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喻黃+ Alohomora I (一) 斜角巷6-2

#瓶邪# #喻黃# #百日瓶邪# #HP paro# #Alohomora#

day16!

前文戳tag~

--------------

Chapter 1  斜角巷6-2

既然錢幣的問題已經解決,張起靈將清單從口袋裡翻出,開始盤算著該從哪裡買起。

張也成匆匆趕了過來,還打算帶著人往古靈閣裡走,張起靈搖搖頭,示意自己已經領了錢幣。

「那抓緊時間吧。」張也成有些疑惑一個未成年是怎麼進入古靈閣的,但既然已經完成,過程也不重要了。

這個孩子在本家生活了八年,他眼睜睜看著張起靈變得冷淡沉默,只有對著自己才會多說幾句話。

還好自己跟他爸媽有些交情,現在甚至是監護人,至少這個孩子在張家還有點庇護。

……雖然張起靈根本不需要。

他帶著張起靈按著清單採買,不多時兩人便提著大包小包。經過貓頭鷹商場時,張也成停下腳步,低頭問他要不要選一隻,「如果不喜歡貓頭鷹,我記得霍格華茲還有其他寵物可以帶。」

「接著是魔杖。」張起靈看上去毫無興趣。

「在前頭而已。」張也成也不堅持,寵物這種東西,還真沒見過張家人養過。

他們拐彎經過奇獸動物園,有個東方臉孔孩子盯著櫥窗裡的蟾蜍,目不轉睛。

不遠處有另一個棕髮的東方臉孔孩子,提著貓頭鷹神氣活現地走過來。

張起靈低頭檢視清單,沒有多加留意。


黃少天提著貓頭鷹過來的時候,喻文州剛好從櫥窗倒影看見有個東方臉孔孩子低頭檢視手上的紙張,看著應該也是霍格華茲這次的新生。

「文州你快看看夜雨,商場裡到處都是貓頭鷹四處飛,光是雪鴞就五六隻。不得不說全身雪白的羽色就是吸引人,我站在那的短短幾分鐘就有三個巫師付了錢幣提走。」籠子裡的貓頭鷹——馬上有了名字叫夜雨,伸了伸懶腰,黃少天又繼續道:「我仰頭看了個遍,沒看見對眼的,正打算退而求其次,降低我心目中條件再挑挑。沒想到忽然就看見夜雨站在樹枝上,正用爪子在梳頭呢!牠的羽色在一片貓頭鷹裡簡直鶴立雞群,幸虧讓我看見了,否則連我也想買隻雪鴞了。可是你說雪鴞怎麼適合夜雨這個名字呢?」

喻文州仔細看著夜雨,羽色是黑白相間,連嘴喙都是黑色,跟一般黃褐色羽毛、黃色嘴喙不同。黃色的眼球黑色的瞳孔回看著他,突然開始搖動頭部,過沒多久便停下動作,羽毛十分蓬鬆。

他記得之前看過《巫師家庭寵物》,裡頭羅列了大部分巫師家庭飼養的常見動物,詳細描述了動物們的構造、習性等等之類的知識,第一篇就是貓頭鷹。搖動頭部表示對事物好奇,羽毛蓬鬆則是放鬆戒備。

「看來夜雨覺得我沒有任何威脅。」喻文州笑著道,黃少天理所當然點頭,「你能有什麼威脅?咱們從小一起長大,哪一次不是我擋在你前面教訓那些嘲笑你的小屁孩?我就說喜歡動物有什麼關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不過就是一隻毛蜘蛛卡在木頭縫裡,還不讓人家救了?毛蜘蛛是吃了他家寵物還是咬了他嗎?」

「我就知道少天最懂我了。」喻文州笑瞇瞇地點點頭,「我已經決定要買什麼寵物了。」

TBC

评论(2)
热度(27)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