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行走

#瓶邪# #百日瓶邪# #生賀#

百日瓶邪Day11!

阿緋生賀!0428生日快樂!!

大概意識流wwwww

------------

1.

 

  走了很遠,我才意識到自己在一個黑暗的石洞裡。

  沒有任何光源,當然也不能指望我這顆光頭能像動漫裡那樣自帶照明,齊黑瞎好歹訓練了我這麼多年,但夜視能力在完全的黑暗中似乎也只能起到微乎其微的作用。

  如果不是從小訓練,有多少人能擁有像小哥那樣的夜視能力?說不定就連其他張家人也沒法達成那樣的程度,有本事,他們也過一回那樣的『小時候』。不過就算是這樣,也不見得真能練出小哥那樣的,這技術活兒還是講挺天分的……

  我咧了咧嘴,石洞裡有些低溫,我攏著身上的衣服,搓了搓手臂,雖然不知道往前走會出現什麼,但是好像也沒有別的選擇了……

 

2.

 

  在絕對的黑暗中行走,睜眼閉眼其實也沒多大差別,但要我真閉上眼睛卻仍有本能上的排斥。我嘆了口氣靠著石壁坐下,按了按大腿因為長時間行走所帶來的酸痛。或許我該拿些什麼東西防身?無法預知的前方和黑暗的環境,總讓我隱隱不安。

  不過如果小哥在這裡,就算被他扛著走,我絕不會有半點顧慮,讓我閉上眼睛都行。

  抓起身上的衣服摸了摸,憑著觸感順著布料的紋理撕下一塊長形,小心地包起剛才摸到的一塊帶了點尖銳的石頭。

  不鋒利,但還是有一點基本攻擊性。

 

3.

 

  休息片刻後我站起身繼續走,將石塊用力握在手上,微微刺痛感刺激著困頓疲倦的精神。

  我割了左手拇指一個小口,湊到嘴邊沾了沾,濡濕乾裂的嘴唇。為了維持自己的生理機能,沒有水源和食物,自給自足是唯一可行的方法。

  很顯然,血液的味道比尿液來得容易接受──更何況我根本毫無尿意。

  為了避免自己在不知不覺中睡著,我開始回想之前的事情。

  這種感覺不像失憶,我還記得我是吳邪,記得小哥和胖子,記得以前上山下海滿世界瞎闖的年少輕狂和兩肋插刀。

  可是我就是想不起來為什麼會在這裡?我本來在哪裡?就好像有人生生挖走你一個記憶區塊,像斷層那樣無法連接。

  但起碼我十分肯定,並不是我自己來到了這裡。那麼,是敵人?

 

4.

 

  周圍突然起了風。一開始只是微微的空氣流動,逐漸加強之後,現在竟是吹得我的衣服獵獵作響。

  風向雜亂無章,有時從我後頭而來,或者吹向身後,甚至能將我整個人吹得直往石壁晃蕩。

  這是一個詭異的現象。當然,我身處的地方本就也沒多正常。

  我略有些艱難地照著原有的方向繼續走,風越來越強,到後來幾乎寸步難行。我往石壁摸得仔細,確認了沒有任何縫隙之後,便貼著坐下來,受風面積變小,一時間倒是十分安全──這樣的狀況,縱是有什麼危險,肯定也難以靠近。

 

5.

 

  察覺到臉上的觸感,我睜開眼睛,小哥那張面無表情的臉在我面前一閃而過。我愣了一秒,馬上意識到不是真的,但留在臉上的觸感卻是如此真實。

  我垂下視線再度咧了咧嘴,站起身繼續往前走。

  風,停了。

 

 

END

评论(3)
热度(29)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