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巍瀾○ 白

#巍瀾#

交換禮物第五件!

小霏點的巍瀾,早晨、海邊、動物化

-------------

  還沒睜開眼,就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趙雲瀾回想昨晚睡前的記憶。沈巍隔天早八教課,他也跟著早早爬上床,兩個人說了一會兒枕邊細語,最後溫存地親了親,安穩睡下。所以他理所當然應該是在自家雙人床上,裹著絲絨被,摟著愛人才對。

  可是他感受一下自己所處的地方,身體似乎輕飄飄地,全身好像包覆在某種東西裡頭,觸感輕柔,但又嚴絲合縫地貼在皮膚上。就像……就像在水裡一樣。

  他猛地睜開眼,入目所及是一片水底世界,無數小魚成群結隊地在面前悠然游過;魟魚從地裡撲騰而起,帶起一片沙土;水母們一縮一伸,幾下便不見蹤影。他眨了眨眼,卻發現自己眨眼睛的速度比以往慢了幾秒,而且自己自從醒來到現在至少已經過了五分多鐘,卻仍然處於憋氣狀態,依然游刃有餘。

  難道山聖不只爛石頭野河水,就連一望無際的海洋都能稱霸?他動了動自己的身體,感覺出不同以往的重量,這他媽得有幾千幾百個成年人站在一起了吧?虧得是在海裡有浮力,要在陸地上,光是個地心引力就只能牢牢定在原地了。

  自己到底變成了什麼呀?這海底世界肯定不會有鏡子一類的東西,就算有也糊得映不出東西了。而自己就在水裡,怎麼用水當鏡子呢?除非……到水面上?他想抬頭往上看,卻只能移動自己身體,直到整個身體變成斜角,才能成功地看見不甚光亮的海面。他試著讓自己像魚一樣游動,成功地往前了一點。

  如果只是上浮在水面,應該不至於讓自己乾死吧?趙雲瀾努力向上,不知道游了多久,終於破水而出,而重力隨即附上,讓他整個身體啪地拍在海面上。

  還好不痛。他剛想休息,卻發現自己的呼吸開始循環,他能感覺空氣從他的肺部緩緩上升,從頂部呼出氣體,而且持續了一下子。他覺得應該是不需要看水面了,從自己的行為舉止推測,自己肯定是一頭鯨。

  這是什麼莫名其妙的變種?趙雲瀾覺得好笑,既然是頭鯨,就不用擔心自己離水太久,而且現在應該是清晨,太陽剛升上不久,陽光不怎麼熱烈,也不用擔心自己被烤熟。

  他悠然地進行呼吸循環,懶洋洋地思考著自己的處境,並且開始猜測沈巍會變成什麼海底生物。卻沒發現遠處襲來一波大浪,直逼這頭體型龐大的鯨。

  一頭白海獅不知道從哪裡冒出頭,急促地叫了兩聲,趙雲瀾轉動眼珠子正想看清聲音來源,下一秒卻被大浪狠狠拍上。他隨著急流一下子沖上海邊,海水退去之後,獨留一頭鯨在原地暈頭轉向。白海獅著急地上了岸,繞了這頭鯨一圈,開始試著往海裡推。可一頭相比來幾乎是小得可憐的海獅,怎麼能夠撼動如山一般的鯨?

  白海獅急切地又叫了兩聲,繞到鯨的眼前,將自己映在鯨的眼裡。原本還開始感傷自己成鯨不過個把小時就得逝去的趙雲瀾,看清對方的樣子之後,頓時放下憂傷,甚至還有點想笑。

  來人啊,寶貝球趕緊拿過來。

 

  趙雲瀾大概是被自己笑醒的,一睜眼就看見沈巍一臉疑惑地看著他。趙局將人攬了過來,在額上重重親了一口,略帶沙啞地道:「早安,小巍。」

  或許鬼王生來就是一抹黑,從頭到尾、從裡到外,從頭髮尾乃至靈魂都是黑色。但是在山聖眼裡,這世上沒有任何東西像他的小鬼王一樣,雪白迷人。

 

END

评论
热度(6)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