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自家人

#瓶邪# #百日瓶邪# #極短篇#

百日瓶邪Day9!

└瓶邪┐ 胳膊向外彎

用親親CP @阿燁上不了國道 送我的生賀圖接續集!

阿燁么噠噠!!

------------

  小紙人最近很憂愁,連帶著白色的身子也看上去有些黯淡。這樣的情緒已經持續一週了,張起靈看了它好幾次,但每回偏過頭看看它的主人,吳邪總是一副眼觀鼻鼻觀心,愣是裝作沒看懂張起靈眼底的疑惑。

  自從他倆確定關係,吳邪當天晚上就沒回自個兒房間,之後更是將自己的東西一點一點地佔了張起靈一半的地方。後來那房間變成客房,但朋友們來訪卻寧可花錢住酒店也不想留下來過夜,談戀愛最忌打擾,不管是打擾人還是被打擾。

  吳邪和張起靈商量過後,將那房間改裝成開放式書房,出入的位置修成了小拱門,吳邪甚至把窗戶那面牆改成飄窗,舖了軟墊和鬆軟大抱枕,時常在那兒看書或者跟小紙人吹著玩。

  兩人一小紙人的日子過得幸福愜意,可沒成想,吳邪居然不理會小紙人了,而張起靈和小紙人完全不明白其中原因。

 

  張起靈透過小拱門看見小紙人垂頭喪氣地坐在沙發背上,他轉頭看向正坐在飄窗上出神的吳邪,「小紙人心思單純。」就算它做了什麼不對的事情,但出發點肯定都是為吳邪好的。

  吳邪也抬眼看了看身子彎著幾乎要對折的小紙人,「它說自己沒什麼用處,讓我重點新的紙人出來替我幹活。」因為當初小紙人只是吳邪為了窺探張起靈而點出來的,並沒有灌注太多力量,所以小紙人各方面條件很有限,不管是法力或者是力氣。

  它從有意識到現在,見到了許多大小紙人,別說張家用來做生意的紙紮店了,就連吳邪的爸爸吳一窮所點出來的小紙人也能兩隻一起輕鬆地抬著洗衣盆,跟著吳媽媽去曬衣服。更遑論吳二白和吳三省那些用來滿外面跑著幹活的小紙人群了。

  「我哪兒來什麼活給它幹?咱們還是學生,就算接了些外快也完全是小活兒,很快就能解決。」吳邪皺著眉頭,「要不是它是我親手點出來的,我都以為它在拐著彎嫌棄我。」

  張起靈淡淡道:「一週了。」再怎麼懲罰也夠了。

  吳邪嘆了口氣,出聲喊了小紙人進屋。小紙人倏地站起身,滑下沙發噠噠噠地跑進書房,身手俐落地爬上飄窗,抱著吳邪的手指頭蹭。

  「你的任務早就超額完成了,哪裡是沒什麼用處?」吳邪輕輕彈了它一下,小紙人往後翻了兩圈又蹦起來想繼續蹭手指頭。吳邪把自己的手給背到後頭,等小紙人跑到他身後又將手抬回身前。一大一小玩得不亦樂乎。

 

  張起靈過來坐在吳邪前面,有一隻小紙人穩穩地站在他掌心裡,頭頂上沒有小紙,整個身子有一圈黑邊,這是張家紙人的特徵。

  吳邪與張起靈對視一眼,會心笑了。

  「現在有個新任務給你。」吳邪點了點自己面前這隻愣愣看著對方的小紙人,「黑圈是我們自家人,小哥剛剛才讓它醒來,這就交給你帶著去認識我們家環境。」

  小紙人仰頭看看吳邪,又轉頭看著從張起靈掌心下來的黑圈,又看回吳邪,嘰哩咕嚕了一句。

  「你的名字?」吳邪撓撓頭,他不過是為了方便介紹而隨口喊了個稱呼,誰知道自個兒小紙人也想要個名字?他看了看小紙人一身白和頭上的兩根黃紙,正琢磨著,張起靈先開口道:「金鍛,從金旁。」

  吳邪的眼睛一下子亮了,立馬將自己琢磨的『金毛』二字給吞回肚子裡。小紙人停頓幾秒,便歡天喜地地跑過去爬上張起靈的掌心,仰著頭示意抬到胸前,它扶著張起靈的臉,在頰上啾了一口,吳邪立馬伸手把它捏下來。

  「還不去幹活?」吳邪挑起眉看它,金鍛拉著黑圈一溜煙地跳下飄窗,噠噠噠跑出書房。

  張起靈摸摸吳邪的眉角,吳邪伸了個懶腰,轉了方向躺在張起靈腿上,摟著抱枕和他的左手,在透過薄簾照進房間的陽光裡闔上眼睛。

 

END

评论(6)
热度(45)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