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喻黃+ Alohomora  I (一) 斜角巷6-5

#瓶邪# #百日瓶邪# #HP paro# #Alohomora#

day18!

前文戳tag~

--------------

Chapter 2  斜角巷6-5

「黑檀木,龍心弦,魔法強力又絢麗。與持有者連結強烈與忠誠,如果它沒被搶走。」老闆的視線落在魔杖上,又挑起眉笑了笑,「當然,它捉摸不定的個性,也不見得輕易易主。」

吳邪撫摸魔杖,輕聲道:「我人都還沒進來,它怎麼就出現了呢?」

「在你進來之前,那個人帶走了它的兄弟。」老闆將手背在身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次就拿了它們兩,大概是有所感應吧。」

「去年有兩個孩子來到我這裡,給了我獨角獸毛和白揚木,請求我為他們製作兩枝一模一樣的魔杖。」老闆似乎想起那兩個孩子,一個笑得溫潤,一個笑得張揚,「他們今天取走了魔杖,幾乎同時握上的那一秒,兩個孩子的眼神灼灼閃亮。」

「魔杖選擇擁有者,認同持有。」

從魔杖店出來之後,吳邪看著懷裡的長形盒子——他終於遇見了屬於自己的魔杖,笑得格外滿足。

要知道,從他還對魔法懵懵懂懂的時候,就對魔杖格外鍾情。

每個巫師的魔杖並不能輕易讓別人觸碰,所以他只能眼睜睜看著爸媽和叔叔們揮動魔法。

他媽媽說過等他十一歲時,收到霍格華茲入學通知信之後,就會擁有屬於自己的魔杖,而她希望吳邪這輩子也不會再有第二枝。

小小吳邪鄭重點頭,雖然他不太明白媽媽的意思,但還是答應了從一而終。

「潘子,我們就剩下衣服要買了。」吳邪最後檢查了清單,「三叔說要送我一隻貓頭鷹,現在八成已經到家了,我們趕緊買好,趁早回家。」

潘子點點頭,熟門熟路地帶他去長袍店量尺寸做長袍,還多買了一件冬用斗篷。吳邪從小就怕冷,到了霍格華茲後說不定得把兩件都穿上。

等待衣服做好的期間,吳邪看見那個未成年巫師剛好從另一間試衣室出來,將手上的衣服交給店裡面的裁縫。

他眨了下眼睛,這可是今天內第三次遇見了。

站在旁邊的張也成清點了下衣物,「嗯?是不是少了一件冬用斗篷?」

裁縫還沒開口,就聽見張起靈淡淡道:「我說不需要。」

監護人蹙起眉,似乎想說些什麼,末了又點點頭,「如果到了霍格華茲不夠暖,再過來做吧。」

新生不置可否,戴上尖頂帽試了試頭圍大小,又戴起防護手套試了試靈活度,確認妥當之後一併交給裁縫。

張起靈在一旁稍作等待,不經意看見長袍店另一頭的人,這時候正站在鏡子前整理剛剛試穿出來的長袍。

那個人認真地看著鏡子,擺動身體,轉動脖子,然後似乎十分滿意地朝裁縫說了什麼,眉眼平順,笑容和善。

張也成過來示意可以離開,他們提起裁縫包裝好的衣物,推開店門。

張起靈回過頭,正好跟那個人對上眼,對方又笑著揮手,他再度點了下頭示意,便轉身出去。

張也成帶著張起靈來到一家巫師旅行社,是由張家人開設在斜角巷,提供驚險刺激的探險旅遊。同時為張家提供飛路網的連結,還有幾間空房可以暫時棲身。

張起靈就是獨自一個人使用呼嚕粉來到斜角巷,也能在這裡待上幾天。

「真的不需要我送你乘坐特快車?」張也成把東西放下,還是覺得讓十一歲的孩子自己去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不太妥當,更何況這孩子小時候還爬到他脖子上當馬騎呢。

但見對方搖搖頭沒有說話,張也成只好嘆了口氣,走出房間時又忍不住想囑咐幾句,話到嘴邊又作罷,關上門離開。

TBC

评论(2)
热度(15)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