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來日方長07

#瓶邪# #百日瓶邪# #群接龍# #溫馨治癒三十題#

day107!

和群裡幾位太太玩溫馨治癒三十題的接龍文~

下一位~~ @素为绚兮 


前文~

01 晚安吻   02 手牵手在细雨中漫步   03 一起坐旋转木马  

 04 在对方膝上睡午觉  05 一起去看流星雨 06 坐列车时靠在对方肩上睡着

--------------

07.摩天輪在最高點時的吻

 

  好不容易挨完上午的課,下課鐘一打,吳邪飛快拎起包踏出教室,捏著手機在微信上催促張起靈,一邊腳下生風地往校門走。今天他在靠校園後面的樓裡上課,待會兒應該能跟張起靈差不多時間在校門口集合。

 

  他們家對面上個月新開了間冰店,儘管在這入秋時節還是高朋滿座,生意好得不得了。更新鮮的是,很多媽媽或爸爸會帶著孩子來吃冰,大約五個人裡就會有一對親子。

 

  吳邪原本也沒什麼注意,冰品這種東西要不是平常就愛吃的人,根本很難得才會想吃一回。

 

  那天他下午沒課打算回家,經過店門口看見一對母子走出來,小男孩興高采烈到處蹦噠,一手拉著媽媽一手捏著架圓圓胖胖的小飛機,中間口子幾乎有一個飯碗那麼大。

 

  他好奇多看兩眼,這才從門口看見他們擺在櫥窗裡的樣品──不同於一般冰店用大碗或大盤子,這間冰店盛冰的容器別出心裁,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生活用品,甚至是路上能看見的東西,例如郵筒或者水栓,五花八門。

 

  店裡有一面大牆,上面貼著各式各樣來吃冰的客人留下的照片,每個人拿著自己吃冰的容器,擺出各種姿勢或者笑臉。

 

  來吃冰就能把容器帶回家?吳邪覺得很新奇,多看好幾眼櫥窗。冰店裡一個妹子見他在店門口站了好一會兒都沒有進去的打算,忍不住出來問他需要什麼。吳邪連忙擺手說自己只是好奇,順便問了容器的事情。

 

  「容器是我們店裡重複使用的,不過如果有客人想帶走,我們也是有明碼標價的部分可以選購,而且現買可以現用。」妹子遞給他一張宣傳菜單,上面有各種各樣的冰品飲品,甚至還有熱甜湯──難怪他們即便入秋也有人上門。

 

  另一面則是列了些可供選購的容器,每一個的開口都做得很大,導致每個容器都是圓圓胖胖的樣子,剛才吳邪看見的小飛機就包含在裡頭。

 

  「有些父母認為這樣的容器可以增進孩子們吃飯的念頭。」妹子很認真地解釋了一番,告訴吳邪可以把菜單帶回去看,才又回身進店裡忙。

 

  吳邪挑眉笑笑,覺得這個店主很有創意,也很有生意頭腦,把菜單摺了兩折收進口袋裡。

 

  晚上張起靈洗衣服的時候從他扔在衣簍的褲子口袋裡翻出那張菜單,他展開看了看,把洗衣粉倒進機器裡按下啟動,捏著紙走到正在洗碗的吳邪旁邊,遞給他看。

 

  吳邪把下午的事情說了一通,臉上滿滿都是去吃吃看的意味。張起靈微微蹙眉,「對胃不好。」

 

  「他們也有熱的甜湯,我可以點那個!」吳邪試圖說服他,奈何張起靈完全不相信這個說詞,到時候坐在店裡吳邪說不準又賣萌又賣可憐,他哪裡招架得住?便打算一開始就掐滅他的念頭。

 

  他收起那張菜單搖搖頭,逕自走到客廳看電視,不管吳邪怎麼抗議都不管。

 

  洗好碗擦乾手,吳邪跑過去挨在他身邊,軟言儂語、威脅恐嚇都沒能讓張大神動一根眉毛,只能使出殺手鐧往他身上亂摸。張起靈忍無可忍,翻身把人壓在沙發上,看見吳邪有些慌張的眼神又忍不住放輕力道,嘆了口氣彈一下他的額頭,起身坐回沙發。

 

  吳邪知道這是讓步的意味了,連忙坐起身又往張起靈身上貼,一直喊著小哥小哥。張起靈被他搞得根本沒脾氣,只能提出讓他養一個禮拜胃的條件,吳邪點頭如搗蒜,一雙眼睛亮得閃人。

 

  ……他怎麼從來不知道吳邪那麼愛吃冰?張起靈無奈地看著窩在一旁興奮研究菜單的人,默默琢磨著這個星期該弄些什麼溫鮮的東西給他吃。

 

  日子很快就過了,吳邪聽話地養了一星期胃,張起靈讓他吃啥吃啥,連平時不喜歡吃的東西也全數吞進肚子裡,但又嫌棄得不行,整張臉能皺成梅子,張起靈看著好笑,只能等他吃完之後親親嘴角以示安慰。

 

  他看著迫不及待往校門口跑的吳邪,來到自己身前便拉著手往外快走,直到坐在冰店裡,還是那副興致高昂的樣子。店員拿了店內菜單給他們挑選冰品和容器,吳邪大略看一眼,一下子指著圖片說就要這個。然後又挑了幾種加在冰裡的配料,說他們只要共吃一碗就夠了。

 

  「我胃不好,這傢伙不准我吃太多。」他指指張起靈,很是嫌棄地滿眼開心,店員掩嘴笑了笑便走開了。張起靈偏頭看見吳邪轉頭假裝研究牆上的照片,忍不住輕輕彈了下他的耳垂,惹得人立馬笑場,轉回來朝他扮了個鬼臉。

 

  點的冰很快就上桌了,吳邪挑了個很特殊的容器,總共有六個小方碗吊在一個圓輪上,裡頭分別放著他剛才點的配料和小碎冰。他試圖壓了壓小方碗,驚喜地發現圓輪是可以動的,就像個迷你版的摩天輪。店家也很貼心地將配料分開,一個小方碗一種,讓他們可以邊吃邊轉著玩。

 

  吳邪跟張起靈一人一隻勺子,隨意挖著吃,在吳邪吃得太急,試圖把嘴捂熱的時候,張起靈就用勺子戳他的臉頰,又換來那人嘿嘿傻笑。

 

  一碗冰不會吃太久,很快就見底了,吳邪還在轉著玩,突然想起什麼似地抬起眼看向張起靈,後者默默看他,一下子沒搞懂對方眼裡的狡黠。

 

  只見吳邪轉頭看看四周,很快地湊過來在張起靈唇上親一下,下一秒又挖了一勺冰塞進嘴裡。張起靈愣了一瞬,隨即又覺得好笑,「這樣算數?」

 

  「至高點嘛。」吳邪指了指他們的『摩天輪』,又比了下他們兩個人,「咱們比摩天輪還高,肯定是最高的至高點了。」

 

  張起靈沒有反駁他,或許根本也不需要接話,他只是又挖了一勺冰放進嘴裡,碎冰融在糖水裡,又涼又甜。




TBC


评论(20)
热度(79)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