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喻黃+ Alohomora  I (一) 斜角巷6-3

#喻黃# #HP paro# #Alohomora#


前文戳tag~


--------------


Chapter 1  斜角巷6-3


黃少天欣然接受了那句形同讚美的話,「決定買什麼了?你之前說已經取好寵物的名字叫索克,虧我還以為你也要買隻貓頭鷹跟我的夜雨組成美好家庭,雙宿雙飛。結果你說不買,居然捨得讓我們家夜雨孤單寂寞。」他砸巴兩下嘴,「說吧,看上了哪隻貓精還是鼠妖了,我得好好審視審視,太兇太醜太胖太陰沉太不對稱的都再見。不過我相信文州的眼光,畢竟有我這個竹馬在身邊,品味標準肯定被養得很高。不過小動物嘛,應該不會有帥氣或者俊美之類的外型,我覺得長得可愛行了!」

「那太好了,正巧我選了最可愛的,出落水靈,成熟穩重。」喻文州高興極了,他就知道他們家少天肯定會跟他同一陣線。「你看看,索克就在這邊。」他隔著櫥窗指了指位置。


黃少天探頭看了老半天,愣是沒在喻文州指出的那個位置看見什麼動物,除了蟾蜍……等等!他瞪大眼睛,緩緩扭頭,難得連話都少了,「你……蟾、蟾蜍?」

喻文州點頭搗蒜,笑得十分幸福,「你看看牠多可愛啊!黃黑相間,黃得多亮,黑得多帥,眼睛水汪汪的,多無辜啊!簡直跟你一模一樣。我在書上看過,這叫做小丑蟾蜍,當時一眼就看中了亮黃。本來只是抱著一絲希望,沒想到這裡有賣,你看看跟你一樣多黃!看樣子幸運之神今天真是眷顧我們倆!」

什麼叫做水汪汪的無辜眼?什麼叫跟他一模一樣?什麼叫做跟他一樣多黃?而且這個總是慢吞吞的溫和傢伙,情緒激動到都話嘮了嗎!黃少天目瞪口呆,久久說不出話,還差點鬆手將夜雨摔到地上,貓頭鷹緊張地豎起耳羽。


原本開心的氛圍不見蹤影,喻文州一下子收起澎湃的情緒,像平常一樣溫和地笑著,「怎麼了少天?你覺得不好?」

黃少天看向他,分明在眼裡察覺一絲失落,頓時又怪自己,明明知道喻文州喜歡『各種』動物,甚至他們都看過霍格華茲指定的課本《怪獸及其產地》,當時喻文州也是興致勃勃地跟他討論了很久關於奇獸的奧妙之處……

「不不不,我只是沒有想到文州選了蟾蜍,畢竟一般巫師還是養貓或者老鼠比較多,蟾蜍比較,呃,冷門一些。」黃少天暗自捏一把冷汗,又看向那隻據說跟他一模一樣的小丑蟾蜍,「不過的確是出落水靈、成熟穩重,能讓我們家文州看上的蟾蜍絕對不是一般蟾蜍。而且我記得蟾蜍用在練習符咒或者測試魔藥上是很好的對象,性價比肯定不低。你看過價格了嗎?不過沒關係,要是你錢不夠的話我這裡有!我們家文州喜歡,要多少錢我都付!」

他一口一個『我們家文州』,聽得喻文州相當受用,笑容增添了許多欣喜,「既然少天也覺得好,那就決定買了。」

他推開奇獸動物園的店門,頓時傳出各種奇獸的叫聲。

TBC

评论(2)
热度(17)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