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x黑蘇x 鳥命

#黑蘇# #交換禮物#

交換禮物第一件!

 @一个饼饼 點的黑蘇、沙雕日常

不過因為我可能不太能get到沙雕的具體意思,

所以可能不沙雕wwwwwwwwwww

----------

  那隻烏鴉已經連續一個星期都在他們院子的樹上停憩一個下午,烏溜溜的小黑眼總滴溜溜地掃過院子所有角落。齊黑瞎觀察了一個星期,今天下午趁烏鴉還沒來的時候,在院子的石桌上擺上一盤已經撕得零碎的麵包,自己則躺在石桌旁的躺椅上假寐。

  烏鴉不多時便出現在樹上,馬上就看見石桌上的麵包屑,當然也看見了躺在旁邊的人。人家說烏鴉是鳥類智商極高的一族,牠沒有一下子就飛近石桌,一如往常地站在樹上繼續視察院子。

  但溫飽總是每個生命體的所求,不到一個小時,甚至不到半個鐘頭,烏鴉從樹上飛下,停在石桌邊緣,歪動脖子注意著人類,一步步湊近盤子。人類的眼睛不知道被什麼東西蓋住,烏鴉完全看不見人類是否注意著自己,可牠已經站在盤子邊,近到一伸脖子就可以啄食麵包。牠試探地伸長脖子,小眼睛直盯著人類,準備在對方一有動作時便展翅高飛。

  可牠甚至已經將麵包屑銜到自己腳下啄食了,人類仍然一點動靜都沒有。烏鴉歪腦袋最後一次觀察人類,之後便跳進盤子,大快朵頤。

 

  齊黑瞎便是在等這個時候。因為躺著,雖然腦袋跟石桌將近水平,可身體卻是低於石桌,他悄悄地把手舉到另一邊,抬起手往烏鴉的尾羽一扯,便又迅速收回手。

  烏鴉後仰了一下,下一秒便飛上天,低頭看看究竟是什麼原因打擾了自己。可人類和石桌都與剛才無異,牠飛了幾圈確認沒有任何異狀,便又停在盤子裡繼續啄食。

  齊黑瞎沒有馬上再有任何動作,特意等到烏鴉似乎放下戒備後再上手,這次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烏鴉的頭往盤子壓下又放開。

  烏鴉隨即飛上天空,低頭朝齊黑瞎鳴叫幾聲,沒幾秒便往下俯衝,在齊黑瞎舉起的雙臂上狠狠留下爪痕。齊黑瞎甩甩手怪笑一聲,從兜裡掏出手槍,朝天空抬起手。

  「師父,你幹什麼!」剛踏進門的蘇萬目瞪口呆,他看見齊黑瞎朝天舉槍,正在瞄準半空中盤旋的一隻鳥。齊黑瞎瞥了他一眼,降下手臂,烏黑的槍口對準了蘇萬,扣動扳機。

  「師父,你幹什麼?」同個問句不同心情,蘇萬默念著學霸不爆粗口,抬手抹了抹自己一臉水。

 

  碘酒味淺淺散在空氣中,蘇萬往齊黑瞎小臂上抹藥,細長的紅痕不規則地攀附在皮肉上,他尋思著拿創可貼,齊黑瞎趁機抽回手,藏到背後,「考試日還這麼早回,交白卷了吧。」

  蘇萬也不勉強他,邊收拾著藥箱回道:「寫完交卷就回來了,誰知道一踏進門就看見你想要一隻鳥的命。」他頓了一下,「一隻鳥。」

  「跟牠玩玩。」齊黑瞎聳聳肩,蘇完有些扶額,「玩玩怎麼還掛彩了?難不成身手退步了?」

  齊黑瞎挑起眉,不到一秒的時間便將蘇萬雙手擒住制在身後,他湊近蘇萬,鼻息打在小徒兒臉上,「退不退步,你要不親身試試?」

  「說得好像你昨晚按時睡覺似地。」蘇萬十分冷靜,雙眼直視齊黑瞎,「要把我手腕折了,明兒你得替我去考試。」齊黑瞎悻悻放開人,隨手撈過二胡開始拉『菊花台』。

  蘇萬在第一個起音就知道他拉的是什麼,閉上眼睛又睜開,默念著學霸不動手也不動口,見齊黑瞎拉得興起,索性隨著旋律唱起歌詞。將藥箱放好,過去開了冰箱,他記得上次煮的明目茶還剩下一些。

 

END

 


评论(2)
热度(25)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