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假期

#瓶邪# #百日瓶邪# #交換禮物#

百日day115!

交換禮物第六件!

  @橘胤G_IN  小硬點的瓶邪、HP、聖誕節

設定出自於我的新連載:《Alohomora》

------------

  身為一個東方小孩,雖然聖誕節還是一樣送禮吃大餐,但其實並沒有什麼實質上的感受。直到進了霍格華茲學習魔法,才徹底感受到所謂『聖誕佳節』,具體體現在兩個星期的假期。

  兩個星期是個不短的假期,但對於他們這種外國留學生來說,光是飛行時間就得十小時起跳,再加上陸地交通、倒時差,浪費假期之外還活受罪。

  當然除了大眾交通之外,巫師也有各種旅行方式,現影術、呼嚕粉甚至飛天掃帚。可這些東西有著各種限制,外部內裡都有。如果只是一個簡單的旅行,卻衍生出各種莫須有的差池甚至意外,那可真不是活受罪可以形容得了。

  再者說,國內可沒有這種假期,就算他們回家也只能自己跟自己乾瞪眼,一點意義都沒有!

  入學之後的第一個聖誕節假期,吳邪在說服自己後,興沖沖地也打算這麼說服張起靈。誰知道那個赫夫帕夫學生一開始就表示自己並沒有打算在假期裡離開霍格華茲,將吳邪滿腹草稿扼殺在肚子裡,還能打個嗝。

  張起靈見這個繫著藍色交錯青銅色領帶的家伙滿臉鬱悶,以為他其實是想回國內之後約自己出去玩,雖然在他的觀念裡沒有『玩』這個詞的相關行為,但他還是略作思考後便道:「學年結束之後的假期可以約。」

  約?約什麼?吳邪看著張起靈眨了兩下眼,突然會意過來笑道:「不是,你誤會了小哥,其實我是想來說服你跟我一起留在霍格華茲的。」

  見張起靈理解之後,吳邪也不鬱悶了,另起了話題跟張起靈聊得開心。

 

  如今已經是在霍格華茲的第四個聖誕節,他們的關係也從朋友昇華成情人。在走廊上大剌剌拉著手一起去任何地方,還經常有人能『不小心忘記』繫圍巾,在去上同一堂草藥學的路上,理所當然地圍上同一條圍巾,而十次裡通常有十一次都是雷文克勞的脖子繫上黃黑交錯的圍巾。路上看見的教授總告誡他們走路危險,兩人虛心受教,但從不悔改。

  他們的假期一般都沒有規劃,在校舍外沒有目的地散步,或者在雷文克勞交誼廳裡的軟綿綿扶手椅上閱讀──自從張起靈在課堂上展現過他優秀的智商和博學的知識之後,這位赫夫帕夫學生便成為了雷文克勞塔十分歡迎的客人,這讓吳邪很是驕傲。

  「小哥,聖誕節快樂!」吳邪從寢室拿出一個包裝精美的禮物塞進張起靈手裡,「快拆開看!」

  張起靈眼神放柔,先是吻了吻他的嘴角,這才低頭拆開包裝──是個果凍蛞蝓大禮包。張起靈沒忍住輕笑兩聲,吳邪見他笑了更覺得開心,「我就知道你肯定喜歡!」

  「很喜歡。」他又捉住吳邪親了兩口,這才拿出自己準備好的禮物遞給他,「聖誕快樂。」

  吳邪歡天喜地地迅速拆開,一個透明的玻璃球在盒子裡咕嚕嚕滾了一圈,先不說這是什麼東西,就一顆球還裝了這麼大的盒子,張起靈怕不是被坑了吧!吳邪幾欲開口,卻還是沒提盒子的事情。

  「這是什麼?」吳邪拿起玻璃球,又搖又晃,看不出所以然。

  「記憶球。」張起靈一本正經,「在你忘記事情的時候會變成紅色。」

  吳邪點了點頭,「雖然我的記憶力一向不錯,不過總會有遺漏的時候,謝謝小哥,想得真周到。」

  張起靈嗯了一聲,語氣平穩,不動聲色起身道:「或許這能讓你記得帶圍巾。」

  吳邪愣了一瞬,下一秒跳了起來,直追早已跑出交誼廳的某人,「張起靈!你他娘給我過來!我看看究竟是不是我忘記應該揍你一頓!」

  玻璃球被拋在扶手椅上,咕嚕嚕又滾了一圈,裡頭突然騰起藏藍霧,布滿整個玻璃球,中間冒出白色線條,漸漸劃出兩個大寫的英文字母──『ZW』。

 

 

END

评论(2)
热度(26)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