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擁有彼此

#瓶邪# #百日瓶邪# #生賀#

day20!

欠了很久的 @丰石子 生賀,繼續補補補~

《Detroit Become Human》paro~

-----------

  下了公交車,吳邪踩著熟悉的步子往家的方向走,經過巷子口突然聽見孩子們叫罵的聲音,他疑惑地停下腳步向裡頭看去,赫然看見一個孩子舉著塊大石頭,正要朝另一個灰頭土臉、滿臉淚痕的孩子頭上砸。

  吳邪大吼一聲,衝上去伸手擋在孩子面前,大石頭的利角正好劃開他的小臂,流出藍色的液體。

  孩子們正因為大人介入有些受驚,此時看見藍色液體更是一哄而散。吳邪看著孩子們跑遠,捂著傷口轉身試圖安撫受欺負的孩子,沒想到孩子一瞬不瞬地盯著他的傷口,滿臉驚恐。

  他伸出沒受傷的手,還沒觸碰到對方,孩子便推了他一把,慌張跑去。

  吳邪看著他的背影,嘆了口氣。

 

  張起靈回來的時候,吳邪根本來不及遮住傷,一把被人拽過手臂,面無表情的臉愈加肅穆。

  「沒事,仿生人是感覺不到痛的。」吳邪試圖緩和他的情緒,並把剛才的事情覆述一遍,「要不是你那時候救我出去,我說不定已經報廢了,這點傷沒有什麼的。」

  「我需要籌碼離開實驗室,你是人質。」張起靈冷淡地闡述事實。

  他當年一心撲在研發仿生人對於戰鬥的軟硬體,有人提供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素材,他也不關心這是個什麼樣的組織。某一天卻無意中闖進了所謂『鬥獸場』,看見了那些對他和善的人臉上露出猙獰的笑容。

  他暗自籌劃了一段時間,吳邪是剛送到實驗室的最新型仿生人,張起靈替他安裝了改良過的戰鬥軟體,擅自開機後卻只給了吳邪一把匕首,他自己也拿了把匕首,兩個人成功闖出實驗室。

  張起靈決定離開這個地方,臨走前把吳邪身上的覺醒程式*打開,轉身之後卻聽見那人喊了聲小哥,可憐巴巴的聲調頓時定住了張起靈的雙腳。

  從此以後,他再也聽不得看不得這個仿生人受到一丁點委屈。

 

  兩個人躺在被窩裡,吳邪動了動張起靈摟得死緊的懷抱,試圖讓這個人類的睡眠質量得到提升,卻不敢真的使出力氣。仿生人看了看張起靈一副巍然不動的模樣,小臂上的傷口也被包紮得相當漂亮,儘管他只需要維修甚至不用十分鐘──還好不會很貴。

  吳邪笑了笑,閉上眼睛讓自己進入休眠模式,陪著他的人類、他的小哥,一起安睡。

 

END

 

*模控生命公司的新研發,打開之後仿生人會擁有情感以及『我』的思想。

 當然,是私設。

 


评论(14)
热度(65)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