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入冬

#瓶邪# #百日瓶邪# #交換禮物#

百日day113!

交換禮物第二件!

 @锦鲤系男子明叶。  錦鯉點的瓶邪、溫暖的感覺

入冬啦!大家要穿得暖暖喔!

------------

  晚飯後散步消食,是我某一天突然福至心靈的念頭,現在倒也習慣每天走上幾步。悶油瓶自然是隨我的,不然我肯定也會拉著他一起走;胖子純粹是閒得蛋疼,也不如我跟悶油瓶規律,偶爾發懶就不願意出門——這個偶爾或許應該改成經常。

  狗子們大概是最開心的,雖然原就是放養,除了小滿哥之外,若想找其他崽子們,或許飯點比較不容易撲空。可每次我們出去散步,狗子們還是興高采烈地在前面跑著鬧著,時不時回頭看看我們是不是依然在後頭走著。連小滿哥也從容地走在我身旁,偶爾對玩鬧過頭的崽子們低吼幾聲,很有威嚴。

 

  時序進入冬天,衣櫥裡的短袖漸漸替換成厚實保暖的長袖,悶油瓶也自動自發地換了刷毛,但我實在搞不懂刷毛的工字背心究竟是哪個廠商哪個品牌這麼想不開?售賣對象肯定只有張家人吧?說不定就是張家的一種副業,瞧張海客在香港混得有聲有色,這鬼東西說不定就是他跟張海杏研發出來的。

  這種東西對外攻擊性強,不用親自穿,讓你看著就發抖打冷顫,恨不得背著台小暖爐行走江湖;對內攻擊性就更不用說了,難不成有人能因為那點布料下的刷毛就安然度過冬天?我是不知道張家人是不是真這麼逆天,但我堅決不讓悶油瓶穿上這種鬼東西。趁著張海客來串門,一股腦地打包讓他帶走,誰愛穿誰穿,反正不會是我家瓶仔。

 

  今天晚上突然降溫不少,胖子傍晚就嚷著吃火鍋。臨時起意說吃火鍋,其實也只是一鍋加了各種青菜丸子和悶油瓶刀法將整塊肉削成的肉片的大鍋什錦湯,醬料不過就是老乾媽。雖說一切從簡,三個人還是吃得熱騰騰,肚皮渾圓。

  收拾完,我跟悶油瓶準備出門,胖子躺在椅子上一副入定的模樣,我連喊都省了。狗子們大概也覺得冷,一直到我跟悶油瓶出了家門,連最愛跟前跟後的西藏璜也不見蹤影。我看了悶油瓶一眼,搖搖頭笑了。悶油瓶的脖子上是我出門前給他圍上的圍巾,掩住口鼻只露出眼睛,外頭冷得一逼,這樣能有效地保暖。當然,冬季帥哥也不是隨便鄰居能不停、不停看的。

  我正尋思著以後悶油瓶出門也得這麼要求他,悶油瓶將我拉近,動手拆起圍巾。我正想抗議那是我看網上教學好不容易成功的圍巾打法,就看見他沒有完全脫下圍巾,只在自己脖子圍一圈,另一頭繞在我的脖子上,恰恰遮住了喉嚨上的疤。

  胖子當初還嫌棄圍巾太長,呵,圖樣。

  既然圍巾都繞了,手還能讓它涼嗎?我捉住悶油瓶的手放進風衣口袋裡,嘖,只能放一隻。

 

END

评论(4)
热度(59)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