起來好像很了不得。」

  張起靈嗯了一聲,扭開家門,「你可以放心回去身體。」

  影子──高中生版本的吳邪站到他面前,「他說不定就是少了一魂才這麼厲害。」他枕著自己的手向後飄著,跟著張起靈走到客廳,「我覺得這樣也不賴。」

  「再看看吧。」他蹲在沙發扶手旁邊下了個結論,張起靈向來順著他,揉兩下他的頭髮,嗯了一聲。

 


END

评论(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