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那樣的時代

#瓶邪# #百日瓶邪# #交換禮物#

百日day114!

交換禮物第四件!

 @春水煎茶  小月點的瓶邪、軍閥x商人

------------

01.

 

  「老闆,這兒都是今天進來的貨。」夥計擺擺手,吳邪看了看桌上桌下的東西,點點頭讓他們搬進庫房,待整理進冊之後拿出來賣。

  屋外傳來馬匹停下的聲音,吳邪揚起笑意朝屋外走,正巧看見一身軍裝的張起靈下到地上,正安撫地拍了拍馬背。他迎上前,低眉順目地道了聲張將軍,便引著人往裡走。

  不得不跟在將軍旁側的手下並不需要進屋,在沒有旁人之後,吳邪停下來轉過身,替他整整衣襟,「堂堂一位將軍,放著上好的車子不坐,偏老自個兒騎馬溜噠。」那人沒作聲,直到進了內堂才將兜裡的東西掏出來遞給吳邪。

  商人接過手把玩一會兒,夥計送了茶水進來,他轉身將小玩意兒擺在木櫃裡,排得整齊,「又去了別城?」他坐回桌邊沏茶,屋內瀰漫茶香,張起靈接過杯子呷了口,「有計劃。」

  「怪不得。」吳邪點點頭,沒再多問什麼,說起最近的趣事。

 

  鄰近中午的時候吳邪留了張起靈吃飯,店裡夥計很有眼力見地沒進來打擾過兩人。吳邪吩咐廚房多做兩道點心,那人看上去一副冰冷模樣,誰能想到卻偏愛吃些甜羹。

  吃過飯張起靈要回去了,走了幾步停在內堂門前,身後的吳邪沒注意便一頭撞了上去。

  「小哥?怎麼停下了?」他揉揉鼻子有些疑惑,張起靈轉過身將人摟進懷裡,後者先是略為驚訝,而後咧開嘴在人腰間抱得緊,鼻間嗅著張起靈身上的檀香味──那是張起靈小時候,母親白瑪經常點上的,聽說摻了特殊香料,有安神寧心的作用。

 

02.

 

  張起靈再來的時候是晚上,吳邪讓夥計們先回家,自己關了店門落鎖。轉身欲進內堂時聽見外頭傳來一聲細微的聲響,然後是熟悉的喚聲。他略有些驚訝,連忙卸了鎖拉開門,正看見張起靈站在外頭,小雪片落在肩頭轉眼消逝。

  吳邪趕緊把人拉進屋裡,掌心裡冰冷的溫度讓他直皺眉,顧不得再將門鎖上,草草闔著便朝急把人拉進內堂。屋裡擺的炭火燒得正旺,他把人按在椅子上,又往爐裡添了新炭。

  「夜裡冷,你該多添點。」吳邪坐到張起靈身邊,皺著眉拉過他的雙手捂在掌裡,「怎麼忽然來了?」

  張起靈沒有出聲,放柔眉目直盯盯看著他,吳邪與他兩相對看半晌,聳聳肩放開了被他摁暖的手,兀自走到一旁的水盆撩水洗臉。

  才放下布巾便被那人從身後摟住,溫熱的呼息打在耳邊,吳邪往後靠了靠,「今晚能留下?」攥住環在自己腰上的手摩娑著,身後傳來淡淡應聲,微有些濕軟的觸感印在後頸,兩個人半摟半抱地走向床鋪。

 

03.

 

  「老闆,這是王老闆送來的銀票。」夥計拿著一個布包放到面前,吳邪抬起頭看一眼,點點頭擺手讓他放進錢箱裡。夥計應著轉過身,沒幾秒又轉回來,有些欲言又止。吳邪感覺到面前的人還站著,又抬起頭看他,「怎麼了?還有別的事?」

  「老闆……這張將軍已經離城個把月了……張爺他……」夥計斟酌著說。

  吳邪放下筆坐直身子,「你想說什麼?」

  夥計咽了下口水,「小的只是……擔心老闆這樣等下去也不是個辦法,要萬一……」

  「沒有萬一。」吳邪又重新提起筆,「他要不回來我就繼續等,沒多大的事。」

  「老闆……您父親母親那邊……」

  「我自有分寸。」吳邪頓了下,「沒事就去忙吧。」

  夥計見吳邪吃了秤砣鐵了心要等張起靈,搖搖頭嘆口氣便也不再相勸。

  吳邪收緊握著筆的手,看向案上燃著的檀香,一如那人身上的味道。他閉上眼深吸一口氣,便又專心寫起帳本。

  張起靈未曾有任何承諾,但他早已毫無保留。

  大不了,就是一輩子。

 

04.

 

  醒過來的時候,張起靈一眼看見早已深入骨髓的五官。吳邪依然帶著那副令他放鬆身心的溫潤笑容,拿著毛巾替他擦拭額上的汗,「你剛退燒,還沒有力氣,身上的傷口都處理妥當了。這裡很安全,你可以放心。」

  張起靈還記得失去意識的前一秒,自己是如何想念眼前人。幸好,既然回來了,也就表示計劃完成。他捉住吳邪的手,放到心口處緊緊握著,接著又睡了過去。

 

 

END


评论(3)
热度(36)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