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張氏夫夫

這篇是哨兵響導設定,但是不是一般的哨兵響導設定【。】
看之前要有心理準備喔wwww


----------以下正文

  「這是最新在佈告欄上的S級任務,我替你們撕回來了。」王胖子將任務單放在桌上,接過吳邪遞過來的水潤了幾口。
  「謝了胖子,你這次出任務有什麼收穫嗎?」吳邪關切地看著他額上的繃帶,又問了幾句傷勢。
  「小傷。」王胖子笑了聲:「我說我這是自己摔倒嗑到的你信不?」
  吳邪瞪著眼睛看他,略帶遲疑回道:「……信。」
  王胖子大笑出聲,拍著他的肩膀,道了句不用擔心便跨步走出他們的房間,吳邪看著他的背影微皺起眉。

  「他有分寸。」原本靠在窗邊的張起靈湊過來坐下,拾起桌上的任務單看了看。相對於他的淡定,吳邪顯得有些擔憂:「胖子本來就是有點衝動的人,最近幾年他為了救回雲彩甚至能說豁出性命,我怕……」
  張起靈抓住他的手輕輕捏了捏:「他不會讓自己有事。」
  吳邪原本有些紛亂的心緒安定下來,朝張起靈笑了下:「我信你。」


  哨兵與響導是社會上少數人群,由於哨兵五感優於常人,居住環境與品質相對要求,政府為其建了許多塔以供居住。塔的內部環境經過特殊建造,能為哨兵營造出最適合居住的環境,更提供那些已有了結合響導的哨兵較為寬廣的房間。
  近幾年,塔不再只是提供住所,經過專業訓練的哨兵善於戰鬥,就算沒有所屬的響導也能發揮水準,因此塔裡開始刊登一些委託任務,任務等級和難度各有不同,其相對應的薪酬也截然不同。哨兵們評估自己的能力選擇任務,響導們也會接些簡單易做的任務,練練身手順便賺賺外快。

  張起靈是個哨兵,從小接受家族的嚴苛訓練,進塔之前做了測試,不論是體能或者格鬥技、反應速度、自控能力等等,其數據相當耀眼。與精神體的合作更是超常默契,彷彿其精神體就是另一個自己。

  吳邪雖然是個響導,儘管身手不如哨兵,但比起一般響導仍是略勝一籌。據本人說法,他小時候雖然沒有像張起靈那樣受到嚴苛訓練,但每日基本操練卻是無法落下。尤其是感知外界情緒和對自身敏感度的提升,更是下足了功夫。

  兩人的相遇說來也懸,那時候吳邪一時興起參加驢友社的活動,跟著到山裡露營。夜裡睡不著便拎著一罐啤酒跑到河邊坐,他的精神體是隻浣熊,站在水中試圖撈河裡的魚,濺起的水花把自己打得濕淋淋,吳邪看著它哈哈大笑。突然精神體對著某個方向嗅了嗅,四足並用快速地跑進草叢裡,吳邪一驚,連忙控制精神想將它召回,卻沒想到跟著一起回來的,還有一隻白頭鷹。

  「你從哪拐回來的?主人呢?」

  浣熊搔了搔腦袋,伸出手碰了碰白頭鷹,後者張開翅膀高嘯了聲,草叢裡傳來低沉平穩的聲音道:「回來。」
  白頭鷹看了吳邪一眼,展翅飛回草叢,幾秒之後便有個身穿藍色連帽衫的男人走出來,看了看吳邪,又扭頭看向站在自己肩上的白頭鷹,不發一語。

  吳邪下意識探索著對方的精神,發現對方處於相當疲憊的狀態,但渾身卻是一點戒備也沒放下。那人微微皺起眉頭看向朝他笑著招手的吳邪,思索片刻便走過去坐在他身邊,吳邪遞過喝了一半的啤酒:「謝謝你接受我的安撫。」
  那人接過啤酒喝了口,意料之中的順口,他理解地看向吳邪,點頭道:「張起靈。」
  「我是吳邪。」吳邪笑著看向落到地上的白頭鷹,浣熊晃晃悠悠地靠近它,嗅了嗅又碰了碰,後者自顧自梳理羽毛,偶爾被吵煩了便抬起翅膀輕拍了下浣熊。

  「沒想到他們相處得挺不錯。」吳邪脫下鞋子撩高褲管,將小腿浸泡在水裡,雙腳不停地來回晃動,濺起小水花。
  張起靈嗯了一聲,往後躺在草地上,闔上眼睛睡了過去。吳邪看著他的睡顏,臉上笑容一直未有任何消退。

  後來吳邪徵得隊長同意,讓張起靈跟著他們進行接下來的行程。下山之後兩人互留了聯繫方式,越走越近直至結合。


--TBC

评论(2)
热度(1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