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喻黃+ Alohomora  I (一) 斜角巷6-4

#瓶邪# #喻黃# #百日瓶邪# #HP paro# #Alohomora#

day17!

前文戳tag~

--------------

Chapter 2  斜角巷6-4

喻文州買下了那隻小丑蟾蜍,順帶買了店裡擺售的蟾蜍生態箱,決定等他們在霍格華茲安頓好之後,再替換看不慣的造景。

「對了少天。」喻文州一手抱著生態箱,另一隻胳膊抱了一些他們買的入學用品,溫和地笑著,「你可要幫著顧全我們家索克,牠可不是用來練習或測試的呢。」

小丑蟾蜍——在還住在店裡的時候就已經被命名為索克,趴在只過了自己半身的水裡,鼓了鼓喉嚨。

黃少天正想辦法把其他入學物品堆在手上、夾在腋下,聽見喻文州笑瞇瞇的囑咐,背脊忽然一涼——剛才可不就是他提起性價比嗎!

「放心吧文州,到時候我肯定看好索克,不讓咱們同寢室的室友靠近箱子哪怕三米!」黃少天信誓旦旦地立正站好,剛才好不容易整理好的東西又隱隱有掉落的趨勢。

他們幾乎形影不離,買任何東西都是一次兩份,包裝自然變得比別的巫師還要大。現在有了貓頭鷹又有了生態箱,兩個人四隻手突然有些不夠用。

「欸小心!」旁邊突然伸出一隻手,幫著扶了一把,「嗯?這是蟾蜍生態箱嗎?」那人仔細看了看,蟾蜍的黑眼珠滴溜溜轉了轉,他忍不住笑,「挺可愛的。」

眼前的東方臉孔孩子手上也提著一些東西,看上去和自己差不多大,應該也是霍格華茲的新生,眼裡充滿著對蟾蜍的驚喜,笑得十分和善。

喻文州對索克的喜愛又多了一個層次,自己的眼光果然是最好的,包括黃少天。

吳邪幫忙把東西放到了在破釜酒吧租下的房間,這兩個未成年巫師預計過幾天直接去乘坐霍格華茲特快車。

阻止了兩個人踏出房門送他的動作,下樓跟等在吧台的潘子會合。

「他們感情真好,看著不像是兄弟。」他笑了笑,「棕髮那位可真『健談』。」

他們一路上幾乎就聽那人說話了,可卻連彼此姓名都沒記得問。算了,反正都是霍格華茲的新生,總會再遇見的,說不定還能同個學院呢!

他拿出清單,一項一項看過去,他們剛剛買了課本和其他較有重量的用具,「接下來剩下衣服和魔杖了。」

潘子點點頭,想著把吳邪手上的東西提過去,卻又被那孩子躲開。

魔杖店就在幾步遠,吳邪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自己會被哪枝魔杖選中,還沒走到門前便看見了熟人剛好推門出來,往他相反方向走去。

他看見一個成年人走在那人身旁,鬆了一口氣,還好不用一個人提一大堆東西。吳邪拉開魔杖店的店門,卻還是忍不住探頭看了看那一大一小的背影。

「小三爺。」潘子喊聲提醒,吳邪收回目光看向店裡,正被面前的魔杖店老闆嚇了一大跳。

老闆笑著看看他,從身後拿出一個長形盒子,打開來露出裡頭黑色的魔杖,「試試吧。」

吳邪盯著看了兩秒,眨眨眼取出魔杖握在手裡。

一接觸到魔杖,涼爽的微風撫遍全身,像是春雨落下之前吹過湖面的漣漪,又像是初秋吹過落葉的飄零。

下意識地,他眼前浮現了在古靈閣門邊安靜站著的那位未成年巫師,彷彿可以永遠那麼站在那裡,誰也帶不走。

可不就是他拉走了那個人嗎?吳邪垂眼笑了笑,抬起眼看向老闆。

TBC

评论
热度(26)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