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堆雪

#瓶邪# #百日瓶邪# #交換禮物#

百日day116!

交換禮物第七件!

 @阿燁上不了國道 親親阿燁點的瓶邪、雪人、冰箱

2018年最後一篇文啦,

不管是盜筆,喻黃,巍瀾,甚至是新萌上的SPN,來年會繼續寫下幸福的!

大家跨年快樂!元旦快樂!

一天寫了三篇我也是挺雕的

------------

   北海道終於是下了一場不算小的雪,吳邪和王胖子正好下午沒課,跑出租屋處在雪裡瘋玩。猜拳輸的啃雪,還必須硬說出這一次是什麼口味;打雪仗,由原本老實捏成球狀再開打,變成雙手直接捧起雪往對方潑。最後兩個人累癱躺在雪上,笑得合不攏嘴。

  吳邪先緩了過來,跪坐在地上開始撥雪,王胖子還在坑哧喘,見他想堆雪人,也湊過來幫忙。兩個人忙活一陣,總算堆出了像模像樣的雪人,還買大送小,但因為條件不允許,沒法牽著手。

  「這就是胖爺我,」王胖子拍拍大雪人,再指指小雪人,「那就是天真你,我們的關係就是胖爺帶你披荊斬棘!來!叫爸爸!」

  「少他娘占我便宜!」吳邪怒罵他,站在大雪人面前端詳了會兒,拿著樹枝往臉上畫了三條短橫線,分別代表著眼睛和嘴巴,接著在小雪人上也依樣畫葫蘆。

  「你的美術天分就這樣了。」王胖子下了結論,吳邪往他身上扔樹枝,見人跑了便追上去,兩個人又打了一會兒雪仗,這才滿臉熱騰騰地回屋。

  隔天吳邪先上完課回來,一進門就有一個小黑影撲上來,抱著他的腳喊爸爸。什麼狀況?吳邪彎身將小團子從腳上撕開,「你怎麼進我屋了呢?爸爸媽媽呢?」

  「爸爸就是你呀!」小團子睜著大眼睛看他,吳邪沒辦法,只得先抱起孩子往裡走,打算等王胖子回來一起打算看是不是送警局。

  他走進廳裡突然停下腳步,沙發上坐著一個男人,正抬眼直盯盯看著他,「吳邪。」

  什麼情況?吳邪呆愣在原地,這個人是誰?為什麼會知道自己的名字?而且他,或者他們究竟是怎麼進屋的?

  小團子掙扎著要下來,吳邪將他放到地上,小團子撲到男人膝蓋上,抬起頭脆生生又喊了聲爸。

  兩個爸爸?媽媽聽見了要掐死孩子的。

 

  吳邪聽完了男人『簡明扼要』的解釋,再從窗戶往外看著那一大一小被像是有什麼東西刨出來的雪人,深吸一口氣,「所以,我得負責照顧你們?」

  男人還沒答話,小團子睜著已經淚眼婆娑的大眼睛,「不是爸爸把我們堆出來的嗎?爸爸不要我們了嗎?」

  不,還有王胖子一起堆的呢。吳邪自己在肚子裡無力解釋,王胖子正好上完課回來,看見了這個局面,眼睛一轉,「天真啊,你這媳婦兒倒挺中性,不過眉眼好看,算你眼光不錯。」他抱起小團子逗弄幾下又道:「這孩子跟你挺像,肯定沒跑了,你就別不承認了。」

  小團子被王胖子逗得破涕為笑,吳邪滿臉無奈,這都什麼跟什麼?「我要有這麼大的親生骨肉,得是幾歲就當爸爸了。」王胖子瞪他,「你ㄚ有點擔當行嗎!」

  吳邪簡直哭笑不得,求助地看向沙發上的男人,男人喊小團子到他身旁,吳邪趁機跟王胖子說了來龍去脈。

  王胖子在聽完這個一大一小只需要吃雪就能活之後,大手一揮便決定收了這對雪人精,「你是爸爸呢,我們怎麼可以讓他們流落街頭呢?」

  吳邪左思右想,實在也想不出什麼拒絕的理由,更何況這兩個雪人也挺無奈,莫名其妙被堆了出來,又莫名其妙破雪而出。也就跟著答應下來,反正他跟王胖子兩個大老爺們,也不介意再多住兩個帶把的。而且,這一大一小長得也挺惹眼,吳邪覺得自己的美術天分果然數一數二,完全不提昨天其實只畫了三條橫線。

 

  原本以為等到開春,那兩個雪人就會消散,他跟王胖子也能恢復以前的生活。萬萬沒想到他跟張起靈──也就是那個大雪人,漸漸看對了眼,一發不可收拾。原本期待的開春,後來變得開始考慮搬到終年下雪的國家去。

  可一轉眼到了夏至,小團子除了有點抽高以外,看上去根本與常人無異,更別說張起靈,他甚至不知道上網看了什麼教程,竟然學會做各種各樣的冰品,還開了網店開始接單,生意還不錯。

  吳邪樂觀其成,反正他的大小雪人會一直在他身邊,其他的一點也不重要。他打開前陣子剛新買沒多久的,最大尺寸的冰箱,淡定地朝坐在層板上發呆的張起靈道:「一瓶雪碧,謝謝。」

  張起靈從懷裡抽出一瓶,旋開蓋子遞了過去,「冰乎著。」

  「我知道,你也別待太久,小心凍了,字面意思。」吳邪笑著喝口汽水,看著張起靈嗯了一聲後輕輕關起冰箱門。

  幸好平常的體溫還是與常人無異,要不然他肯定得凍萎。

 

END


评论(6)
热度(28)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