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筆瓶邪、黑蘇、BG。  全職喻黃喻。鎮魂巍瀾。 SPN-DS/CD。     以及跟著 @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

└瓶邪┐ 吉拉咖啡廳 29.

#瓶邪# #百日瓶邪# #生賀# 

#吉拉咖啡廳# #承包天蠍宮給小哥過生日#

百日day97!

既然不知道小哥具體生日,就只好承包整座天蠍宮了。

承包Day29!

-------------

 

  ──小哥你在哪兒呢?中午回來吃嗎?

  ──在你心裡。

  ──……你這個弟控,不要亂動小哥的手機!

 

  張海客呿了一聲,把手機扔回桌上,張起靈正從廁所出來,看見自己手機還亮著屏幕,抬眼瞥了瞥他。

  「被欺負的是我呢。」張海客舉起雙手做投降狀,「你這小媳婦還真護犢。」

  「不是小媳婦。」張起靈輕描淡寫地反駁他,張海客聳肩點頭,「不是不是,是我弟夫呢!你倆真是不遑多讓。」

  張起靈完全不接話,將文件最後幾張快速看完,在最後面簽了名,起身走人。張海客還坐在椅子上收拾,「弟夫問你回不回吃中飯呢。」他看著堂弟不帶一絲停滯的腳步,聳聳肩自我感覺相當良好,「我這大伯還是挺上道的,打著燈籠哪裡找?」

 

  將車子駛上道路,將近中午時分,路上的人車漸漸增多。張起靈在紅燈前停下,打開鎖屏時指頭頓了下,隨即點開消息,看見吳邪又來一條。

 

  ──小哥,我給你留了飯,回來路上記得別買了。

  ──快到了,正在去見你的路上。

  ──……那個弟控教了你什麼了?我們家少言寡語的小哥哪兒去了?

  ──是名言。

  ──人家那是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哪兒來的見你?

  ──在路上是敘事,目的是見你。

  ──……說得好像你不是店主一樣。

  ──開車了。

  ──路上小心點,等你回來吃飯。

 

  吳邪放下手機,臉上的溫度一時半會兒還沒消退,捏著手機笑一下又憋住,又忍不住咧嘴。王胖子看他詭異的表情,放下盤子在托盤上,「送餐唄,天真二。」

  「天真二?」吳邪一頭霧水,放下手機過去提起托盤,看看外頭天氣,「天挺晴的呀。」

  「我是在喊你呢,天真的二次方。」王胖子搖頭嘆氣地走回廚房,完全不理吳邪對他比出的中指。

  媽的,他才單身狗的N次方!吳邪憤憤往點餐的客桌走,面對客人自然再度展露笑容,「這是你們點的鯛魚燒,內餡燙口,請小心。」

  客人像是一對夫妻,對他點頭道謝,女人直盯著他笑,男人咳了兩聲,切開了魚頭餵進女人嘴裡。吳邪轉了轉眼珠子,又說了句請慢用便一溜煙回了吧檯,暗自捏一把冷汗,還是不要在客人面前逗留太久才是上策。

  鯛魚燒夫妻倆沒有久留,結帳之後女人從包包裡拿出一個紙袋,拉著吳邪放進他手裡,說送給他們。吳邪本想婉拒,男人拍拍他的肩膀,「你們咖啡師會很高興的。」

  嗯?吳邪疑惑著,「你們是我們咖啡師的朋友嗎?他正在路上,待會兒就到了呢。」

  「我們還有事得先離開,你幫我們告訴他一聲就行了。」女人笑得溫柔,挽著男人的胳膊離開了吉拉。

 

  張起靈在客人離開五分鐘後便到了,吳邪將紙袋拿給他,說是一對夫妻客人送的。咖啡師打開紙袋頓了頓,吳邪想問他怎麼回事,就看見張起靈掏出紙袋裡的紅色盒子,吳邪瞪大雙眼,難以置信。

  「Bourbon Pointu!這怎麼能夠接受呢!」吳邪猛地衝向門口,拉開門想看看客人還在不在附近。張起靈垂著眼睛用拇指摩娑了下盒子,接著便將東西收到架子上,放在了『吳邪專屬』的紙條旁邊。

  無功而返的吳邪回到吧檯,堪稱稀世珍寶、有錢也喝不到的咖啡豆,Bourbon Pointu,是可以拿來這樣送禮的嗎?這不對吧!就算那對夫妻真是張起靈的朋友,可讓他拿什麼回送呢?

  可是張起靈卻是一派淡定,他見吳邪還想說什麼,拍拍他的胳膊道:「先吃飯。」

 

END

评论(3)
热度(30)

© 雅想國度◎執刀長守 | Powered by LOFTER