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喻黃+ Alohomora I (一)斜角巷6-6

#瓶邪# #喻黃# #百日瓶邪# #HP paro# #Alohomora#

day19!

前文戳tag~

--------------

Chapter 2  斜角巷6-6


張起靈將東西理了理,看見魔杖的長形盒子,伸出手撫了撫。

他在魔杖店耽擱了一段時間,觸碰甚至揮動了第十枝新魔杖,卻仍然不屬於他。

老闆摸了摸下巴,思考片刻便搬了小梯,從櫃子上方抱下了兩個盒子。

他讓張起靈自己選擇一個打開,然後取出魔杖握在手裡。

甫碰到魔杖的剎那,一股暖流由指尖湧入身體,竄遍各處。就好像記憶中帶著一點馨香的懷抱,又像是訓練結束後回到房間裡的一碗熱湯。

不由自主地,他早上遇見的那個東方臉孔突然印在腦海裡,就好像不會有什麼事情讓這樣的笑容消失。

他握緊魔杖,聽見老闆說明了它的材質,然後似乎如釋重負般宣布,「它是你的了。」

張起靈走出房間,在壁爐前的桌椅坐定,馬上便有家庭小精靈替他準備好晚餐。

無所謂餐點口味如何,反正只是填飽肚子,讓身體攝入正常卡路里。

離的有些遠的旅行社櫃台,卻傳來清亮的聲音,滔滔不絕。

「不是,你們不是提供旅遊景點嗎?怎麼還限年紀的?一樣都是巫師,我也付錢的,為什麼不能提供給我一個行程呢?我準備在聖誕節放假的時候帶我們家文州去玩,你們不能這麼掃興啊!」黃少天拿著破釜酒吧提供的斜角巷商店一覽表,試圖講道理,「你看看我挑的這個景點,吸血鬼城堡,那裡肯定漂亮又具有歷史意義,說不定還能聽聽吸血鬼故事,文州肯定喜歡。」

「不是錢的問題,這位客人,你大概是沒有看懂。」櫃台人員皺著眉頭,接過商店一覽表指了指,「我們『恐怖之旅』巫師旅行社,顧名思義就是恐怖,提供驚險刺激的探險,肯定不是未成年巫師能應付的。」

「什麼不能應付,你們這是歧視!雖然未成年,但是已經懂得很多咒語了,我連魔杖都有了,不信我給你們試試!」黃少天往兜裡掏了一把空,未成年巫師不能在校外使用魔法,喻文州說他肯定得意忘形,硬是不讓他揣兜裡。

他摸摸鼻子還沒說話,櫃台人員先開口,「反正你未成年就是不能在我們這裡找景點去,這是魔法部規定!」那人拍了拍牆上的照片,魔法部部長嚴肅著臉,拿著一張寫著不能提供未成年的標語。

黃少天還想爭論,旅行社大門被推開,喻文州走了進來,他跳起來迎上前,「怎麼樣?時間這麼晚了,他們還有存貨嗎?買到了嗎?那裡的人怎麼沒有提醒我們呢?虧我們還在奇獸動物園花了這麼多錢!一點兒專業素養都沒有!」

他們在破釜酒吧整理好東西,黃少天閒著沒事翻看奇獸動物園的蟾蜍簡介傳單,赫然看見他們販售一種蟾蜍特製飼料,標榜著營養豐富。他忙問喻文州買了沒,看著對方一臉茫然,果斷拉著人再度踏進斜角巷。

喻文州笑著點點頭,指了指手上的紙袋,「估計是幸運還沒完,剛好剩下最後一包。」他看了看還按著牆面的櫃台人員,看見了標語,又看了看黃少天一副不滿的樣子,心下了然。

「怎麼?找到滿意的景點了嗎?」喻文州接過他手裡關於吸血鬼城堡的介紹傳單,歪了歪腦袋道:「看起來還好,我記得那裡沒有什麼風景,荒涼得很。」

既然喻文州不喜歡,黃少天自然不再執著,將介紹傳單放回櫃子,「那就算了,我們到時候再看看有什麼景點可去,聖誕節肯定少不了各種裝飾。再不然我們就回家,我媽肯定烤火雞和各種點心,你不是最喜歡我媽烤的起酥蛋糕嗎!」

喻文州笑瞇瞇地聽他計畫聖誕節行程,自然地將人往門口帶,轉身的時候瞧見休息區有人起身,正好對上眼睛。

他愣了一下,認出是下午在奇獸動物園的玻璃上看見倒影的東方臉孔。下意識地朝對方笑了笑,那人卻沒瞧見般,徑直轉身往裡走。

黃少天跟著他的視線轉過身,卻沒看見任何人,「怎麼了?看見誰了?是下午幫我們提東西回破釜酒吧的那個人嗎?我們那時居然忘了問對方的名字,這麼好心的人真得好好感謝。聽他說也是霍格華茲的新生,如果跟我們在同一個學院就好了,肯定得好好認識一番。」

喻文州搖了搖頭,推開門出去,「就算不是同個學院,我想也能成為好朋友的。」




試閱結束~

评论(2)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