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來日方長02

#瓶邪# #百日瓶邪# #群接龍# #溫馨治癒三十題#

day103!

和群裡幾位太太玩溫馨治癒三十題的接龍文,總覺得我的文風特別怪【。

前文01晚安吻在這:【瓶邪】 來日方長

其實我不確定下一題到誰……應該是 @素为绚兮 吧【。

--------------

2.手牵手在细雨中漫步


  醒來第一眼看見的是還算陌生的天花板,吳邪迷糊著茫然,一時半會兒還以為自己做夢還沒醒。張起靈翻過身把人圈在胳膊裡,他扭頭看著戀人放大的臉蛋,第一個動作便是湊上前親一口,也不管究竟是親在哪兒,反正吃到豆腐就好。

 

  張起靈一動不動,吳邪以為他還睡著,琢磨著再親一口,下一秒突然意識到這是他們在『新家』的第一個早晨,整個人登時清醒過來。他推開張起靈幾乎壓在他身上的重量,翻身騎在對方腰腹上,還知道自己一個漢子著實不輕,只敢虛坐著,大半重量還是靠自己跪在床上的膝蓋支撐。

 

  「小哥快起來,今天是全新生活第一天,必須要有個好的開始!」說著還去捏張起靈的鼻子,試圖讓對方睜眼。後者還是闔著眼,右手摸了摸吳邪彎起的小腿,嗯了聲。

 

  「以前在宿舍你不都第一個起的?今天是怎麼回事?」見人還繼續睡,吳邪索性不管重量了,俯身趴在他胸前壓他,憋不醒也能壓醒,「你再不起來就別指望我留你的早飯!」

 

  吳邪起身跨下床舖,猛地被一股大力拉回床上,直接被張起靈鎖進懷裡,「還早。」

 

  「我彷彿看見咱倆以後的生活,婚前婚後果然不同,你以前早在這個點之前就已經準備妥當了。」吳邪撲騰幾下沒成功脫身,只好使出哀兵牌,「我看不用七年你就該癢了。」

 

  「癢。」張起靈抓著他的手往自己下身探,吳邪輕輕擰了一把,趁機脫身。

 

  「大清早耍什麼流氓?咱倆都早八,懶得陪你鬧!」吳邪朝他扮個鬼臉,轉身鑽進浴室洗漱,張起靈又躺了幾秒,翻身下床走出房間。

 

  之前那兩位學姊大概經常在家開伙,廚房設備相當齊全,吐司機鬆餅機、烤箱微波爐、就連咖啡機器都有。昨天吳邪研究了好一會兒,好不容易鼓搗出兩杯咖啡,喝著還算順口,但吳邪嫌苦,去採購的時候順帶了兩瓶鮮奶,準備做成拿鐵喝。

 

  兩個人都有課要上,尤其是一大早,賴過床之後根本沒有太多空餘時間。這類機器操作淺顯易懂,相當容易上手,等吳邪換好衣服出來,張起靈已經烤了吐司,煮了咖啡。

 

  吳邪接過張起靈手上的煎鏟,荷包蛋正在平底鍋裡滋滋作響,他朝浴室的方向揚揚下巴,示意張起靈接著去洗漱。

  

  不到十分鐘,兩個人便坐在餐桌邊享用新生活的第一頓早飯,吳邪美得臉上笑容兜不住,張起靈看了又看,終於忍不住伸手掐住他的雙頰,「快吃。」

 

  吳邪點頭如搗蒜,好不容易救下自己的臉,埋頭吃東西。

 

  上午的課總是在昏昏欲睡和期待午飯中度過。

 

  結束中午前最後一堂課,吳邪默默看著窗外大雨,萬般無奈地選擇了相當嫌棄的食堂解決午飯。幸虧今天有道糖醋排骨,稍稍緩解吳邪無法滿足的胃口,還特地將排骨留到最後,一塊一塊吃得乾淨溜溜。

 

  張起靈看著好笑,把自己那份撥到他盤子裡,吳邪笑得滿臉么么噠,就差沒湊過來糊他滿臉糖醋。

 

  下午兩個人都沒課,回去不久前還住著的宿舍,舍友下午第一節課,懶得問他們怎麼又回來,抓起課本就出了門。

 

  吳邪在上舖躺了一會兒,光禿禿的床板咯得他背痛,索性坐起身伸長脖子看下面的張起靈在幹什麼,後者聽見聲音抬起頭,正看見吳邪對他挑眉。

 

  「你咋翻別人東西?」吳邪看見張起靈正在翻舍友的抽屜,後者沒回話,往抽屜裡掏了兩下,摸出一管藥膏樣的東西,吳邪立馬換上一副『想不到你是這樣的小哥』的表情,難以置信瞪他。

 

  「他們上課馬上回來,而且這裡條件不好,張起靈你別發瘋!」張起靈沒管這個傢伙腦補了什麼,直接爬上床舖盤腿坐下,扭開藥膏蓋子,抓住吳邪胡亂揮動的雙手拉到眼前。後者頓時放棄所有掙扎,撇過頭一臉慷慨就義,「要來就來吧,但是要快點。」就差沒有躺平任操。

 

  但半天沒見張起靈對他亂摸,只有手指頭傳來些微涼意,吳邪扭回頭看,張起靈低著頭,正在他手指上抹藥膏。

 

  ……誤會大了。

 

  吳邪移開視線看見被張起靈隨手擺在一旁的藥膏,管子上寫著燙傷專用,下意識縮了下指頭,張起靈立馬收緊手,抬眼看他,「疼?」

 

  「不疼,其實也用不著上藥,只是有點紅而已,都沒起水泡。」早上他要把荷包蛋鏟進盤子裡的時候不小心碰到鍋身,因為只是一瞬間的接觸,他又馬上沖了冷水,根本算不上燙傷,而且他根本沒告訴張起靈。

 

  「你怎麼知道的?」吳邪笑著問他,「你在我身上裝了晶片還是寫了代碼?」

 

  「聽見聲音。」張起靈輕輕推著藥膏,吳邪搖搖頭,天知道他只不過條件反射地抽了口氣,張起靈其實是個順風耳?難怪他知道自己給他取了個外號叫悶油瓶。

 

  「你應該去考警察。」吳邪由衷感慨,張起靈沒有接話,放下吳邪的手,撈起藥膏放進自己口袋。

 

  就這麼順走了?吳邪好笑地看他淡定自若下床,決定無視了物歸原主的道理.

 

  窗外大雨已經變得非常細小,即便不撐傘也不至於沾濕衣服,吳邪爬下床伸了個懶腰,揹起包朝張起靈道:「回家吧,我想睡個午覺。」

 

  他們走出宿舍樓,走進細雨裡,張起靈原本在吳邪左邊,突然慢了一步繞到右邊牽起他的手,兩個人肩碰肩,慢慢走出校門。

 


TBC


评论(18)
热度(113)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